6/8我終於要去挪威森林啦~但太早去會把自己熱死。我總不能又害前輩中暑吧?於是早上我先一個人在奧斯陸市區閒逛,把想看的景點看一看。先參觀 Nasjonalgalleriet 國立美術館去~參觀中巧遇一團日本團,我就不落痕跡的跟在他們後面,免費聽導遊的解說,真不錯吧?!

DSC00831a.jpg        

  

參觀完,旁邊正好有個小市集,剛好去感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不小心又路過Stortinget 國會大廈,剛好看到有人推門而入呢~我也依樣畫葫蘆,回去跟前輩報告,她說她也不知可以進去呢~哈~新發現!!

DSC00839a.jpg

  

再拿著地圖去尋訪Oslo Domkirke 奧斯陸大教堂,想去感受一下古老的建築,可惜外牆都被鷹架給圍了,在整修啦~嗚~嗚~嗚~下午我跟前輩坐電車到Sognsvann,開始我們的挪威森林之旅,出發前我才聽前輩說其實沒有所謂特定的”挪威森林”,到處都有挪威森林唷~本來我們只想來個嚐鮮之旅,沿著湖邊走個半圈就好了,沒想到愈走愈起勁,居然花了好幾個小時走了一大圈呢~而且愈走,挫折感愈重呢~

 

話說,很多挪威人在跑步,前輩一直覺得看到重複的人從我們旁邊跑過,剛開始我跟她說認錯人了啦~那麼大一圈,不可能跑得那樣快啦~可是後來我們真的發現是同一些人,不知是他們有飛毛腿?還是有捷徑?總之,那速度快的驚人呀~害我們兩個好汗顏呀~而且我開始想我也才來第四天而已,歐洲本身就是要靠腳力的地方,再加上難得的夏季時間,太陽公公都到晚上11點多才下山,每天都捨不得睡覺,拼命的玩,再這樣每天玩10幾小時下去,該不會到了我期待已久的蘇格蘭就體力不支了呢?嗯~我要節制一點,保留一點體力了。

 

要坐電車回家時,等了許久的車居然沒來,而且廣播了聽沒有的挪威文,好在前輩有學過一期,她有聽到key word ”要延遲啦”~而且延遲蠻久的。很多等車的人一聽完都走人了,前輩決定去確認那些人是不是要去改搭公車?抓了兩個女生,用英文跟她們確認,前輩雖然只學了一期的挪威文,但聽力真好!沒錯,要延遲很久才會來,所以很多人搭公車去了。她們還很熱心教我們怎麼走去公車站牌。天呀~本來想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的,又要走了。。嗚嗚嗚...連愛走路的南西都快挺不住了。

 

回去吃完晚餐,前輩提議散步去Vigelandsparken維格蘭雕刻公園,那佔地非常大的露天雕刻公園,據旅遊書描述完全沒有遮蔭的地方,最好別在中午時分去。但我去的那幾天我看不管是早上,中午,下午都是一樣熱到不行呀~沒有遮蔭的地方的話鐵定中暑!

 

這麼大又充滿藝術氣息的知名公園,居然可以從前輩家散步過去?她說沒事時,她就當做健身,散步去。聽了,真是令人羡慕到要流口水啦~不只有皇宮後花園可以散步,連這樣知名的藝術公園也近在咫尺。害我忍不住又要幻想一下”何時我才能過這樣的生活呢?”

 

猜猜這是幾點拍的相片?晚上九點半了…。。太陽仍然掛在我們頭上呢~PS:身上穿的是跟前輩借的衣服…熱熱熱!熱到我快沒衣服換了 ^^

DSC00855a.jpg

DSC00861a.jpg

 

晚上 9:42 的太陽公公

DSC00869a.jpg

  

6/9 是我留在奧斯陸的最後一天了~前輩和她先生帶我去 Hoved Ya 小島,奧斯陸周邊可是有很多小島的,週六又剛好是老外最喜歡的豔陽高照日,光是坐公車要去渡輪口就擠滿了人,更恐怖的是公車沒有冷氣呀~他們夏天很短,只有兩個月左右,大概也沒想過北歐會這樣熱吧?所以電車公車都沒有冷氣。

 

雖然氣象預告只有29度,可是我老覺得那根本不只29度呀?他們的測溫標準是不是和東方不同呀?這幾天我都覺得早就30好幾度了,但氣象老是只有27,28,29。真是奇怪極了。好不容易到了渡輪口,哇~是全挪威人都要出動去小島嗎?身上衣服穿的之少,手上提的東西倒是很多。真是配備齊全呀~在小島上,我們三個東方人忙著找樹蔭下休息,而那些西方人呢~是忙著在大太陽下鋪墊子,開始日光浴起來了~真是東西大不同呀~哈

 

下午我們到半山腰上的 Ekeberg restaurant吃美食,聽現場演奏,再次飽覽奧斯陸峽灣。天超藍,海水更藍。但是我的皮膚愈來愈黑了。嗚嗚~要回台灣美白了,保養品好貴唷~真是萬萬沒想到,北歐行也會讓我曬黑呀~

DSC00885a.jpg  

 

來了這幾天,麻煩了前輩一家人很多很多,又是白吃白住,又是免費伴遊,又是在外享受美食的。心裡真是過意不去,本想最後一個晚上要請前輩一家吃飯的,但被拒絕了。嗚嗚...那只好回台灣再報啦~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的奧斯陸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2003年在日本環球影城買的 snoopy ,這次跟著我一起到歐洲旅行去囉~這次他也在前輩家打擾了五天呢~他也很捨不得要離開唷~所以快點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

DSC00888a.jpg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