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又是個豔陽高照的日子,今天我將獨自搭火車到瑞典的哥德堡一日遊。本來是已經放棄這個城市了,因為前輩建議我玩兩天一夜,但我在訂 Bergen 住宿時,被北歐人的超高效率給嚇壞了,決定放棄。後來在別人部落格裡看到搭火車的話四小時就到了,那坐最早班去坐最晚班回,至少也能玩個6~7小時。也有看到,有人在熱心教如何在挪威國鐵網站上買Oslo-Goteborg的車票 。但我每次輸入 Goteborg,結果就是"這不在挪威境內"。。我就誤以為這只能買挪威境內的,又找不到買票的網站,想說,算了,我跟哥德堡無緣,下次再說吧~

 

可是出發前兩天,前輩突然轉寄一封挪威國鐵回覆她的信,結果原來是系統不認識Goteborg 這個字??天呀~這也太為難我們這些外國人了吧?我們又不會打挪威文。我明明用英文網頁進去訂,但這個地名若不打挪威文或瑞典文,就硬生生的show 出”這不在挪威境內”。還好有前輩的信救了我,我把挪威文”G傞EBORG”複製去貼上就找到囉~而且很幸運的買到 Mini price 特惠價唷~所謂 Mini price 就是在網路上或是挪威火車站機器上,才能買的特惠票。最遲得在出發前一日買。愈早買愈有可能買到低價票,最低由199克郎開始。

 

在訂票時,到底要訂 6/7 或6/8 我又開始天秤的搖擺個性了,一直反覆的試來試去,結果突然發現 6/7 是 498 ,6/8 是598,本來以為自己看錯,就再重選一次,真的不是我睡眼惺忪看錯唷,是千真萬確的。我點 help 進去詳讀,才發現當票價199 賣完,就賣299的,所以應該是 6/7 有一程是買到199,另一程是299的。哇~lucky !!!雖然沒有買到來回都是199的,但至少有一段是199的,現省100。若以原價886來看的話,現省388。真是超爽的!哈~花個498克郎,折合台幣2769,就能多玩一個國家,也不賴吧?!比北高航線還便宜呢~

 

話說回頭,我就在清晨6點多起床,搭地鐵去中央車站坐挪威國鐵,準備到另一個國度去探險囉~本來想靜靜享受歐洲鐵路沿路的美景,沒想到突然上來一群粉吵的歐巴桑,原來天底下,不分國籍,歐巴桑都很吵呀?!哈~白白被這些歐巴桑破壞興致,那可不行呀~快點換座位去~~

 

本來應該快11點就會抵逹,因為中途會車的關係,delay 了半個多小時才到。大中午的哥德堡比奧斯陸還要熱。天呀~北歐到底怎麼了?跟我印象中和出發前找的氣象資料都不一樣,我為了應付多變的歐洲天氣可是春,秋,冬的衣服都帶了,唯獨夏天沒帶,因為怎樣想都覺得不可能用到夏天的呀~再這樣熱下去,我就要沒衣服換穿了啦~

 

熱暈頭,結果一時找不到路,決定先回 Information center 去,再多拿些資料。再晃到換錢處,心裡在盤算一天到底要換多少錢?不想換太多,不然回到台灣也英雄無用武之地。我就在那個大的 shopping mall 中晃來晃去,最後決定坐下來稍事休息,看好地圖,想好要換多少錢,再上路。一坐下沒多久,隔壁也坐下一個人,突然開口對我說英文。哈~又被搭訕了。一開口就對我說,我看起來好像不知該去那裡玩的樣子?若我願意的話,他要陪我去玩。啊?!會不會太直接了一點?讓我害怕起來了。他可能也看出我的害怕,一直跟我保證他不是壞人,可是我心裡的OS是壞人又不會寫在臉上。

 

他就開始講他曾經在高雄住過很多年,非常喜歡台灣,也有過台灣的未婚妻唷~突然覺得有一股親切感,比較沒那麼排斥他了。他接著說,其實已經在shopping mall 跟我擦身而過兩次了,第一次他還來不及跟我講話,我就走了。他就在心裡想,若再遇到我一定要跟我講話,結果我因為走錯路,就走回來啦~他也真的又遇見我啦~就跟在我後面,看到我坐下來,迅速的在我旁邊的空位也坐了下來。

 

我心裡又開始害怕起來啦~居然被跟蹤了,也沒有感覺??就反問他”你是不是常常坐在這邊跟別人搭訕呀???”他當然是抵死否認啦~保證是第一次在這邊跟別人搭訕。算了,反正也無可考,就不要再追問啦~可是為了不要像昨天一樣被無業遊民搭訕,我就問他”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你不用上班哦?他說他是麵包師傅,清晨就上班了,現在已經下班了。好佳在,不是無業遊民。哈~

 

他說那要不要先去喝咖啡呀?我想外面熱的半死,先喝點飲料也好,不過去點餐時,突然想起”糟了,還沒換錢呀!身上一毛錢都沒有”。就問他能不能刷卡?他說不用刷啦~非常堅持要請我喝,那是他的榮幸。反正我也沒現金嘛~沒得爭,好吧~就讓他有榮幸啦~還一直慫恿我吃個東西嘛~天呀~我看著那些冰冷冷的三明治可是一點胃口都沒有,他就慫恿我吃蛋糕,可是我不愛吃甜的呀~就叫他推薦啦~那可是他的專業嘛~

       

跟他喝咖啡聊事非還蠻有趣的,不過當他用那含情脈脈的大眼看著我,對我說我很迷人,啊~太直接了啦~真是令人招架不住呀?!快點把話題岔開。哈~ 

 

反正我在哥德堡只待幾小時就要回奧斯陸了,找路也挺累的,光天化日之下,人來人往的,他也不能對我怎樣吧?跟他聊天也還蠻有趣的,所以當他又提起想當我的導遊時,我就欣然接受啦~有人沿路介紹景色,又能聊聊天練練英文也不錯呀~北歐人真的有比較高大唷~目前為止跟我搭訕的人都比我高很多,終於讓我有小鳥依人的錯覺了~哈~

DSC00807a.jpg

 

DSC00796a.jpg

 

DSC00805a.jpg

 

可是那天真的真的好熱,我心裡非常害怕再這樣曬下去,回到台灣,人家會以為我去了東南亞呢,從北歐被曬黑回去,大概會被笑死吧?!嗚~於是我拿著地圖努力要擋掉太陽直射在我臉上,只要有樹蔭的地方,我馬上就繞過去,我想能擋多少是多少。結果被他發現了,他問我是不是很怕曬黑?我說對呀~東方女生都很怕曬黑呀~他說是不是覺得皮膚黑看起來像做比較低階層工作的?我說不是啦~是一白遮三醜啦~台灣女生就是覺得白才好看啦~

 

他居然突然指著前面一個深咖啡皮膚人種的女生,很認真的對我說”妳知道嗎?她本來的膚色跟妳一樣,昨天才來到這裡,今天就變那個顏色了!!妳要小心哦~”哈~哈~很幽默!!

DSC00798a.jpg

 

他一直不能接受我只在哥德堡待幾小時就要回奧斯陸,一直要我多玩兩天,我就跟他說沒辦法,票是網路上買的特賣票,不能改時間,錯過就是癈紙一張啦~而且我在這沒地方住呀~他說我可以住他家,他想做法國料理給我吃。我心裡的OS”那怎麼行?我可是傳統的台灣女生,怎能隨便去住陌生人的家呢?”

 

分手前,我突然想起該幫他拍張照片,不然每次人家問起搭訕的人長什麼樣子?真的很難形容呢~當我跟他說想拍一張他的相片,他居然害羞起來,說他很內向。我就說別鬧了,都敢在路上搭訕女生了,怎麼可能內向呢?他就一直跟我說,他不隨便在路上搭訕的啦~也真的很內向啦~哎唷~不管啦~就是要拍啦~乖乖給我站好就對了…。。結果他說他也要用手機拍我,存在手機裡。啊?!真是自食惡果。他一直追問我何時要再去瑞典?他想再帶我到別的地方去玩。真是天曉得我何時會再去呀?歐洲呢!可不是日本呀~愛去就能去的…。

 

等火車的月台上,突然有個背包客,說她臨時改變心意要去別的地方,所以要把票送給我。啊~真可惜,我已經有票了說,不然又省了一筆錢。後來我看她把票送給一個男生,真是幸運兒~~

 

回程火車又誤點了,這次理由是啥?我不知,因為只有用我聽不懂的語言廣播。回到奧斯陸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但太陽公公還沒回家唷~真是勤勞的太陽公公呀~

 看看這張照片,我走出奧斯陸中央車站拍的相片,晚上 10:38 !!!不可思議吧?!

DSC00816a.jpg

 

回到前輩住處,前輩還在等門,她想說怎麼比預定時間晚都還沒出現?害她有點擔心。真是不好意思,火車誤點,我跟她說我懷疑來回哥德堡的車是不是固定都會誤點呀?不然怎麼這樣巧,來回都誤點呢?而且 delay 的時間都差不多。哈~

 

當我跟前輩報告,我又被搭訕了,而且一毛錢都沒花就回來了,她說真是佩服佩服呀~居然有人一毛錢都沒花就玩了一個城市。其實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呀~哈~哈~怎麼樣,一個人自助旅行很有趣吧?!處處充滿驚奇唷~~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