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雪梨,墨爾本流浪回來後,我一直以為自己的下一站是加拿大。不過因為新系統在10/2 上線,這樣就沒辦法趕上賞楓,去加拿大賞楓可是我多年來的的心願,那只好改地點。 因為阿發的一句"為什麼不去找小狐狸?可以先在波士頓玩幾天,然後一個人帶著簡單行李去紐約,華盛頓 DC流浪。"嗯。這個主意聽起來也不錯,於是寫了 mail給小狐狸,一邊到書店去看旅遊書。我都已經對這幾個要去流浪的城市有了概念了,但還是等不到小狐狸的回音。這女人該不會不歡迎我吧?後來終於約好在 Skype 對談,才知道原來今年她要回台灣。唉。還真不巧呢。我只好又開始想地點了。想破頭也想不出十月中下旬到底能去那個英語系國家??好想再去練英文哦。

 

有天要去華航開 Amy 夫婦送的東京的免費票,突然看到廣告,才想到問是否能把東京的票換成北海道?居然可以呢。而且有位子呢。當下突然決定,那就去北海道吧。。雖然無法練英文囉。那就只好先去練日文吧。。雖然我已經去過日本十多次,但還沒去過北海道呢。那也是我夢想中的地方,但一直跟加拿大一樣,因為找不到伴而還沒去過。

 

自從因為被放太多次鴿子,而賭氣一個人去雪梨,墨爾本流浪了 18 天,發現一個人旅行也不是太難嘛。而且還會有豔遇,短短18天就有三次豔遇呢。旅途中充滿著驚喜。所以呢。這次我壓根沒想過要找誰一起去。自己想去那就去那,想幾號出發就幾號出發,再也不用怕被放鴿子,也不用再辛苦的配合別人。我要做自己。在雪梨,墨爾本的那個勇敢 Nancy又要單飛去流浪囉。

 

有人叫我這次就好好的電日本男人吧。但我不敢啦。因為日本男人比西方男人色多了(日劇教的)。我會怕啦。記得 2004 夏天在日本橫濱街頭就有個像從日劇中走出來的男主角一般的男人跟我搭訕,我就假裝聽不懂日文而逃走了。哈哈~自從決定要去北海道,假日時我都把 fnac 當圖書館,在那看了十幾本的北海道的書,一邊看書還能一邊聽音樂,還有冷氣吹,全部免費哦。真不錯吧。我在北海道落腳的 Hotel 就是書上大力推薦的。感謝 Emily 還從她學校的圖書館借了好幾本書給我規劃行程。另外,再上各大網站收集資料,這時我的日文也派上用場了。不過我的日文閱讀能力大不如聽和說的能力,但沒關係,我有日文系畢業的可愛同事,她也幫了我不少忙。感恩。

  

 

我在規劃行程時,一直在想到底該不該去富良野?因為現在那邊早就沒有薰衣草了,不知此時去那邊能做什麼?翻了好多本書,上了好幾個網站,也沒找到答案,於是寫 e-mail 給其中一本書的作者,沒想到他居然回信了!!!好認真的作者哦。還願意回答讀者的問題。太感動了。這次在規劃行程時,才突然想起當初去雪梨,墨爾本時,居然只訂了機票,飯店就出門了。膽子也太大了吧???一直到去雪梨的飛機上才很認真的看旅遊書,還好得飛九個小時,所以還有時間研究。哈~那時真的是忙到完全沒空排行程。還好當地真是自助旅行者的天堂,隨處可見 Information center,可以隨手拿到資訊,一邊玩,一邊研究下一步都還來得及哦。但這次我可不想玩的這麼倉促,因為我從很多本旅遊書上,還有網站上學到省錢的玩法,我得好好安排,才能玩的有料又便宜。回來後再跟大家分享遊記和照片囉。

 

最近為了新系統上線,每天都在加班中度過,只好每晚熬夜規劃行程,給大家看一下囉。。你們就知道我有多用心在規劃這次旅行了。。搞不好你們看了,也心動想要去北海道了呢。或者是想和這個想很多的女人一起去旅行呀?!哈哈~

 

 

在北海道享受美景時也會想念大家的 Nancy

要想我唷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