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飛逝,轉眼間我投身志工工作已經快四年了~~

 

志願服務榮譽卡乃是志工服務滿三年,而且服勤時數滿三百小時的人

可以提出申請

 

南西  2013年四月進入北美館當展場志工,七月進入北市圖當英語說故事志工

 

時數早超過三百小時

一直等到今年三月年資滿三年,第一次申請志願服務榮譽卡

 

公家機關效率總是讓人很難想像,一直到六月才終於拿到

使用期限為三年

是說拿到半年了,卻還沒使用過。哈哈

DSC02635.JPG    

 

南西的志工服務冊和歷年的北美志工證,相信我會繼續收集下去

DSC02630.JPG  

 

趁這機會來分享一下我這快四年來的志工經驗

 

北市圖英語說故事志工可是我經歷一次落榜,隔年再接再厲才錄取的

但是居然只服勤一年就跟他說再見?

 

實在是嚴肅南西無法接受和不把志工工作嚴肅看待的人一起工作

 從我加入開始,同分館的志工就常突然的說不來就不來

 

我能理解每個人都有很多事要忙,實在忙不過來,請假是沒問題的

但至少要提早講,不要隨便在 Line 群組裡就說不來

更不要在前一天隨便打通電話就說不來了

最誇張的是我還在實習階段,她們就把我一個人丟下,讓我獨撐大局

 

還有很扯的是就算出席也總是遲到

所以我們每次活動開始的時間都不固定

許多家長很疑惑問起我們的活動是幾點開始?

她們總是很含糊的回答就是差不多這個時間

好奇怪的回答,明明活動時間就是十點到十二點

為什麼不直接回答十點開始?

 

因為,托她們遲到的福,常常都十點半才開始,有時甚至更晚

我想就是因為老是不準時開始,家長也懶的帶小孩來

所以總沒有固定聽眾,甚至有時才只有一位聽眾

 

我實在無法理解,當志工不是志願來的嗎?

為何這樣愛來不來?還遲到早退?

愈做愈沒力,只好下台求去

 

實在很諷刺,我連續兩年去參加甄試,好不容易錄取,卻是這種結果?!

 

反之,除了出國旅行

我總是準時出席每週六的北美館值勤

朋友邀約吃飯,我會說一週有七天,幹嘛非要週六晚上呢??哈哈

 

633  夥伴們實在太可愛,加上北美館的藝術氛圍

讓我捨不得請假

 

我們隊上有許多世界和平濫好人

值勤時看到觀眾做出不符規定的行為,像是講手機或喝飲料

他們都不會出面制止,說是幹嘛那麼嚴格或是怕被觀眾兇

這一點讓我蠻受不了的,若基本的工作都不做

那幹嘛來當志工?

志工可不是站在那裡沒事幹的

也難怪我們隊上每年評分都很低

但是,世界上每個團體總是沒辦法盡如人意,我不能再挑了~哈哈

 

隊上前輩說我出席率這樣高,應該當隊長服務大家才是

我說我這樣嚴格,怕是服務不成,反變成大家都被我嚇跑囉~哈哈哈

 

這固定的行程,也讓我開啓接觸台灣藝術的契機

但北美館不只是台灣的藝術殿堂,也經常有海外藝術的展覽

 

讓南西不再侷限於海外旅行時,參觀世界各地知名的博物館和美術館

快四年來又多認識了好多世界各地的藝術家

 

今年三月的走進海澤維克工作室建築展是我看過人潮最多的展覽

也是我最愛的展覽,海澤維克(Thomas Heatherwick)成為我的新偶像了

工作室不光只有建築,同時涉獵家具、產品設計及都市規劃等範疇

他們的設計常過於創新而無人願意承接,工作室就自己動手作,真是太厲害了

展覽期間每週我都選擇在這展區執勤,看它千遍也不厭倦

 

已經去過兩次英國,原本沒特別想再去

計劃2018 or 2019年第三度造訪英國

來去欣賞倫敦帕丁頓盆地可捲曲收納的捲動橋

搭他們2012年新設計的倫敦巴士

漫步2018年即將竣工,跨越泰晤士河的花園橋

甚至不太有興趣的中國上海、新加坡、香港

我也有可能為了欣賞他們的作品而去

 

環保南西從不拿北美館任何文宣資料

卻超級感謝送我這份早在開幕沒幾天就被拿光光簡介的館員

連館員都看出我愛上海澤維克了嗎?哈~

DSC02616.JPG

DSC02618.JPG

DSC02621.JPG

DSC02623.JPG  

  

有時很幸運在展場遇見藝術家本尊

聽著本尊娓娓道來作品的創作靈感和想表逹的意念

在北美館當志工真是幸福!!!

 

南西所屬的北美 633 志工隊上夥伴

許多人來當志工的理由

居然是快退休了,要快點來卡位

怕自己退休時北美館已經不缺志工

那就沒地方去,不知退休後要幹嘛

 

哇~這真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理由

 

南西倒是很後悔沒有早一點來當志工

為什麼要執著於退休後才開始呢?

一週上班五天,假日撥出三小時來當志工

比待在家當宅女有意義多了

 

話雖如此,目前我們中隊名額已滿

對北美館志工服務有興趣的人得在召募時先到別的中隊

待我們隊上有人離隊時才能調過來

 

話說回頭,不能再讓志願服務榮譽卡閒著沒事幹了

2017年就讓我好好利用這張卡,在我的家鄉台北走跳吧

 

我想就從北美館的好鄰居台北故事館開始吧!

改天還可以去動物園給動物看

都是在台灣就變成宅女南西很久沒去過的地方呢~

外縣市的對沒車南西來說實在太麻煩,讓給別人去~哈

 

我想這第一張只是個開端,未來還有第二張第三張~~~

 

 

番外篇:

南西拿到志願服務榮譽卡時非常疑惑背面只印著申請的資格和程序

就忍不住寫email 給市政信箱

基本上會拿到這張卡的人都知道申請的資格和程序

我們比較想知道的是拿到這張卡能幹什麼吧?

 

給志工同好們的好用連結

可享有免費或優惠措施進入台北市47個風景區,相關資料請至「社會局網站-愛心互動園地-志願服務-獎勵表揚-志願服務榮譽卡」附件下載區查詢http://www.dosw.taipei.gov.tw/ct.asp?xItem=87715000&ctNode=74031&mp=107001

全國可享有免費或優惠措施進入之文教休閒場所、風景區,可至「衛生福利部志願服務資訊網-榮譽卡專區」查詢,網址:http://vol.mohw.gov.tw/vol/home.jsp?key=type28&serno=200805210013&mserno=200805210013&menudata=VolMenu&contlink=ap/card1.jsp&logintype=null

每年優惠場所及優惠內容經主管機關調查彙整後會有異動更新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