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的海岸線總長達 7314公里,而由丹麥境內任何一點到海邊,都不會超過 52 公里。難怪不管在那個城市,最大的印象就是風大,而且天氣說變就變。前一分鐘還陽光普照,突然之間烏雲就飄了過來,雨也落了下來。

 

丹麥是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國度,城市的旅遊中心裡有和善的工作人員幫忙解答旅遊的各式問題,免費提供全丹麥的旅遊資料,還有電腦也是免費使用。

 

大一點的車站也有許多電腦可查詢班次,方便隨時想調整行程的人。

 

男女老少都會說流利的英文,而且都很熱心助人。有時我只是拿著地圖確認方位,就有人過來問我是否需要幫助。而我隨便找個人問路,那人也肯定是個帥哥,又高又帥笑容又迷人,講的英文又超好聽的。雖然風景不如我想像中迷人,但眼睛倒是每天都能大飽眼福欣賞帥哥!哈哈~

 

假日時路上看到許多爸媽帶著小孩一起參觀博物館或是郊外踏青。平常日看到的多數是奶爸而不是媽咪推著嬰兒車出來逛大街,想必是請了育嬰假的奶爸們。有時還會看到奶爸們帶著孩子聚在一起喝下午茶的畫面,一整個超溫馨。這國家的男人不是只知賺錢,而是有認真參予小孩成長過程的。

 

在丹麥人口最密集的首都哥本哈根,經常看見街上充滿熙來攘往的自行車,自行車可是一半以上的哥本哈根市民移動的主要交通方式。規劃完整的自行車專用道,完全做到人車分道,真是羡慕。

 

上下班時間會有許多上班族型男型女騎著自行車上下班,型女甚至是踩著高跟鞋騎自行車,一整個超優雅。

 

比較不可思議的是在國鐵官網上居然查不到搭乘班次的月台?連前一天去車站購票,車票上也不會印上月台資訊?問了下售票人員,他說要搭乘當天看車站的螢幕。相較之下瑞士和德國真是有效率多了,在網路上就能查到每天各班次的詳細資料。

 

同一列車居然還依目的地分車廂,是為了人潮分流吧?也得小心有可能半路火車會半路分家解體往不同方向開去,日本就曾經遇上這種狀況。到了月台仍然要double check ,臨時換月台的狀況還蠻常發生的唷~

 

最令我訝異的是丹麥的超市居然週日也有營業??不管是大城市哥本哈根,或是老城里伯都一樣。完全顛覆我歐洲人重視休假的印象

 

至於物價,2007年第一次踏上北歐挪威就已經受過震撼教育,食衣住行通通貴就對了。此番來到丹麥,一樣拿出遊挪威的精神,看到售價直接當台幣,不要再換算,就吃的下也買的下了。哈哈~

 

出發的太匆忙,沒注意到這個國家的信用卡使用方式,不是簽名,而是要輸入 PIN CODE。什麼是 PIN CODE?就是台灣所謂的預借現金密碼共四碼。出發前別忘了跟銀行設定唷~

 

大城市一向不是我的菜,哥本哈根也不例外,不過她有一些博物館倒是很對我的味。最老城市 Ribe,城市雖小,但真是深得我心,雖然此行在那兒待了三天,把許多角落都踩過很多遍,但若有機會重遊丹麥,我肯定還會再去那兒待個三五天。

 

丹麥果然是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度,雖然我去的時節天氣並不穩定,但卻沒有影響我的心情,我想我是不知不覺感染了他們的快樂了!

 

有機會的話,不妨到丹麥一遊吧!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