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有效的天合聯盟達美航空哩程

終於讓我 N 年來累積的哩程跨越 50000 哩

可以換歐洲單程機票,耶!耶!耶!

1達美兌換前的帳戶哩程.png

 

1999 年跟旅行社購買荷航柏林進阿姆斯特丹回的機票時

業務主動幫忙辦了西北航空(已被達美航空合併)的會員卡

我既沒搭過西北也沒搭過達美

多年來會員卡都用來累積同屬天合聯盟的荷蘭航空

 

古早時代飛兩趟歐洲

即能賺到兩萬多哩,等同一張日本來回免費機票

2003 年兌換日本來回機票(去程經濟艙、回程商務艙)後

就僅累積不兌換,肖想某天可以換一張免費的歐洲機票

 

不過, 2010 年起連續好幾年飛歐洲的機票

荷航比泰航、瑞航、國泰貴了一萬左右

為了荷包著想,好幾年帳戶沒有哩程進帳

想說歐洲機票愈來愈遙不可及,那再換張日本來回機票好了

沒想到所需哩程默默的從 20000 變 25000 再變 30000 然後又變 35000

搭機累積哩程的計算方式也默默的一直縮水

歐洲來回從一萬多哩到最近一次飛僅 6730 哩

雙重漲幅讓我一直追不上兌換的門檻

2達美2024西班牙哩程.png

 

疫情後,機票大漲

荷航票價終於與他航差不多,甚至還比較便宜

於是我又開始有哩程進帳

 

去年想用 35000 哩兌換日本來回機票

沒想到只猶豫了一天,機位就被訂走

試著訂歐洲,這才發現 50000 哩就可換歐洲單程機票

我只差 4000 多哩,決定把哩程留著

買廉價航空機票飛日本就好

 

今年西班牙回來,哩程終於跨越歐洲單程機票門檻

為避免哩程再因條件變更而變相縮水

決定速速兌換以免夜長夢多

 

哩程兌換票開放 360 天內都可換

達美屬天合聯盟,僅需輸入起訖點

即會秀出聯盟裡所有合作夥伴的免費機位

兌換所需哩程是用起訖點距離計算

無論直飛或轉機所需哩程是一樣的

 

官網搜尋可秀前後七天,APP 要一天天 try ,累!

達美會員們記得用官網搜尋兌換唷~

 

華航直飛布拉格的票

今年秋天與明年春夏,僅找到一張 8/27

飲恨呀~8/28 回診定期檢查兼洗牙

牙齒狀況不好的我,可不能為了旅行延後一個多月才洗牙

 

其他免費票全都得轉機

台北飛越南胡志明市再飛法國巴黎最後飛捷克布拉格

雖然稅金比較便宜,但不想去越南轉機,轉兩次也太累

(稅金高低取決於起飛機場,也就是胡志明市+巴黎機場的稅還比阿姆斯特丹機場便宜,想必那兩個機場的設備不怎麼樣)

台北飛阿姆斯特丹(有華航或荷航可選),荷航再飛布拉格

現在對荷航很感冒的我,前段當然選華航

速速換了 9/24 

華航台北直飛荷蘭阿姆斯特丹搭配荷航阿姆斯特丹飛布拉格

稅金 1292

轉機等待時間長達八個多小時,認真考慮一下入境阿姆斯特丹玩好了~

3達美2024兌換的布拉格機票.png

 

回程該買那家呢?

原本想從 Innsbruck 飛而看了奧地利航空

奧地利航空官網不是僅有奧航,還包含了合作夥伴的機票

所以當你在官網看到便宜的票價時先不要開心

很多都是對岸的航空公司

也或者是奧航/德航/瑞航飛對岸的航班

再轉機回台灣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搭對岸的航空,也不想到對岸轉機

務必看清楚實際飛行的是那家?在那轉機?

 

票價從六百多歐到一千多歐都有,轉機至少兩次

六百多歐元的票都是對岸的航空公司

哼~疫情後寧可多花錢也不搭對岸的航班,更不用說匪區轉機

這一多花,變成快七百甚或七百多歐元

這也太貴了吧?再加一些錢都可以買來回票了

那我用哩稅換的免費票就沒發揮到經濟效益

 

突然想到航空公司的「主場優勢原則」

意思是買主場起飛的比較貴

華航與長榮的主場是台灣

荷航的主場是荷蘭,奧航的主場是奧地利,依此類推

在台灣買華航或長榮由台灣出發前往歐洲

不管單程或來回機票,都比歐洲品牌的航空公司貴很多

那是否同理可證?

買華航或長榮由歐洲出發的票比歐洲航空公司便宜呢?

試了華航,真的耶~

 

Innsbruck 飛的話搭配他航至維也納轉機票價近六百歐

若由維也納直飛台北僅 508.99 歐元

奧地利很小,把(根本還沒排的)行程調整一下

最後停留點改為維也納就好

(貨比三家不吃虧的我當然也試了長榮,硬生生比華航貴了一百多歐元)

 

就這樣我的下一趟歐洲旅程的機票搞定 

9/24 去程 台北-阿姆斯特丹-布拉格(華航+荷航)

50000 哩+稅金台幣 1292(台北 500,餘為阿姆斯特丹)

11/7 回程 華航直飛維也納單程機票,508.99 歐元

(前後日期多 80 歐元,我的原則就是那天便宜飛那天)

 

傳統航空單程機票並非來回票除以 2,而是比除以 2 還要貴

順手查了華航維也納來回約四萬二

布拉格進、維也納回四萬五千多~五萬一千多

可見布拉格票價比較貴,畢竟只有華航直飛布拉格

維也納直飛有競爭對手長榮

用哩程換布拉格很正確【自助旅行攻略】達美航空會員哩程兌換歐洲單程機票

回程可以買到單程 508.99 歐元我很滿意【自助旅行攻略】達美航空會員哩程兌換歐洲單程機票

 

凡事精打細算的我

當然還要腦力激盪刷那張卡回饋比較好【自助旅行攻略】達美航空會員哩程兌換歐洲單程機票

 

達美台幣 1292 稅金很簡單,刷永豐大戶黑卡回饋 2%

 

華航維也納回台灣機票歐元計價

華航是台灣公司,台灣境內結帳不可能用歐元交易

問永豐客服這樣是否屬於國外消費?

她說不一定

要看商家的刷卡機設定的刷卡國家,而不是看幣別

有些商家結帳時雖然是外幣

但刷卡國家設台灣的話,請款時會把外幣換算成台幣

她說刷卡後看 APP 裡的未出帳明細,就能看到刷卡國家

但那就來不及了呀~

 

我想了想

如果這是歐元海外交易,當然刷永豐歐元幣倍卡划算

回饋 3% 抵掉 1.5% 海外交易手續費還有賺

而且帳戶裡的歐元平均匯率不到 34 (現在可是35上下)

但如果刷卡國家是台灣,就視為國內消費

雖然不用海外交易手續費,回饋馬上 down 到  2%

而且是用現在匯率轉成台幣扣款

 

台新 Flygo 卡有活動,華航無論台外幣都回饋 5%

但我其實不懂若刷卡國家在奧地利的話,也回饋 5%嗎?

但我想就算沒符合 5%, 也屬於海外消費 3% 無上限

 

所以我決定賭台新 Flygo 卡

反正永豐帳戶的歐元應該不夠此行的花費

終歸得再換歐元而拉高我的平均成本

 

刷完,收到來自華航奧地利分公司開的機票與收據

APP 確認刷卡國家是奧地利,至少有 3% 回饋

等下個月帳單來就知道奧地利的華航屬不屬於 5% 回饋囉~

屆時我再來更新文章

 

想知道如何累積天合聯盟、星空聯盟、寰宇一家的哩程?

該選擇那一家航空公司申辦會員?

請看部落格文章中人氣最旺

2013 年至今已累積超過 25 萬人次,留言最踴躍,不少網友稱之為厲害分析【自助旅行攻略】達美航空會員哩程兌換歐洲單程機票

【自助旅行攻略】累積&兌換航空會員哩程全攻略(2019/04更新)

文章最後一次更新在 2019 年,雖然有點久

但僅兌換門檻變更,其他大方向思考沒有變,仍然有參考價值

但文章僅針對飛行哩程做分析,信用卡消費累積哩程不在分析範圍

因為我在台灣消費力極低,對我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

(衣服只在日本買,台灣最大的消費就是機票或是汰換家電,其他大額消費都在國外,很多朋友都說我對台灣經濟沒貢獻,嗯~我承認,哈)

 

很多人覺得原本就要刷卡消費

而從這原本就有的消費裡順便賺哩程數

根本就是多賺的

這概念完全沒錯,只是想跟大家分享

或許可以試算一下同樣的刷卡金在現金回饋下可以拿回多少錢

再決定在那邊多賺?

 

充滿好奇心的我多年前曾經認真的試算了一下

需要刷多錢才能換一張日本來回機票?

同樣的刷卡金額,換算成現金回饋可以得到多少錢?

大多數的情境下,現金回饋的價值其實比機票高

哩程兌換機票,得自付稅金,這也是成本

 

信用卡公司辦活動期間

國內或海外消費加碼回饋哩程

海外加碼也要剛好人在國外才拿得到

 

也有人說每年都要繳不少保費拿來賺哩程剛好

但是否想過若換成金融機構轉帳可享有 1% 折扣

等於為了賺哩程多花了 1% 的保費

不要小看 1%,那也是成本

 

免費票機位其實不多,而且並非每個航班都有免費機位

有哩程不代表能換到想要的機票

像我這次(6/24)一路搜尋到明年六月的票

也僅搜到一張布拉格直飛

其他要轉機的票

有票的日期一天也僅有一張,很多日期都沒有

 

這幾年各家信用卡在行動支付給的高額回饋

還有永豐外幣結帳的歐元、日元幣倍卡

12 幣別的 Debit 信用卡(英國刷這張,扣英鎊)

原本回饋就不錯,也經常在辦活動給加碼回饋

疫情後遊走葡萄牙、西班牙(2次)、英國、日本

回來看帳單回饋都很驚訝

(PS 其他銀行也有外幣結帳的卡,大多數都要年費,選擇永豐只因免年費,回饋也不錯)

 

因此一直以來我都僅用飛行來賺哩程

天合聯盟的達美會員哩程終身有效,放著等換機票

星空聯盟的 ANA 與寰宇一家的國泰,哩程若來不及換機票

就在過期前換商品或飯店住宿

 

無論是換機票(兩張日本來回機票,回程都是商務艙,一張台北至布拉格單程機票)

或是換商品、飯店住宿

都是多賺的,有賺到很開心,沒賺到也不難過

買機票時不會因為要累積哩程而買特定航空

那家便宜就買那家,完全沒有忠誠度,哈

 

機票搞定,行程完全沒想法

只知道秋天去捷奧一直是我的夢想

有夢想就要去實現,去那裡?再說!

 

以前總說打死我都不會一個人去旅行

18 年前出發到澳洲前一天嚇得半死

寧願認賠機票飯店所有費用也想打退堂鼓的我

沒想到有一天可以這麼淡定吧!哈

 

18 年的旅行把膽小鬼計劃狂變成隨遇而安

旅行真是人生的解藥

謝謝旅行途中發生的一切

無論是好人還是壞人,好事還是鳥事

都是人生的養分

 

姐妹篇

【自助旅行攻略】累積&兌換航空會員哩程全攻略(2019/04更新)

【自助旅行攻略】ANA 會員哩程兌換&貴賓室吃不停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