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很喜歡英文,也很喜歡圖書館,一直單身而沒辦法成為媽咪,因此對北市圖的英語說故事志工很有興趣。

既可把我喜歡英文的熱情跟喜愛閱讀的習慣和小朋友們分享,也可稍稍彌補我沒有小孩的遺憾。

 

2012年中看到招募海報,二話不說的就去櫃台拿了報名表,熟識的館員還稱讚我一番說”他們就是需要有我這樣熱情又願意付出的人”。

 

但是,很遺憾,我並沒有被錄取。

 

其實我在口試結束後就覺得沒希望了,當天趕去面試的路上出了一點小狀況,趕到時一整個很狼狽,心神未定就馬上被叫去口試,加上有些題目對我這單身,很少有機會和小孩一起玩的人實在是有點難。加上個性一整個太嚴肅,關於小孩的問題,我應該回答的不是很好。

 

但超有毅力,不逹目標就不放棄的南西,一回到家就馬上把記憶中還記得的口試題目給寫下來。打算隔年捲土重來。

 

根據我的觀察,口試人員有三位,兩位用英文,一位用中文。三位輪番上陣翻著題庫抽問的。那我想記下的題目隔年總是有準備的方向,而且應該至少也會中個兩題之類的吧?

 

2013年招募海報一出來,立馬就上網報名去~

 

報完名,我就把去年記下的題目,先自己寫下答案,再 E 給幾位有小孩而且英文好的媽咪,請她們給點意見。還自己一再順稿

口試當日我信心滿滿的抱著必勝的決心前往甄試會場。

 

可是老天爺非常喜歡跟南西開玩笑,聽著一題又一題的題目,自信滿滿且充滿熱情的回答一個又一個問題,最後,居然一題都沒和去年重複?!我的準備完全是白搭。這也太好笑了吧?!哈哈~

 

盡人事之後,我也只能聽天命了。

 

公佈名單當天一早我就凍未條的上網查看去。當看到自己名字時,就和當初在看北美志工錄取名單一樣,忍不住多看了好幾遍,確認真的沒看錯。

 

這兩次上榜的感覺,勝過這輩子任何一次的上榜。

 

不過,我突然想到我又沒小孩也沒去聽過到底英文說故事是怎麼回事,怎麼我就對自己信心滿滿的連試兩次,那麼想被錄取呢?我真的有能力把這份工作做好嗎?

 

朋友們紛紛安慰我一定行的啦~可是這安慰一點也沒有加強我的信心。她們只好建議我,何不先去偷偷觀摩看看?

 

於是我利用了幾個週末,跑了三個分館偷偷觀摩去。我的信心真的跑回來啦~但光有信心還不夠,想說我平常還是得唸點英文才行,因此恢復讀英文小說的習慣。

 

經過六月份兩天的特殊訓練課程,七到十一月的觀摩、實習及試用,南西終於成為正式的英語說故事志工了~

 

果真是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歡迎有小寶貝的人,帶著你的小寶貝來聽 Snoopy 老師講故事唷~

 

番外篇:當初在選”藝名”時,在 Snoopy & Nancy 左右搖擺,幸運之星說 Snoopy 老師可能更可以吸引小朋友們的注意,於是每個月我都穿著 Snoopy 的衣服去講故事囉~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