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六)  天氣晴

 

前些日子在 Locarno 等巴士太無聊,隨手拿了 DM。.看著 DM上的介紹,Santa Maria Maggiore 似乎是個鄉下小鎮?今天看著天氣預報,又是僅有義語區天氣優的日子,那就探險去吧!

 

在 Locarno 換搭另一種列車前往,上車來了查票員說是要收兩大洋,真奇怪?前些日子我拿了 Swiss Pass  搭了這車去 Intragna,不需另外收費的呀!不過和一位英文不通的人真正是講未村車,只能乖乖付了錢,看了票才知是景觀列車加價2元。我趕緊左顧右盼起來,才發現今天的列車是一大片直上到車頂的透明天窗呢~

 

火車坐著坐著,一直貪戀著窗外的景色,捨不得讓眼睛休息,就這樣看著看著,突然看到 Welcome to Italy! 的旗幟,以為自己老眼昏花,速速的回頭再看一眼。大事不好啦~我怎麼會一不小心就誤闖了義大利了呢?雖然現在已經沒有簽證的問題,但我就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只一直不斷的想著 ”怎麼辦?該去自首補票嗎?”

 

不是怕被罰錢,而是覺得自己怎會做出這樣丟臉的事呀?還來不及想清楚,就來到我的目的地 Santa Maria Maggiore,只好速速的下了車。下車看半天也沒看到站務人員,這下連自首補票的機會都沒有,只好像小偷一樣的走人。

 

從小就循規蹈矩的南西,帶著沒付錢的強烈罪惡感,跨出遲疑的腳步走向見不到人影的小鎮,還頻頻回首那見不到人的車站,一邊想著既來之則安之,一邊想著沒付車錢,怎麼好意思在這城市遊盪呢?

 

一番天人交戰後,我決定不玩了,我還是速速逃離這誤闖的禁區吧!

20111217-1 誤闖義大利Santa Maria Maggiore  

20111217-2 誤闖義大利Santa Maria Maggiore    

正看著時刻表時,站務人員不知從那個角落冒出來了,乖乖拿出 Swiss Pass,跟他說我的目的地,問他要補多少錢?

 

他點頭說道要補義大利到瑞士邊境的差價XX歐元,但我這誤闖禁區的人身上那來的歐元?於是他幫忙換算成瑞郎,18 大洋是也(當時匯價約折合為台幣 600元)。南西乖乖掏出錢來,付了錢我如釋重負的等車去。

 

晚上和 Ricky 說起這段誤闖的小偷經驗,他說我不是小偷呀,那段旅程雖在義大利境內,但卻是包含在Swiss Pass範圍內的。我速速的找出 Swiss pass 地圖,真的呢!哦哦~這天之後我不管去那裡都乖乖的帶上那份地圖。

 

我真的很想要罵那位搞不清楚狀況的義大利站務人員,他若有搞清楚狀況的話,我就能安心的再回頭留在那裡盡興的玩,結果什麼都沒玩到,還被騙了18瑞郎。真是虧大了呀~不過看在他超親切又帥的份上,也只能原諒他了。哈哈~

 

休耕旅行不像以往做足功課才上路,只好當是花錢買經驗囉~

 

 

啊?!為什麼 DM 上也沒提一下那是在義大利境內呀?怪哉怪哉~

 

 

改天我一定要拿著 Swiss Pass 來去這個小鎮好好瞧瞧,把我多花的 18 瑞郎賺回來才行(笑)

 

Santa Maria Maggiore 前往方式:搭火車至 Locarno ,換搭地下火車前往,約一個小時,多數時段約一小時才有一班車。

貼心小提醒:雖屬義大利境內,但是包含在 Swiss Pass 範圍內唷~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請看完整旅遊相簿連結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category/474973)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