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 (五)  天氣雨

Zurich (蘇黎世)

 

下雨天=博物館日。Swiss Pass 在手,公車、火車、遊湖坐透透之外,還包含 450 間博物館免費入場唷~正港的物超所值。

 

看了看天氣,今天全瑞士又是除了 Lugano,都在下雨。Lugano 光這兩個多禮拜已經多次造訪,我都開始懷疑那火車站到舊城區的迷你電車工作人員是否都記得我了?哈~為避免他們懷疑這老往 Lugano 跑的亞洲女生有奇怪的意圖,我決定來去位於蘇黎世的 Landesmuseum,也是所謂的 Swiss National Museum 開開眼界。

 

說來慚愧,四度來到瑞士卻是第一次參觀呢!南西果然特別喜歡略過不用另外付費的所在呀。哈~

 

這坐落於蘇黎世火車站旁的國立博物館,館藏超乎我想像的多元而豐富,讓南西的腳步愈放愈慢,結果還沒欣賞完就到了閉館時間?!改天我要再度前往,繼續未完成的歷史文化藝術之旅。

 

耶誕時節,瑞士除了戶外的聖誕市集之外,在佔地蠻廣的蘇黎世中央車站也有室內的聖誕市集,刮風下雨都不怕,讓大家安心的慢慢逛。不過,在這種大車站人潮特別的多,逛街雖然重要,但還是要提高警覺,小心身上的貴重財物不然可能被扒手盯上,那可就大大壞了遊興。

20111216-1 Zurich中央車站室內聖誕市集,刮風下雨都不怕  

20111216-5 Zurich中央車站室內聖誕市集  

20111216-9 Zurich中央車站室內聖誕市集  

 

結果我錯過了Bellinzona的初雪。而且一直到我回台灣, Bellinzona 都沒下過雪。真是遺憾呢~嗚嗚

 

2011/12/22 (四)  天氣雨

 

又是下雨的一天,我居然熱血沸騰的衝到下著雨的蘇黎世,只為了聖誕節前的傳統活動 Floating lights 。這實在不太像遇雨則懶的南西。其實一大早還有一剎那的猶豫,想說在這種又濕又冰的天氣,眼巴巴的趕去,會不會太過傻氣?

 

但回頭一想,就趁著下雨天再度來去造訪 Swiss National Museum,接續之前未完成的歷史文化藝術之旅吧!好好的了解一下我最愛國度的成長過程,也不枉我這麼深深愛戀著她。

 

這次我在裡面待了好幾小時,終於是把她完全的看個夠。大力的推薦給各位,若各位有機會到蘇黎世一遊,可別像南西一樣,多次過門而不路唷~

20111216-12  Swiss National Museum  

20111216-10  Swiss National Museum  

 

歷史文化藝術之旅結束之後,天空忽然的放晴,心中大喜,想說老天爺也對我太好了?賞我個大晴天來去參加活動。

 

高興的太早囉~天氣說變就變,瞬間又下起雨來,而且愈下愈大,愈走愈狼狽,腳步開始遲疑,不斷的問著自己,有需要這麼認真嗎?現在半途而癈,也不會被罰吧?哈~

 

但是南西愈活愈熱情,想著難得剛好遇上聖誕節慶活動,既來之則安之吧!加緊腳步往目的地衝衝衝,終於趕上囉~

 

看著由老師帶領的一群群小學生慢慢的走向蘇黎世湖的 Stadthausquai 碼頭,晚上六點一到,可愛的小學生人手一盞蠟燭小船燈,逐一施放在 Limmat 河上,聽說總數有 800 盞之多。我為了趕回程七點的火車,跟著一盞盞漂流往中央車站方向的蠟燭,漫步在河邊,彷彿點點星光沿路守護著我,突然覺得很幸福。

 

托了這活動的福,這也是我第一次置身在蘇黎世的夜景之中,真是挺浪漫的。如果老天爺能把雨換成雪的話,那就真的浪漫滿分囉~

 

各位看倌金歹勢,那天風雨有點大,南西沿路手忙腳亂的抓住傘,根本連拿出相機來拍照的機會也沒有。不過,我想那流動在河中的蠟燭,就算有腳架我的傻瓜相機也不一定拍的起來。每當有這種無法拍照的美麗景象,都會令我想起許多年前看過加拿大旅遊局的平面廣告 “這片美景唯有親身感受,沒辦法用相機拍下”。

 

這句廣告詞真是寫的再貼切也沒有了雖然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但是在寫下這篇分享文時,腦海裡一直不斷浮現當日的幸福景象。我想,靈魂之窗就是一台永遠不需更換底片的相機,我們隨時都在用眼睛記錄下每一瞬間的感動,那份感動也會長存心中。

 

 

省錢小貼士:持 Swiss Pass 參觀 Landesmuseum (Swiss National Museum) 免費。持 Swiss Pass到售票處,即可換取正式門票入場。在 Swiss Pass 效期內,並沒有次數限制。

Landesmuseum 官網:http://www.nationalmuseum.ch/e/index.php

 

 

(更多精彩相片,請看完整旅遊相簿連結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category/474973)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