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6(一)  ~ 2011/5/20(五)  晴

 

Luxor-Aswan

 

一夜搖來晃去的輾轉難眠,終於在清晨六點多抵逹了南端的路克索(Luxor),搖到突然覺得自己的骨頭老到快散了,全身腰酸背痛混身不對勁。快快逃離這恐怖的列車吧!

 

今天我們終於要開始遊輪之旅囉~由路克索一路遊到亞斯文。南西這輩子還沒搭過遊輪,對這遊輪行程還真是充滿期待。想像著搭著遊輪順著尼羅河而下,飽覽沿途風光,偶爾走下遊輪參觀沿路景點,真是浪漫不已呀~不過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前兩天只是住,遊輪到第三天才會啓程。這再度印證了,有時幻想終歸只是幻想。不過無論如何,還是跟想像有match到,只是天數不如想像中長而已囉。

 

20110516.1 終於要開始遊輪之旅囉~不過前兩天只是住,遊輪到第三天才啓程(Egypt)  

 

一見到導遊就跟他表明我們要粉累,要先上遊輪洗澡睡覺,其他事全都等醒來後再說吧!可是這位明明英文講的比開羅那位好的導遊,硬是沒把我們的話聽進去,不斷的對我們疲勞轟炸,促銷一堆額外的付費行程,不管我們如何再度表逹我們的立場,還特別強調我們沒有不買,而是真的很累想休息先。但他硬是講不停。那是我討厭他的開端。我最討厭強迫推銷,而且最討厭講不聽,不斷重複講同一件事的人。愈講我就愈不想買啦~我開始腦袋放空,但還是忍不住想真奇怪,明明是我們付他錢,為何我要忍耐他呀?囉哩八嗦講了至少半個小時,才終於放過我們。有夠吵的啦~

 

舒服的房間,讓我每天都睡飽飽。

 

DSC01886x  

 

DSC01887x  

昨晚的夜車不只狹隘,被子也不甚乾燥,似乎有股霉味?洗了澡馬上舒服的進入夢鄉。這時我想不管是什麼床都比臥舖火車強,更不用說這號稱五星級遊輪了。這輩子第一次搭遊輪,倒還分不出來這是否五星級,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餐點是五星級的。

 

自助早餐的一部份

DSC02196x  

前一天半,自助式的沙拉吧和水果甜點

DSC01893x  

 

DSC01890x  

 

在遊輪上巧遇台灣旅行團,還在他們的行程看版上看到”下午茶"行程?這這這也太好了吧?忍不住詢問櫃台才知這遊輪不只包三餐,連下午茶都包了。這令我想起吳哥窟之旅,也是在太陽正火熱的下午時分讓我們回飯店睡午覺,喝下午茶,黃昏時刻再繼續行程。這導遊大概是想錢想瘋了,只想著要如何叫我們多買些自費行程,對於免費的下午茶完全隻字不提。我們倒不是在乎免費的下午茶,因為說實話,下午茶的內容完全和吳哥窟的沒得比。我們想要的是避開熾熱的太陽,沒必要玩到頭昏眼花的。於是我們跟導遊表逹我們的想法,我們的行程才走的更加輕鬆寫意。

 

這間接幫了我們的台灣團,在第二天中午過後就消失了。而且從此沒再有別組客人上來,這遊輪居然只有10幾個人搭,天啊!遊輪上的工作人員都比住客多囉~還要加上油錢,這趟旅程遊輪公司該不會是做賠錢生意吧?!

 

而我們豐富的自助午餐和晚餐就變成點餐式的,我想大概是因為人數太少,用單點的比較不會浪費食物。剛開始時有點適應不良,總覺得自助式的豐盛了許多,想吃什麼就吃什麼,也可以愛吃多少就吃多少。不然每次點餐就問我們 Beef , Fish or Chicken?有夠無聊的啦~有次Ricky忍不住問可否點兩種?沒想到可以呢?!我也忍不住跟進。

 

埃及人邏輯蠻奇怪的,點兩種主餐,他們居然是把兩種主餐都照原份量給我們,而不是各1/2。每次都吃的超撐的,但還是忍不住要點兩種,而且還每次都吃光光。哈哈哈~南西就是受不了盤子有剩東西,再加上實在是美味呀~這餐點肯定是五星級的,而且是西式的料理方法,好吃好吃!而且我想在這種鳥國度有合胃口的美食就多吃點,先把能量儲備好再說。哈哈~結果,可能是白天被大太陽烤的熱量也跟著流失,其實也沒因此發福。所以怕發福的女性可以安心吃吧!

 

好好吃的牛和魚主餐

DSC02217x  

 

 自從可以同時點兩份主餐,而且我們發現雖然always 是 Beef , Fish or Chicken?但是烹調的方式不一樣的關係,也不會再覺得無聊,反倒喜歡這種被伺候的三道式西餐了。

 

 每天享用三餐的所在

DSC02213x  

 

每晚在遊輪悠閒的享受晚餐時,那位不識相的導遊總是過來問我們晚上要幹嘛?要不要一起去PUB喝酒聽歌跳舞?我是很想去體驗一下遊輪上的PUB啦~但不是跟這種話不投機半句多的討厭鬼,而且他超級沒水準的,他迫不及待想去喝酒,但我們想要慢慢的吃飯,他居然會一直過來催?!這令我更加反感。所以每晚我都非常不合群的跟我的友人們說我要先回房洗澡睡覺去了。我寧願睡美容覺,也不願再聽他講屁話了。我實在不能理解怎麼有這樣固人怨又不識相,硬要旅客陪他玩的導遊呀?以前跟台灣團,導遊在沒有被團員要求的情況下,根本不會來騷擾團員的。我還得正向思考”托他的福,我才能每晚都早早的睡美容覺”。

 

 遊輪上還有游泳池和桌球,旱鴨子南西和游泳無緣,倒是打了不曉得多少年沒打過的桌球。還可以一邊打牌一邊八卦。哈哈~

 

 最後一天要下遊輪前那超固我厭的導遊居然不識相的衝到我面前問我為何那麼討厭他?那舉動真是超可笑的,連遊輪櫃台人員都一直盯著他看,而我連開口都懶,理都不理他的率先走出遊輪。超開心要擺脫他,耳根子要恢復清靜了。我至少已經保持風度沒有在他老闆面前告他的狀了。

 

這為期五天的遊輪行程是我對整個埃及行程最滿意的部份,當然若可以換個導遊的話就更完美了!每天都吃飽飽睡飽飽,有時還回遊輪睡午覺喝午茶,然後再出門繼續行程。真是太悠閒了,人生呀~就是要如此的,對吧?!

 

PS: 除了第一張遊輪的相片之外,本篇所有相片感謝Ricky友情提供。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遊輪 尼羅河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