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5(日)  Giza - Luxor

2011/5/20(五)  Aswan - Giza

  

這輩子還沒搭過臥舖火車,卻萬萬沒想到要把這第一次的經驗獻給埃及。當女生們知道要這個行程時,有人發問"有洗澡的地方嗎?"。臥舖火車應該世界各地都一樣吧?都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就跟在旅館睡覺一樣,只是變成會移動的火車,一邊睡還一邊可以抵逹目的地,省時又省錢呀~

  

這臥舖列車號稱只給外國觀光客使用,而且還要提早預訂才有得搭。於是我們想在這靠觀光生存的國度,這列車的設施應該不會太差?乘客素質應該也有一定程度吧?所以一開始我們在月台上等車時看到一些怪怪的人,我們還自我安慰這些人肯定不是要跟我們搭同一班車的。哈哈~有車進站後,他們搭上車走了,我們鬆了一口氣。不過,怎麼又來一群怪怪的人?而且放眼望去也沒看到什麼外國人?怪怪怪呀~ DSC01870x  

 

隨著發車時間的逼近,終於出現了西方臉孔,還聽到日文及少許的中文,似乎是在印證這車只給外國觀光客搭的。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發車時間已過,卻遲遲不見火車的踪影?我們派了同樣是西方臉孔的友人去跟西方人詢問,答案很令人安心,他們也是在等同一班火車。哈~

  

火車在誤點了很久之後,終於是進站了。不過,還是有一些我們眼中怪怪的人上了車。除了提高警覺,也是無可奈何。結果洗澡果然只是個幻想,連洗手間都令人看了作噁。好佳在南西本來就習慣晚餐後不喝水,可以降低去作噁的次數。至於所謂的自己的空間,兩人一室算是有自己的空間吧?但當打開門,把行李放進去後,連我們這些瘦子都寸步難行,最恐怖的是我們這間房鎖一直有問題,害我們兩名女子開始憂鬱起這晚上要如何成眠?

  

有圖有真相,首先看到的椅子就是下舖,椅子上方的咖啡色板子拉下來後變上舖。最裡面有個小到不行的洗手台,白色桌子是用餐用的。要搭的人請先減肥吧!哈哈~

DSC01871x  

 

DSC01872x  

臥舖火車費用包含晚餐和早餐。讓人看了完全沒有食慾的晚餐,看起來貌似飛機餐,不過味道實在是怪極了。眾所皆知不美味的飛機餐都比這個美味八百倍呀!南西吃沒兩口就決定餓肚子,不想跟自己的胃過不去。不美味事小,萬一拉肚子可就不划算了。剎那間我突然想念起飛機餐,在那之後,我每次都能把飛機餐吃的津津有味。也算是另類收獲吧?!

DSC01873x  

送餐時 waiter 問我們要喝那種飲料,我們就自己解讀成跟飛機上一樣飲料免費。等我們吃到一半,他才突然回過頭來跟我們收費。害我們很傻眼,連忙把預訂的早餐飲料給取消,不是怕花錢而是真的不好喝嘛~而且我想這種品質我應該連餐點本身都不想動了,還喝啥飲料呀?結果這是個惡夢的開始,那位waiter老頭對我們態度180度轉變,明明交待他我們不想吃早餐,不要叫我們起床,卻死命不停的敲我們的門。我們其實一夜難眠早醒了,但想說起來也沒事幹,就不想動呀~他卻完全不放棄,連敲帶叫的,非得讓我們看他的屎臉才甘願。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只要沒讓他們有錢賺,就得承受他們的不公平待遇,這還只是整趟埃及行一個小小的開端。

 

我的臥舖火車夢在一夜輾轉難眠後已經徹徹底底的幻滅了。一夜車子搖呀搖的,有時突然加速,開的飛快。有時又突然煞車停住,車窗也吱吱作響,我都懷疑這車子是不是要解體了呀?!我雖然不想長命百歲,但是我可不想在這種落後地方發生任何事呀!

 

有些體驗一輩子一次就夠了,有時錢能辦到的事,在能力範圍內還是交給錢吧!不過也許是初體驗選錯地點了,如同我的青年旅館初體驗在布拉格,恐怖到一夜眼睛都睜大大的,隔天一早顧不得玩就殺去Information center 找民宿,火速搬家。後來好多年都不願再住青年旅館,直到挪威那世界一等一的超高消費,實在負擔不起高貴的飯店費用,只好摸摸鼻子去訂青年旅館,出發前還不斷催眠自己,誰叫自己銀子不夠,忍著點,兩夜很快就過了,沒想到卻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呢!這故事告訴我們初體驗是要慎選國度的。不然省時省錢的如意算盤,卻變成一夜輾轉難眠可就划不來了。

 

好不容易要準備下車,我這愛美的天秤座居然自暴自棄到連隔離霜都不願擦。反正在這陌生國度沒人認識我,再怎樣素顏也比包到密不透風的當地女人美吧?也沒打算在埃及浪漫相遇啦~只要速速的讓我快點上郵輪洗澡睡覺就謝天謝地了

 

雖然我們說再也不想搭臥舖火車了,但是要由南部回開羅的臥舖早就已經花銀子訂了。有了來時的經驗,我們開始苦中作樂,來去餐車喝茶打牌。打牌沒問題,但喝茶我就省了吧?我不想去上那令人作噁的洗手間。

DSC02593x  

 

DSC02595x  

 

餐車算是整列車中看起來最像是這列車是給外國觀光客專用的品質,不過一堆人不停的抽煙,讓我這超討厭煙味的人實在凍未條。我決定回去那狹隘的空間度時間。無奈中我們紛紛跟Ricky要幫助睡眠的藥,不過,那藥對我們這些女生一點用處都沒有,我們仍然一夜不成眠呀。嗚嗚嗚

我們搭的臥舖火車清晨時分終於抵逹目的地,這火車外觀跟我們的復興號很像,但品質實在是遠遠不及呀~最右邊那位就是死要錢的老 waiter.看他的臭臉還是得給他小費,真是超不爽的。

  DSC02589x  

 

 

PS: 由於南西上了車後對臥舖火車完全幻滅,完全沒有拿出相機的慾望。本篇所有相片感謝Ricky友情提供。

 

 

To be continued…

 

(埃及行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臥舖火車 埃及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