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2/10/14(星期五)

天氣 晴

旅遊地點:Guimarães,葡萄牙語發音 [ɡimɐˈɾɐ̃jʃ]

 

趕在 Porto Tourist Travel Card 72 小時券失效前搭上火車

再度前往深得我心的 Guimarães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前天來的時候看上一間溫暖的小咖啡廳

想說來吃早餐,可惜客滿

 

後來走進一間可頌專賣店 O Melhor Croissant da Minha Rua

烤好的可頌搭配各式鹹或甜的料,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搭

現點現作,有點像可頌版的 subway

 

葡萄牙文完全看不懂

牆上的菜單雖然有圖片,但料夾在中間完全看不出來

那就隨便點一個比較好發音的,哈哈

 

夾著很像奶酥的可頌 2歐元與 0.8歐元的Espresso(匯率 30.86)

便宜又好吃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吃完早餐,往左邊走去

有個古牆景點,上回來沒有看到

想說今天首要任務就是要找到它

走了快十分鐘吧?地圖看起來沒那麼遠呀?

公園找個位子坐下,努力的確認方位

往回走路上不斷對照地圖上的位置

等我終於看到時 

忍不住笑自己當天看到 I (旅遊中心) 的指標太開心

而沒發現後方就是鼎鼎大名的古牆

 

僅留一部份的古牆上寫著Aqui Nasceu Portugal

(Portugal Was Born Here 葡萄牙誕生於此) 

葡萄牙第一任國王 Afonso Henriques

出生於 Guimarães 城堡,而有此一說

12 世紀時 Guimarães 還成為葡萄牙的第一個首都呢~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站在古牆望過去

新古典主義建築風格的教堂 Basílica São Pedro(St. Peter's Church)

呈現與前天不一樣的風貌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今天先不急著從廣場(Largo do Toural)旁的路往舊城區去

而是由不在地圖建議路線、旅遊中心附近的路開始探險去

 

韻味十足的石砌教堂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歐洲蜿蜒街道是我的最愛,可惜被車破壞了畫面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彷彿藝術品的教堂建築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空無一人的寧靜街道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這回是整修布幕破壞了畫面,哈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走向不知有什麼的上斜坡?原來是住宅區

有錢人的豪宅?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不知不覺中我又爬上城堡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喜歡的樹影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慢慢循著蜿蜒街道走回舊城區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好喜歡這個轉角

是說今天真的超熱的,這位太太穿長大衣也太誇張(笑)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這條街道讓我讀了千遍也不厭倦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背影控我也來張背影自拍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狹窄又帶點坡度的街道也是我的心頭好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看著相片,想到朋友們總說我面對鏡頭就會露出一號表情,哈哈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時間差不多了,該來去享用午餐

【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do Arco Restaurante

吃飽飯繼續在特別喜歡的街道走了一回又一回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這才依依不捨的走不一樣的街道回市中心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這一排的建築好特別,二樓有類似拱門的通道

左右建築應該屬於同戶人家吧?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旅程最後在旅遊中心所在的街道畫下句點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沒有瘋狂的遊行隊伍,整座城市恢復寧靜

先往沒有在地圖建議路線中隨意探險

一路走到城堡然後往回走

漫步在保存了 15~19 世紀各種不同類型建築的舊城區

這裡完整記錄了葡萄牙的建築發展史

而在 2001 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漫步其中彷彿走在開放式博物館

讓我讀她千篇也不厭倦

 

不僅走遍每一個角落,有些地方甚至走了好幾回

雖是世界文化遺產

但沒有過多的觀光客,因而逮到不少機會自拍

留下許多美好回憶,開心又滿足

 

我想如果有一天再回到葡萄牙

Guimarães 肯定是我想回來的原因之一

住個兩三晚,相同的地方在不同的光影中與之相遇

重新回到 Solar do Arco Restaurante 享用美味餐點

若沒發現更好的餐廳,每天午晚餐都回去吃我也沒問題

對於吃這件事

我的原則是與其到處踩雷,不如重覆光顧美味餐廳

點不一樣的料理不就好了~

是說好吃的料理,連續吃我也沒問題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對我來說已經沒有非去不可的景點

也並非每回都要照著旅遊地圖走

隨意走在不同的街道

看見不一樣的風景,遇見不同的人

就是一趟美好的旅程

 

後記:可不是我自戀,今兒個才瘋狂自拍。自拍這件事可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我都是在不影響他人通行的狀況下才會架腳架,有時一整天下來都沒機會,所以有機會時就得好好把握才行,哈哈

 

姐妹篇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上)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info】

Guimarães 旅遊官網從出發前到寫文時都一直連不上,連結就省略了

 

【交通】 

去程使用早上 8點 50 分失效的 Porto Tourist Travel Card 72 小時券,回程單買。由 Porto 當天來回,安步當車即可輕鬆遊走 Guimarães

 

Porto Tourist Travel Card 72 小時券https://www.cp.pt/passageiros/en/discounts-benefits/Discounts/tourist-travelcar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牙自由行 Guimarães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