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2/10/12(星期三)

天氣 晴

旅遊地點:Guimarães,葡萄牙語發音 [ɡimɐˈɾɐ̃jʃ]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城堡洗禮後,走另一條路回舊城區

與不同的型式的建築相遇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鑽進蜿蜒的巷弄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美麗樹影的廣場歇歇腳,同時吸收芬多精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往前方蜿蜒的巷弄前進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沈浸在古建築氛圍中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接著享用午餐

(美味食記看這篇【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do Arco Restaurante,對吃沒有特別興趣的我,很合我胃口的才會特別寫食記)

 

午餐快用完時聽到街上傳來熱鬧滾滾的歡笑聲

走出餐廳剛好遇上遊行隊伍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跟著隊伍走了一小段

被濃濃古建築氛圍的巷弄給吸引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轉個彎回到廣場遇到更多的隊伍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每一組都在教堂 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a Oliveira 前

大聲嘶吼著口號

雖是鴨子聽雷但也感染年輕人的歡樂氣氛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可是隊伍實在太多了,把各巷弄都給佔據

決定先搭纜車去對面山丘上的公園 Parque da Penha

 

途經教堂 Igreja de Nossa Senhora da Consolação e Santos Passos

高聳的雙尖塔讓整座教堂氣勢非凡

是說這張相片拍的角度也抓的太好了吧!(自己誇【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快門僅按一次,拍的瞬間感覺對了

連多拍幾張備用都免了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空盪盪的纜車站,可見這不是熱門景點(笑)

(teleférico=英文 cable car)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同時間只有我跟兩位帶單車的年輕人買票

他們買單程,我買來回  7.5 歐元

隨著纜車緩緩上升

Guimarães 在腳下延展開來,顯得愈來愈迷你

 

抵達後才發現山丘上有規劃完善的步道

可惜時間不夠,僅走了一小段就折返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石頭建築的餐廳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很大的廣場與教堂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教堂的內部覺得很普通

但其背影美的很特別,完全看不出來是座教堂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居高臨下從不同角度眺望 Guimarães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Guimarães 舊城區巷弄還在等我

只好依依不捨往纜車站走去

 

離開纜車站準備走回舊城區

突然出現了一位年輕帥哥問我 Are you lonely?

我的偵錯雷達馬上警鈴大響

冷靜冷靜!大白天的

看向四周有其他行人,隨時可以呼救

就算他想搶我的錢

身上也只有30塊不到的歐元現金和一張信用卡

 

其他現金跟備用信用卡都放在隱藏防搶包

 

(1995年首次遊歐洲,行前在領隊叮囑下購買的隱藏防搶包真的很好用,唯一缺點是穿上去腰會變粗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結果人家只是英文不好,才把 alone 講成  lonely 啦~【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誤會一場,哈哈哈

充滿好奇心又健談的男生,跟他聊天還蠻有趣的

而且他跟以前的我一樣單純(笨)

說他在哪裡出生長大住了多少年

直接洩露他的年齡 25

我的媽呀,可以當我兒子的年齡

16 年來跟我搭訕的年紀

從大我十幾歲到跟我差不多

接著是小我 10 幾歲,現在居然小我 20 幾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老了

臨別前突如其來貼頰吻別,被我帽子擋到,哈哈哈

 

已經下午四點多,舊城區的遊行居然還沒結束?

決定後天再來一次!

今天就先隨意在其他巷弄走走

 

古典的窗台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精緻又可愛的工藝品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碗盤我也很甲意

好佳在我斷捨離,不然就重死了(笑)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戀人絮語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一起入鏡的女士也對著鏡頭笑了~給她 100 分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也喜歡抬頭欣賞建築的同好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回到廣場(Largo do Toural)先來張自拍

然後與大家一起坐在廣場聽了好幾回的教堂鐘聲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走回旅遊中心附近的超市

買烤雞、沙拉、水果回飯店當晚餐

走出超市時,看到對街有間店不少人進進出出

好奇去瞧瞧,原來是烘焙坊

生意太好,選擇已經不多

買了小麵包與巧克力派,居然才 0.98 歐元

反覆問了兩遍,確定我真的沒聽錯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好好吃,果然跟著在地人買就對了!

 

整個舊城區彷彿一座開放式博物館

實至名歸的世界文化遺產

走著走著總是不由自主的被左右兩旁的小巷弄給吸引

每每得花許多力氣才把自己的腳拉回來

深深令我著迷的 Guimarães,我們後天再相見!

 

上篇看過了嗎?【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上)

姐妹篇【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info】

宮殿與城堡官網

https://pacodosduques.gov.pt/?lang=en

前往 Parque da Penha(Penha Park)的纜車

https://turipenha.pt/index.php/component/content/article?id=5

Guimarães 旅遊官網從出發前到寫文時都一直連不上,連結就省略了

 

【交通】

購買 Porto Tourist Travel Card 72 小時券,由 Porto 當天來回,安步當車即可輕鬆遊走 Guimarães

 https://www.cp.pt/passageiros/en/discounts-benefits/Discounts/tourist-travelcar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