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用日期:2022/10/12&14(星期三&五)

 

餐廳地點:Guimarães,葡萄牙語發音 [ɡimɐˈɾɐ̃jʃ]

 

Guimarães 用餐的地方蠻多的

各廣場前一定有之外,也有隱身巷弄中

 

廣場前大多數是做觀光客生意的

價格特別高又不一定好吃

我是旅人不是觀光客

而且我是喜歡坐餐廳裡面的台灣人,不是愛坐外面的西方人【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所以完全不考慮

 

巷弄中有幾間看起來還不錯

門口黑板龍飛鳳舞的手寫字完全看沒有

 google 智慧鏡頭翻譯出來也超好笑

連到底是牛、豬還是魚都不知道

若在其他國家,我可能就隨便點一道

反正我現在什麼都吃,就當意外驚喜

 

但超怕魚刺的我

很怕點到葡萄牙最有名的料理沙丁魚

之前看過不少網友分享一整盤好幾尾的沙丁魚

令我頭皮發麻【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尋尋覓覓中,在舊城區的拱門下

發現一間看起來還不錯而且有英文菜單的餐廳

決定進去享用

(巷弄不寬很難拍下餐廳正面,省略【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

【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努力拍下菜單的我也在相片裡【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菜單共四排

從左到右,分別是前菜、主菜(魚包括海鮮)、主菜(肉類)、甜點

葡萄牙很有名的章魚,這兒也有,但我不愛吃海鮮

許多主菜可點兩人份,價格更實惠

我看其他桌 couple 或一家子來吃的就這樣點

【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點了葡萄牙語菜名 secretos porco preto grelhado 

我只猜到 secretos 應該是 secret 吧!哈~

英文寫著 grilled black pork, potatoes, vegetables

 

黑毛豬烤的恰到好處

沒看過的青菜也炒的很好吃

好難得歐洲料理的主菜可以吃到這麼多蔬菜

可愛的馬鈴薯也好吃到不行

超大份量才 12.5 歐元

【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中午不想喝酒,點了濃湯 2.2 歐元

濃湯就相對普通

【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吃超撐,全部居然只要 14.7 歐元(匯率 30.86)

 

若不是晚餐 7 點才開始

我肯定再來吃晚餐,才搭火車回  Porto

 

走出門口想拍照時才發現是 2012 年米其林推薦

 

隔兩天再度回到 Guimarães

午餐時間完全不作他想,直接走進這間餐廳

 

很想吃牛,但磨菇牛肉是搭配白飯與薯條

對我來說是不健康又奇怪的組合

 

於是點了 Bife perú 10 歐元

自以為葡萄牙語 Bife 是牛肉(beef)而沒注意到下方英文 

turkey fillet, potatoes, vegetables(turkey=火雞)

眼睛的注意力只集中在  vegetables

沒想到 30 歲以前超挑食,只吃兩種菜的我也有這一天【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上回濃湯很普通

這回決定入境隨俗,大白天就喝酒(笑)

紅肉當然配紅酒,只是沒想到不小心點成火雞

這下只好把紅酒想成白酒,哈哈哈

主菜火雞 10 歐元+紅酒 3.5 歐元=13.5 歐元

【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葡萄牙】Guimarães 美味又不貴的餐廳 Solar

 

火雞就沒有黑毛豬令人驚豔

也可能是我原本就不是很喜歡吃火雞

 

若再回到葡萄牙,肯定會在 Guimarães 住幾個晚上

屆時我應該會午晚餐都來

料理好吃,服務也好,價格又實惠的 Rua da Santa Maria 報到 

 

但下回還是不要自己亂猜,而是要認真讀每個英文字(笑)

姐妹篇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上)

【葡萄牙】世界文化遺產 Guimarães 舊城區(下)

【葡萄牙】再見更鍾情 Guimarães 

 

【info】

餐廳名 Solar do Arco Restaurante

地址 Rua da Santa Maria 48-50, Guimarães 4800-443 Portugal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