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2/10/08~2022/11/17

 

原訂 2020 年 5月出發的葡萄牙、西班牙、英國 45 天之旅

因為共匪沒子彈的第三次世界大戰 「武漢肺炎」被迫取消

不到一萬八的華航直飛倫敦機票也跟我說了再見

 

只能說沒那個命搭直航去歐洲

還得自我安慰運氣很好

等到華航宣布取消航班,拿回全額退款

接著英國的廉價航空 easyJet

也陸續取消我買的兩個航班

(倫敦飛 Porto 與 Seville 飛 Edinburgh)

線上退款申請程序也非常順利

金錢上完全沒有損失

但精神上損失可是錢也彌補不了

 

2021 年 12 月

已經兩年一個月沒踏出國門

每天戴口罩戴的很厭世

看著歐洲不少國家陸續取消入境隔離 

突發奇想,買張機票入境不用隔離的國家

待滿免簽可停留天數

移動至另一個免簽的國家

直到免簽天數都用完才回台灣

應該可以不用入境隔離了吧?

我真是想出國想瘋了!!!【葡萄牙西班牙】2022 秋 葡萄牙西班牙41天-楔子

 

 2022 年 8 月底

看著歐洲各國早已恢復正常生活超過半年

我真的是等不下去了

我要離開每天只會開記者會報確診人數的台灣

再不買機票&規劃行程,就會碰上歐洲的冬天

我雖然不怕冷

但歐洲冬天日照時間短,天氣也較不穩定

除非為了聖誕市集而去,不然不想冬天去歐洲

 

那就十月出發吧!

買機票時台灣還在實施入境隔離

我想說大不了就是在家自主隔離吧!

反正我一個人住,可以不用花錢去住飯店隔離

其實也是想睹一下

一去一個多月,搞不好回台灣時已經可以免隔離

 

沒想到被我睹對了

出發前幾日就宣布十月中解除隔離政策

11 月中才回來的我,不用隔離啦

 

等了整整三年才有機會再出國

讓我對於旅行這件事又改變了些許想法

與其說是旅行,我更想把旅行當作換地方過生活

那兩個禮拜一個國家就太短了

於是決定把葡、西、英拆成兩次旅行

十月先來去天氣相對穩定的葡、西

隔年(2023)春天再來去英國

 

說到葡萄牙

她真是從來沒出現在我的旅遊夢想清單中

2019 年買那張(無緣的)倫敦直飛機票時

想說不可能在英國待 45 天

之前搭過的英國廉價航空 easyJet

有不少航班由倫敦出發到歐洲的大城小鎮

屆時再買機票把行程串起來就好

 

 

 

用了 easyJet 官網的  inspire me 看倫敦可以飛那裡?

一個又一個目的地出現在眼前

Porto 的相片吸引了我的目光

Porto 在那裡?

點進去才知原來是葡萄牙

就這樣對 Porto 一見鍾情而開始研究葡萄牙

發現其實葡萄牙蠻美的~

 

而且葡萄牙南部距離我一直想去的西班牙 Seville 很近耶!

聽了好多朋友說 Seville 有多美

但一直被勸說西班牙治安很差,單身女子去太危險

叫我無論如何都要結伴才能去

十幾年來,說好一起去的伴,先後放我鴿子

 我的西班牙也就一直未能成行

 

忍不住上網查所謂的治安很差就是扒手很多

大城市甚至有用搶的

這回想去的地方都不是大城市

扒手的話,就小心再小心

(先來個劇透,人生中第一次歐洲被扒,還真的發生在西班牙,當時心臟都快跳出來了,還好非常幸運全身而退)

 

西班牙很大,原本就想不同區域分幾次去

這樣剛好以西班牙南部來當葡萄牙的配角

 

機票原本想要葡萄牙進,西班牙回

西班牙南部的機場雖然不少

但連歐洲航點非常多的荷蘭航空都只有飛馬拉加(Málaga)

對馬拉加沒什麼興趣加上航班時間很差

轉機時得在阿姆斯特丹等 11 小時

 

後來找到愛爾蘭的廉價航空 Ryanair

Seville 飛 Lisbon 的機票加十公斤手提行李才 34.74 歐元

對!你沒看錯

一小時航程折合台幣才 1072(匯率 30.86)

歐洲廉航才是真廉航

(機票票價 12.99 歐元,可以帶 40*20*25cm的隨身包,等我進化到只要帶一套衣服,我就可以只花 12.99【葡萄牙西班牙】2022 秋 葡萄牙西班牙41天-楔子)

 

那就決定飛葡萄牙北部的 Porto

一路玩到南部的 Faro

由 Faro 搭客運到西班牙的 Seville

在西班牙南部玩兩個禮拜

搭飛機回 Lisbon

去 Sintra 玩三天

然後由 Lisbon 飛阿姆斯特丹轉機回台灣

 

傳統航空許多航線雖然陸續恢復

但班次是過去的一半,甚或更少

因此票價來到歷史高點

 

多年來歐洲票價我從三萬五左右開始買

爾後反轉降到三萬以下

後來甚至兩萬初,兩萬有找

(航空票價與供需相關,航點班次愈多,競爭愈激烈,價格愈低)

這次買荷航葡萄牙 Porto 進、Lisbon 回,四萬一千五

是 2018 年國泰航空

英國倫敦進、荷蘭阿姆斯特丹回的快兩倍價格

(這還是相對便宜的,其他家不是快五萬就是五六萬,甚至超過六萬,簡直瘋了)

但管他的,人生很短

已經被白白浪費了三年

我都 50 幾了

沒有那麼多三年可以浪費了

 

買好機票才發現僅剩一個月就要出發

自我安慰,三年前規劃的行程拿出來用就好

一看,居然僅研究不到三分之一就被疫情打斷

加上葡萄牙天數增加一倍

勢必得花時間重新研究行程

 

但時間實在不夠

於是先把幾個大點找出來

移動交通也研究好

接著訂住宿

這才發現飯店漲好多

真不該把三年前的資料留著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葡萄牙西班牙】2022 秋 葡萄牙西班牙41天-楔子

看著飛漲的住宿費又一陣心痛

飯店業者大概想把疫情期間損失的錢賺回去

也無可厚非啦~

一邊咒罵罪魁禍首共匪,一邊訂下去

 

接著點到點交通票券省錢大作戰

歐洲交通費是筆不小的費用

善加利用早鳥票,可省下不少費用

距離愈長票價愈高,省下的金額愈可觀

 

住宿訂好,早鳥票買好

資料還沒完全找好

出發日期就到了

我卻一點都不焦慮

 

反正我沒有非去不可的景點

走到那兒算到那兒吧!

 

出發前買了專業登山背包

10 幾年的自助旅行我終於晉升為背包客了,哈

 

店員再三跟我確認歐洲 41 天, 22 公升真的夠用嗎?

我說兩個禮拜跟一個月甚或更長的旅行

會用到的東西其實都一樣

我是去旅行又不是去服裝表演

衣服髒了,手洗一下就好

 

始於 2006 年澳洲的單身自助旅行

從 24 吋托運行李

到 2012 年丹麥開始的手提 20 吋登機箱

抵達機場不用等行李,節省了好多時間

2022 年進化到 22 公升登山背包

PooFree 與斷捨離讓人輕鬆又自在

 

機場  check in  

TATONKA 登山背包 5.5公斤+ SNOOPY 包 2.6 公斤

全部家當僅有 8.1 公斤

(她看我的裝備說不用秤,但我很想知道多重【葡萄牙西班牙】2022 秋 葡萄牙西班牙41天-楔子)

地勤妹妹說 30 天耶,行李也太少了吧!

我說是 41 天不是 30 天,哈哈哈

【葡萄牙西班牙】2022 秋 葡萄牙西班牙41天-楔子

 

對了,為什麼是 41 天呢?

其實是因為上次英法比荷一個月玩下來

沒有覺得累,回來還發現體力變好

於是我想再來可以挑戰一個半月

機票錢是固定的

去的天數愈長,就可以拉低平均費用

另外僅相差一天

機票票價可差好幾千甚至幾萬元呢~

去回程我都選相對便宜的那天

才會出現這奇怪的天數,哈哈

 

接著就跟著我的文章一起遊葡萄牙西班牙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牙 西班牙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