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19/11/12 (星期二)

天氣  晴/陰

福島縣大內宿(ふくしまけん おおうちじゅく)

 

江戶時代交通不如現在發達

長途跋涉移動過程中

休憩時所停留的地方稱為宿場町

通常提供旅店、食堂及商家

 

部份宿場町被保留了下來

現今成為旅人的懷舊景點

民宿、餐廳、紀念品店一應俱全

 

喜歡傳統建築的我

兩度造訪過奈良井宿、妻籠宿

與大火後重建的馬籠宿

今兒個的目的地是

位於東北的福島會津

啓程前往關東日光之間的大內宿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搭了會津鐵道來到茅草屋頂的湯野上溫泉站

準備換搭巴士

看到日本人跟阿兜仔

雞同鴨講三遍一樣的話

忍不住上前去翻譯一下

而認識了來自英國的 Robert & Wendy

20191112.02湯野上溫泉站與一旁的餐車.JPG

 

搭的人不多、卻不小台的猿游號巴士

車上還有車掌小姐呢~

(謝謝我的新朋友剛好來入鏡,讓畫面更生動)

20191112.05 往大內宿的巴士.JPG

 

 

上了車繼續聊

短短六公里的車程

就交換了 email

(聊的時間很短但故事很長,完整分享請看【日本東北】最美好的相遇)

 

主街道非常的短

一眼就能看到尾端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那就先反其道而行

是說除了遠方的山與一間和菓子兼咖啡店

也無處可去,哈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默默走回主街道

傳統建築保留區僅有 500 公尺左右

茅草屋頂維修工作由專業技術的職人為中心

村裡的人協力下一起合作完成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不過因為維護費非常之高昂

有幾戶已非傳統的茅草屋頂了

但也無損它的美麗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賣點心的老闆跟我點頭微笑

那就來去捧個場吧!

 

きんつば吃起來很像台灣的紅豆餅(100 日元)

只是餅皮不似台灣的脆

倒杯茶與老闆聊聊天

(日本許多賣點心的店家都有供應熱茶自取唷)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他跟我聊著今年暖冬

指著不遠處的山頭跟我說

往年此時早該全面轉紅

但今年卻因為日夜溫差不夠大

而遲遲轉不了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正與老闆忙自拍

Robert & Wendy 路過

我就說這裡很小

我們一定會再相遇,哈

 

邀他們加入吃點心喝茶兼自拍行列

老闆超入戲

拿托盤、擺了好多 pose

倒是 Robert & Wendy 非常拘謹

表情嚴肅到好像有人欠他們很多錢

他們很委屈的說不習慣看鏡頭笑

我一直耍寶才勉強有了笑容的合照【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耍寶是騙人的,我的個性耍不了寶,哈~只是不斷示範給他們看如何把握自拍倒數十秒的閃燈最後三秒才對著鏡頭笑,他們三人都很驚奇手機可以遙控相機拍照,看來只有我跟上科技的腳步,哈)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走到尾端、一眼就能看到頂的階梯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如 Robert 說的約兩分鐘

就輕鬆來到半山腰的見晴台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這裡是俯瞰大內宿街道的最佳觀景點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隱身在楓紅後的

木屋、街道、旅人們

瞬間縮小成一幅畫在眼前展開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春天來的話變為隱身在櫻花後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這個角度拍來好像樣品屋

連人都好像模型【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見晴台下來,繼續漫步短短街道

 

 

傳統建築與復刻江戶時代的黑色郵筒

不是擺好看的,是真的可以寄信的唷

郵筒上方有著彷建築的斜板屋頂

我想是為避免厚雪堆積而設置的

不得不說日本人就是貼心又有巧思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接著逛到 Robert 與 Wendy 向我極力推薦的店

不是商品多特別

而是年紀很大的老太太不停的對他們說日文

他們明明聽不懂,所以回不了話

老太太還是繼續講

Robert 說我去的話可以好好的跟老太太聊天

肯定有別的收獲

 

結果我才剛走到那家店

突然有位日本太太拿著相機對我猛拍

嚇了我一大跳

她說我的表情超美

忍不住想要拍下美麗的瞬間

哇~怎麼我本人都不知道呢?!【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不過看著這張

她幫我用 Sony α7 全片幅相機補捉的畫面

我倒是感受到全片幅的銳利

每條紋路都拍的超清晰,哈哈哈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好佳在我因為機器的重量而一直猶豫

 

年紀大了,還是不要太清晰比較好【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她建議我不要買

因為對女生來說實在太重了

 

她說我和老太太表情都超美的

88 歲的老太太笑的更開心了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她說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美過

那是青春本色

但年紀大了還能看起來美的

就是很棒的表情了

當臉上展現出很棒的表情時

就算青春不再

仍然會不斷散發出美的訊息

讓周遭的人都覺得這人好美

 

她氣質超好

年輕時想必也是位美人

我想就如她說的一樣

年輕時大家都美過

但年紀愈來愈大之後靠的就是內在了

內在開心了

表情自然就是開心的

這和我們中文說的相由心生

其實是一樣的意思

【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上)

 

後來我們在洗手間再度相遇

她說擔心我一個人旅行

所以給我連絡方式

萬一遇到問題的話

可以跟她連絡

真是人美心善

 

 

繼續未完旅程【日本東北】大內宿の秋日光景(下)

 

 

 

【info】

大內宿旅遊情報

https://ouchi-juku.com/

 

【交通方式】

居留新白河,持 JR Rail PASS 劃位,新白河搭新幹線至郡山換普通車前往會津若松,轉搭會津鐵道前往湯野上溫泉,車站旁搭猿游號巴士前往大內宿。

備註:會津鐵道在會津若松上車時跟車長買到西若松的票,抵達湯野上溫泉站時才購買會津鐵道巴士共通券, 2200 日元(套票的會津鐵道只包含西若松至湯野上溫泉,好麻煩)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