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瑪 (Colmar)

入住日期:2018/9/15(六)~2018/9/19(三)

 

歐洲 30 天流浪之旅

第二站來到東法,準備在這個區域待 6 天 5 夜

該以那個小鎮為居留點呢?

看過來看過去就是此區知名度最高、觀光客也最多的科瑪

一向不喜歡湊熱鬧擠熱門觀光景點的我

最後會選擇這裡,乃是因為這裡可說是公共交通最便利的所在

 

由機場搭 shuttle bus 轉乘火車即可輕鬆抵達

由英國移動過來,亦或是結束法國行程往比利時移動時都很方便

計劃中想造訪的周邊村莊,則可利用巴士當天來回

超適合喜歡定點放射狀旅行的我

 

這樣方便的所在,住宿選擇不少,相對的想住這裡的人也不少

好不容易找到地點、價格都合宜,卻沒辦法有連續 5 晚的空房

煩惱了很久,無奈決定依空房日期,前後分兩間住好了

 

正準備訂的那一天,剛好逛到一篇介紹科瑪美食的文章

裡面提到她喝的酒很順口,出自於當地一間連 Rick Steves 都推薦的酒莊

事後 google 酒莊,發現酒莊不只是酒莊,還兼營 B&B

我眼睛突然一亮,速速利用這則訊息 google 到 B&B 官網

(B&B=Bed & Breakfast 、台灣稱之為民宿)

 

地點超讚,由火車站搭巴士 10 分鐘或步行 20 分鐘內即可抵達

距離鎮上最知名景點小威尼斯僅僅不到 10 分鐘路程

不管去小鎮那個景點都很方便

前往周邊村莊的巴士站也不遠

雙人房一個晚上僅 39 歐元起?

地理位置這麼好,折合台幣才 1400 ??

(2018/09 歐元兌換台幣約 1:36)

雙人入住的話, 1 人只要 700 元?

該不會又破又髒又亂?

上 Trip Advisor 看看評價吧!

 

歐洲訂房特別喜歡看 Trip Advisor 的評價

有話直說的西方人給的評價超真實

好評要看,惡評更要看

每個人對住宿要求的點不一樣

看看惡評才知道有沒有踩到自己不能接受的點

 

幾乎一面倒的好評,因此評分超高,在當地住宿名列前茅

少數的幾則惡評不僅年代久遠,也不是我會在意的事

 

就這樣寫了 email 去訂房

幸運的有連續 5 晚的空房,而且還是有附廚房及淋浴間的房型

僅有洗手間是共用的

1 晚 39 歐、外加城市稅 0.6 歐、加購早餐 8 歐

第一次在歐洲住到有廚房的房型,那就把加購早餐的費用省起來

自己動手做早餐吧!

 

入住期間適逢葡萄成熟時、酒莊忙著釀造而暫時不開放

拉著行李來到酒莊前,看著鐵欄杆正納悶著門鈴在那?

庭院中正忙著的帥哥發現了我

在他指引下我才發現鐵門其實沒上鎖

帥哥很親切幫我喚來負責 B&B 的姐妹

(他說 sister ,而我看不出來他們誰比誰大,哈)

DSC01620.JPG

 

DSC01615.JPG

 

她帶我到三樓的房間,簡單的介紹房間的設備和洗手間位置

入住手續就算完成了

 

我一眼就愛上了即將待六天的房間

雙人床、桌子、液晶電視、淋浴間

電爐、微波爐、鍋碗瓢盆、餐具甚至還有調味料的流理台

最重要的是有冰箱

(很想拍房間的相片回來跟大家分享,可惜變焦鏡壞了,定焦鏡視野又太窄,拍不下來,嗚嗚嗚)

 

歐洲許多民宿或是簡單的旅館都沒有提供冰箱

對愛喝牛奶、喜歡吃起士與奶油的我而言很不方便

這六天除了奶製品

連需要冷藏的生菜或水果也可以安心買回來吃個夠!


 

地點實在太方便

在小鎮遊玩時,若找不到乾淨公用洗手間

就散步回去上洗手間,順便喝水,休息片刻

 

有一天做好早餐帶出門,想說可以搭早一點的巴士前往周邊村莊

沒想到被鬼打牆的 google 導航搞到找到巴士站時

巴士早已開走下一班得等到中午

此時默默的走回民宿吃早餐

你一定想說我不是很愛野餐嗎?幹嘛回去關在房裡吃呀?

啊~不就太想刷牙,想說回去吃,還可以順便刷牙,哈哈哈

 

入住傳承至第四代的酒莊,卻沒有喝到他們的酒

還真是有點可惜呢

僅有check out 那天進到酒莊付房款與寄放行李,用靈魂之窗品酒,哈哈

改天有機會再回到科瑪

我一定毫不猶豫再次入住,還要入境隨俗來去品酒

 

推薦給喜歡住民宿勝過住飯店、喜歡樸實勝過豪華的人

 

對我而言,入住歐洲民宿也是旅行的一部份

藉著這樣的機會,感受歐洲人的生活日常

 

從來沒想過不喝酒的我,有天會住進酒莊 B&B

適逢釀酒期間,每天聞到快醉了,哈

最特別的是建築迷的我

第一次入住彷彿童話小屋的半木結構(half-timbered)建築

超開心

 

回想起

德國新天鵝堡山腳下的 B&B 讓我每天回去的路上都感覺離城堡好近

屋主雖然不是特別親切,但早餐時總是鼓勵我把吃不完的打包當午餐

好貼心

 

德國楚格峰山腳下的 B&B 房間超溫馨,早餐超豐盛

屋主雖然英文不是很好,但每天早餐時間總是很努力的跟我聊天

好親切

 

丹麥最老古城里伯入住烘焙店的 B&B

讓我每天早上都在烘焙香中醒來

傍晚回去休息時,還有各式美味烘焙放在茶水間讓房客免費享用

好溫韾

 

下回又會住進什麼樣的 B&B,留下什麼樣的美好回憶呢?


 

後記:

寫這篇分享文時才發現他們更新了官網

整個風格超可愛,也增加了許多資訊

連線上訂房的功能都有了!

 

小提醒:民宿沒有電梯,入住者別忘了考量攜帶行李的大小及重量

 

B&B 官網

https://www.location.alsace/en/#

酒莊官網

https://www.vin-bio-jund.com/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