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7 () 天氣晴

 Amsterdam

  

昨晚吃完雖然已經凌晨零點半了南西卻愈來愈興奮忍不住邀兩位小朋友第二天要不要去阿姆斯特丹一遊呀?!他們都欣然同意還答應我大清早就搭上shuttle bus ,出發去探險呢~(多虧這幾年自助旅行的經驗才會讓我這麼勇敢的有這個主意吧?要是以前的我大概只能乖乖的在飯店睡覺吃飯然後去機場傻等~)

  

櫃台帥哥也被我們嚇一跳問我們這麼早要去那裡?還提醒我們要小心搭訕的人他們不是看上我們而是看上我們的錢我被他嚇壞了反問他"荷蘭人這樣壞哦?"他趕快再補上一句"當然也是有很多好人"。三人享受美味的 buffet 早餐後搭上 shuttle bus 前進機場囉~

  

據南西十年前的記憶阿姆斯特丹重要景點就在中央車站附近而小女生說她前幾天才去過阿姆斯特丹她說機場即有火車而且不用幾站就會到囉於是我們到機場火車站售票處準備買票當天來回只要7.4 歐元~真是太便宜啦~ 7.4 歐就能多玩一個國家真是賺到啦~

  

雖然這 7.4 歐可能比正常的匯率貴很多因為南西身上只有瑞士法郎反正帶回台灣也無用武之地就閉著眼睛給他換成歐元了根據以往經驗歐洲機場的匯率有夠差手續費有夠貴但也別無選擇。出門在外,就暫時把錢的事給忘了吧~哈~

  

看看南西在機場地鐵月台準備搭車的興奮表情就知道我們真的賺到了~~~

090807.1吃完美味buffet 早餐,前進阿姆斯特丹_調整大小.JPG  

  

  

抵逹中央車站第一件事先把回程搭車的月台及時刻表記下來當然得配合上飯店 shuttle bus 發車時間的南西想任何事情都要有邏輯的哈哈從來沒想過我會用這種方式重遊阿姆斯特丹而且居然只花7.4歐元就漫步在這沿運河而居的美麗城市真是賺到了呀~

  

同是天涯淪落在阿姆斯特丹小女生另一個小男生害羞的硬是不入鏡

090807.5Amsterdam 又是我們兩個,另一個古意小男生硬是不入鏡,托了他們兩個很high的福,我也超級給他high 的啦~哈_調整大小.JPG  

  

若沒有那些電車線應該會更美吧?!路面電車方便了通勤的人們卻破壞了美景便利生活 or 保存美景真是兩難呢!

090807.11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若沒有那些路面電車線應該會更美吧_調整大小.JPG  

 

花市裡超級無敵可愛的起士店

090807.15Amsterdam flower market 荷蘭阿姆斯特丹花市超可愛起士店_調整大小.JPG    

 

聖誕禮品店也超可愛的唷~

090807.16Amsterdam flower market 荷蘭阿姆斯特丹花市超可愛聖誕禮品店_調整大小.JPG

 

 

正牌瑞士行沒買到中意磁鐵倒是在這的 flower market 買到了還真是有點怪呢~不過,這證明了阿姆斯特丹比瑞士更懂得如何賺觀光客的錢~

 090807.17Amsterdam flower market 正牌瑞士行沒買到中意磁鐵,倒是在這買到了,還真是有點怪呢~哈_調整大小.JPG

 

回來整理相片才發現不小心拍到兩個可愛同行者的背影我們正在逛大白天沒什麼特別看頭的紅燈區謝謝有你們我有了超愉快的阿姆斯特丹遊。 : )

090807.21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回來才發現不小心拍到兩個可愛同行者的背影_調整大小.JPG   

 

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再回到這裡騎單車慢慢享受這綠意盎然充滿特色建築的運河城市之美

090807.22Amsterdam 荷蘭阿姆斯特丹_調整大小.JPG

 

就在我那超完美的邏輯裡我們回飯店享用了 buffet 午餐我們三人一邊享受美味午餐一邊分享早上的見聞時那沒禮貌的歐巴又突然出現問我們去了那裡?居然還嫌7.4歐來回票很貴?她真的是來歐洲自助旅行的嗎?以歐洲物價來看真的有夠便宜的我是懶的跟那種人講話不然我鐵定給她吐嘈"妳不是對阿姆斯特丹很熟嗎?怎會對票價這樣不熟?" 最可笑的是她居然問我們坐那麼多次飯店的 shuttle bus 要再付錢嗎?我在心裡冷笑真是沒見過世面呢~她連飯店 shuttle bus 的意義都不懂嗎? 搞半天原來她是捨不得花錢才沒有吵著要跟我們去玩的更扯的是她還一直鼓吹我們去跟荷航抗爭抗爭? for what ?她說因為荷航害我們被困在這裡什麼事都做不了

 

 

她腦袋有問題嗎?颱風是天災荷航應該可以不理我們吧?!可是他們提供免費四星級食宿真的很 nice ~我的朋友曾經遇到日本成田機場大雪華航把他們困在機上 12小時才決定不飛被趕下飛機什麼東西都沒有只好幾個人抱在一起睡在冷冷的地板上她說至少隔壁團坐日亞航的還有麥叔叔漢堡當晚餐吃。 這故事告訴我們還是歐洲體系的航空公司比較貼心朋友常笑我是荷航的粉絲每次去歐洲必搭他們家的這下更是大大加分呀~

 

不想跟這種沒見識的歐巴浪費時間滿足的享用完超美味的 buffet 午餐我催促兩個小朋友該出發繼續回去市區遊玩囉~愈走愈遠還不小心闖進了超寧靜的住宅區呢~

 

賺到的一天玩的超滿足的回到機場為了避免被那些道不同不相為謀的人騷擾特意選了遠遠的座位但最後在候機室還是狹路相逢有個歐吉桑就問我們下午為何沒去抗爭?跑去那裡?小男生和我完全不想搭理小女生比較友善的回答我們去市區玩歐吉就笑我們貪玩他們抗爭了快兩個小時最後他們有個政大的教授出聲他們拿到600歐的賠償

 

 

我心裡的第一個OS: 原來連做到政大教授的人都這樣不明事理台灣人真糟糕呀~第二個OS:這是不可抗力之天災荷航根本沒錯真的有賠償嗎?就算有,600歐也太多了吧?!快等同一張機票了呢~小男生的想法跟我的OS 差不多小女生回台灣後發揮追根究底的精神去問同班機有加入抗爭的同學答案是根本沒有什麼賠償

 

那個老頭心眼也太壞了吧?看我們很充實的玩了一天故意編這故事來騙我們要我們後悔~雖然我也是台灣人但是我實在是不齒這種台灣人的行為不分青紅皂白就去抗爭浪費了自己的時間也丟了台灣人的臉

 

近幾年每次來歐洲必定在阿姆斯特丹轉機但因為十年前曾經造訪過所以這幾年都過門而不入完全沒想到有一天會以這種方式重新造訪。 出國多次從來也沒被困在那個機場過總覺得那是電視上的偶發新聞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沒想到這次這樣剛好的撞上了小男生說他故意避開七月因為台灣七月颱風多結果沒想到故意等到八月卻偏巧遇上果然是人算不如天算呀~

 

沒想到在候機室又拿到跟昨天很像的通知颱風還沒走有可能會飛不了台北可能在曼谷待一晚....oh, NO.我不要呀~連本來想去曼谷的小男生小女生都說他們不想去啦~我們要回家啦~ 颱風關係多玩一天感覺像賺到但是一天就夠了再多就太累了~好裡佳在這次只是虛驚一場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台灣囉雖然出國多次因為颱風而回不了台灣倒是第一次但是這次的經驗真是太讚囉~下次若再因突發狀況被困住我應該可以從容面對不會再焦慮囉~不過這種機會應該不是那樣常發生吧?!哈哈~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荷蘭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