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2009年度流浪已經畫上句點遊記也寫完了上一個的結束就是下一個的開端又可以好好想想下一站要去那裡了?其實在瑞士就已經想到了呢?!想不想猜猜看呀? ?

  

這兩年來的旅行似乎都是在最後關頭去了計劃之外的行程也許是自助的經驗稍微多了一點網路又無遠弗届容易找到資料心臟也變的比較有力比較能接受突發狀況

  

這次又很幸運的靠著網路落腳地全部都找到台灣人的民宿省錢舒適又親切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煮泡麵吃南西雖然已經粉能享受單身自助旅行的樂趣但是對歐洲食物仍然是不敢領教呀~人在異鄉吃著泡麵真是超幸福的呢~三位民宿主人看著我常常吃泡麵都覺得我很可憐搞不好還覺得我很窮沒錢吃飯哈哈~其實真的不是為了省錢而是南西覺得吃我想吃的東西而且有吃飽有體力去玩比任何事都重要的再加上歐洲人凡事都很悠閒上菜速度超級慢孤單南西一個人傻坐在餐廳裡也太怪了吧?!

  

瑞士國鐵真是超讚的專給觀光客買來使用的 Swiss Pass,火車公車隨便你坐還包含400間博物館的pass。,昂貴的登山火車享有25~50%折扣真的是買到賺到物超所值呀~

  

火車超靜音又平穩有天不小心聽到鄰座日本人也在大大讚賞說是比日本還低噪音。我也是深有同感呢~有天我把頭靠在玻璃窗上居然完全沒有被振動到可見有多平穩呀~(跟朋友提起她開玩笑說這要是台鐵大概已經被撞的頭破血流了哈哈)

  

只有兩個缺點

 1.全部都是面對面的四人座椅所以不能調整椅背幅度太挺直了實在是無法入睡害我都沒辦法在火車上補眠

 2.火車本身雖然低噪音但乘客們實在很吵害本來對歐洲人印象很好的南西對瑞士人印象不太好

 

公車超神奇的照著時刻表準時出現這對於住在台北靠著公車上下班卻常等公車等到快抓狂的南西而言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他們是如何連公車的行進時間都算的那樣神準的呀?

 

瑞士雖是超高消費國家但幸運的買到便宜的機票划算的PASS,省錢的住宿此次行程全部花費七萬有找呢很多人誤以為自助旅行很花錢其實不然端看自己要不要用心做功課

 

哩程累積也是省錢的王道南西是KLM 大粉絲的原因是只要來回歐洲兩趟就可換一張日本來回機票超會精打細算的南西早就比過各家航空公司只有 KLM 哩程兌換門檻最低而且票價也比較便宜所以才會這幾年來每到歐洲必搭KLM。這次颱風關係滯留在阿姆斯特丹他們的危機處理能力讓我對他們更加死忠了哈哈~

 

這次旅行途中可能因為頭幾天沒有遇到友善的瑞士人而對瑞士有點失望再加上可能隨著出國次數的增加體驗過太多美景而沒有太多驚喜但當我人回到台灣回想起那段旅程真是愈想愈興奮~第一次有這種後知後覺的感受呢~

 

 

南西和 Snoopy 的下一次旅程期待ing~~~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