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 () 天氣晴

Yverdon-les-Bains   Geneve Airport  Amsterdam

 

再美的旅程最終都得畫下句點今天要開始我漫長的旅程回台灣去囉~ 回去前先到我住了四天的湖邊去看看吧~每天早出晚歸的結果離我最近的湖都沒看她一眼呢!人果然都會忽略就在身邊的東西哈哈~

 

然後坐公車換火車只要一個小時就來到日內瓦機場站走出車站機場就在隔壁每次在國外旅行都會很感慨台灣到底在搞什麼?連個機場捷運都要蓋個八百年都不會通

日內瓦機場超級小的喜歡機場血拼的人最好先打消念頭搭歐洲內陸線的只要通過 X光檢查沒有海關人員天呀~我的護照完全看不出我去過瑞士的痕跡呢!嗚嗚嗚~怪呀~真奇怪呀~

 

一個多小時的飛行後我又來到超級熟悉的阿姆斯特丹機場等候轉機好不容易等了三個多小時準備登機時卻在候機室拿到一張通知 "台灣有強烈颱風來襲有可能只飛到曼谷往台北旅客可能會被安排在曼谷過夜隔天再飛回台北。" Oh~NO,我不想去曼谷啦~每次來歐洲都過門而不入我對曼谷一點興趣都沒有啦~

 

困在飛機上一個多小時遲遲不起飛也沒說是啥原因只說要再等等等待已經夠煩躁的了還有一群歐洲人一直纏著空姐幫他們換成坐在一起的位置這些歐洲人是怎麼回事呀?他們不知道有網上預選座位嗎?不知道的話就早點報到嘛~如果都辦不到那沒辦法坐在一起也只能接受嘛!而且在飛機上有沒有坐在一起有那麼重要嗎?他們那麼多人座位又分的那麼散班機又幾乎客滿要換成坐在一起實在太為難空姐了啦~那空姐居然就一直努力的幫他們是誰說荷航服務不好的?這服務也太好了吧?!

 

一場混亂中飛機開始廣播 "颱風的關係飛機只飛到曼谷請到台北的人下飛機下機之後會有地勤人員協助後續"。 天呀?!我聽錯了嗎?我回不了台灣了要被趕下飛機了嗎?可能怕大家沒聽清楚廣播空姐空少們還沿著座位問著有誰要到台北的?我趕快舉手帥帥空少就很有耐心的開始又解釋一遍要我們留在阿姆斯特丹一晚明天同一時間再搭機回台我馬上問重點"飯店誰付錢?"。空少回答"荷航全部負擔還包括用餐下了飛機後會有人協助"。好吧~既然有人付錢嘛~也只能留下來了拿著隨身行李下機去吧!

 

下了飛機以為會有個地勤當領隊之類的把大家集合在一起結果居然沒有?只有一頭霧水被趕下飛機的人三三兩兩的拿著登機證給地勤地勤就對我們一個個講著下一關要去那裡這時我開始懷疑自己的英文能力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聽錯呀?阿姆斯特丹機場超級大的這彷彿一關關的通關密碼要是沒搞清楚我該不會流落在機場裡吧?!我可不想在這裡演出航站情緣呀~

 

我開始搜尋起被趕下飛機的人好不容易選中一個我覺得看起來很像是在歐洲留學的台灣小男生他的英文應該比我好吧?!找他來做個小依靠好了南西就很勇敢的去跟他搭訕了結果我必須承認我的眼光有問題呀~我只猜對一半他的確在歐洲留學但是他去的是德國正在唸徳文語言學校英文沒有我想像中好因為我和他確認剛剛地勤講的下一關他居然和我聽到的不太一樣而且他還偷偷告訴我在飛機上他還跟隔壁的歐洲人說"你要被趕下飛機了",那歐洲人說"不對是你"。他才下了飛機

 

Oh my god。 我真的選錯人了但是南西得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所以我也沒拋棄他一路就和他作伴一起闖關囉~怎樣南西夠義氣吧?!不管怎麼說我年紀比人家大嘛~哈哈~

 

闖了好多關這下我真的入境阿姆斯特丹了我的護照上有超多的阿姆斯特丹Schiphol機場的海關章但這幾年來都是轉機過門不入這下真的要入關囉~好佳在今年瑞士剛加入申根簽證不然沒有簽證不曉得要如何入關呢!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完全沒有預料到自己在睽違阿姆斯特丹8年後居然會用這種方式入境呀?!

 

最後一關拿到了四星級飯店今晚晚餐和明日三餐的兌換券要我們拿去飯店櫃台兌換外加一包盥洗包因為荷航不准我們領行李身上什麼都沒有呀~接著要自己去搭飯店提供的 shuttle bus 去飯店歐洲人自己做事很獨立但他們把亞洲人也想的太獨立了吧?!我一直在心裡想好佳在我的英文還可以這要是不懂英文的人到底該怎麼辦呀?

 

這時我忍不住開始抱怨起荷航他們做事情實在太沒效率了為什麼他們不一開始就把大家集合起來幫大家處理說明所有作業甚至送我們去坐車他們甚至應該找來會中文的人這樣不是更省時省力服務又好嗎?折騰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 shuttle bus 的站牌晴天霹靂一班車才剛走下班車得再等 40 分鐘這時又懷疑起自己的英文這麼久?不會吧?!但是南西的英文再怎麼普通總不至於連 timetable 都看不懂吧?!~

 

無奈中只好找地方坐下來有個小女生來跟我們搭訕"請問你們兩個是姐弟嗎?"我哈哈大笑的回答她"不是唷我們前幾分鐘才認識的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怕自己聽錯所以搭訕他來依靠。"我們三個同是天涯淪落人就作起伴來了

 

好不容易上了 Shuttle bus , 我和小男生聊起他在德國唸書和我在瑞士玩的事坐在我們前面的歐巴突然回頭對我們兩個很酸的說"你們兩個都是有錢人家的孩子哦?一個去德國讀書一個去瑞士玩都是父母出的錢吧?!"我就用超級冷的口氣回她"我自己辛苦賺錢犒賞自己來旅行有什麼不對?"然後完全無視於她的存在繼續和小男生聊天她一直粉很沒有禮貌的在插話屁她對阿姆斯特丹有多熟她去西班牙玩如何如何無聊我完全不想聽這種沒禮貌加沒水準的人的話。 (PS:其實我想那女人也沒多老只是她的行為讓我非得叫她歐巴不可)

 

折騰了半天我們終於來到四星飯店櫃台男人超級高又帥還說了口漂亮的英文雖然早已超過我見周公時間也已經累的半死了但見到他精神為之一振呀~哈哈人不只長的帥做事又超級有效率完全不讓我們做無謂的等待就把我們送進餐廳去囉~~沒想到餓了一天最後居然可以吃到四星飯店正式三道式晚餐南西吃飯時很少在拍照的但這經驗實在太特別了忍不住拍起照想要跟各位分享。(燈光不夠好拍的不太好但是留下紀念比什麼都重要囉~)

 

首先登場超豐富前菜沙拉那烤雞肉串超級無敵美味唷~

090806.1荷航免費提供四星級飯店的正式三道式晚餐之前菜_調整大小.JPG  

 

肉質超優美味到不行的牛排~(還是不懂為何主菜還配上水果?這是歐洲規矩嗎?)

090806.2超美味牛排,難道是老天憐我在瑞士沒吃好嗎_調整大小.JPG  

 

已經飽到不行之際三人共享的第三道菜來囉~

090806.3同桌三人共享之第三道菜,歹勢太興奮了,拍的不好.哈_調整大小.JPG  

 

以前參加昂貴的歐洲團時也是有享受過但是今天有人買單一毛錢都不用付再加上這次自助行也沒吃到什麼好料的沒想到這出乎意料的一天倒是粉讚的享受呀~

 

那小男生和小女生超級無敵興奮他們沒住過這樣高級的飯店也沒吃過這樣正式的餐一直嚷嚷"賺到了~賺到了~"

南西突然無法回台灣流落在阿姆斯特丹的焦慮也被這兩位很 high 的小朋友給感染我也忍不住 high 了起來南西雖然年紀有些不小了但是身邊托了一些年輕小朋友的福心境倒是還挺年輕的哈哈~

 

本來以為三道式晚餐已經夠讚的最後居然還問我們要不要吃甜點?天呀~這會不會太幸福了呀那冰淇淋超大杯超好吃的可惜南西不擅長拍吃的加上光線又不夠拍的不夠美

090806.4超美味冰淇淋,畫下完美句點_調整大小.JPG  

 

我們都快吃完了又有一群人來了大概錯過我們那班車又等了 40 分鐘真慘享受完超美味晚餐, check-in 的手續帥哥也早就幫我們搞定雖然還很興奮還是回房去睡把體力留給明天吧?!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姆斯特丹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