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5 () 天氣晴 

Wengen  Lauterbrunnen  Interlaken Grindelwald

 

昨早漫步在  Bern  突然想著明天何不再次造訪少女峰?反正這些天來該造訪的城市幾乎都去了與其把時間再花在其他城市上倒不如去我最愛的山區運氣好的話搞不好能看到少女峰呢!短短的行程去兩次少女峰似乎有點誇張但是這樣遠的國度下次再來是何時呢?搞不好又是14年後!那就趁還在這裡時再次上山挑戰看看吧~

 

於是昨晚回到  Yverdon-les-Bains  車站就想去請售票人員幫我印時刻表結果 那位 先生滿口的法語不知在講啥?我講英語他講法語完全無法溝通沒想到瑞士國鐵的人不會英文?回來講給朋友聽她說搞不好是跟法國人一樣講法語的驕傲故意不跟我講英文的我說當下我倒是沒想那麼多只覺得我照規矩排隊好不容易輪到我英文是國際語言他聽不懂是他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反正我就是不走最後他拿我沒辦法就去叫會英文的人來了我的權益是絕對不能受損的不管在那一國都一樣哈哈~

 

最後印出來的時刻表比去  Bern  轉車的次數少但是時間卻要多花半個多小時所以我決定還是自己到  Bern  去轉車

根據幾次請瑞士國鐵印的經驗似乎他們的系統是以轉車次數為優先而不是以所花時間為優先所以若不是臨時起意的行程最好在出發前自行在瑞士國鐵搜尋會同時出現多種選擇供你參考唷~

 

二度來到少女峰這次改走  Wengen  到了  Wengen  先到售票處看少女峰  live   轉播別像上次連看都沒看就興沖沖的買票衝上去結果啥也沒看見人真是奇怪的動物這次看了轉播可以看到少女峰了但卻猶豫起來一直問自己"真的要上去嗎?"可能是上次沒看到的陰影害我開始懷疑山上天氣變化莫測現在看到了但坐登山火車到山頂也還要一個多小時不會到時我又沒看到吧?!而且轉播看半天似乎覺得半山腰的這些小城鎮更美?天秤搖擺十多分鐘後終於決定了我不上去了我要把時間花在那天來不及去造訪的小鎮

 

於是放慢腳步趁著等下班車的時間再度體驗  Wengen   的美

090805.1Wengen 超愛山的南西一次旅程中,二度來到少女峰區_調整大小.JPG      

  

看著南西臉上滿足的笑容就知道有些地方是值得一再造訪的

090805.4Wengen 看著南西臉上滿足的笑容,就知道有些地方是值得一再造訪的_調整大小.JPG

 

090805.5Wengen 雖然四天前才來過,卻還是很感動_調整大小.JPG

 

接著打算去那天來不及造訪禁止汽油汽車行駛無污染小鎮  Murren  。 先坐火車回到瀑布鎮  Lauterbrunnen  ,然後換郵政巴士上去?說實在的這段路程我一直搞不清楚網路上也沒找到很確切的說明剛剛坐車上Wengen有先經過   Lauterbrunnen  , 也彷彿有看到指標往  Murren  。於是想來探險看看

 

先是看到一處似乎可以到  Murren  的纜車入口大排長龍嚇死人的長再往右邊一看有個郵政巴士站牌也寫著  Murren  ,公車又剛好來了問了司機司機說會到呀~我就上了車沿路上先順便研究一下這個瀑布鎮有什麼美麗景色?回程可以在半路下車但又很緊張的一直看著到站跑馬燈怕自己錯過下車站就這樣緊張兮兮的在一個很多人下車站又彷彿好像有聽到廣播的德文中似乎有提到  Murren  ?衝去問司機司機說到了我就迅速的下了車下車後卻不知自己身在何處?這地方看起來不像不受污染的小鎮呀~荒涼的一片而且看過來看過去的指標也沒有到  Murren  天呀?難道我被司機騙了?

 

認真看了公車站牌接下來也沒有任何一站叫  Murren  倒是又看到大排長龍的人等著買票坐纜車忍不住靠過去看又是上  Murren  的纜車站啦~那郵政巴士的司機是在裝肖維嗎?搞半天那巴士根本不會到  Murren  ,最後還是得坐纜車上去啦~那如果是這樣那我一開始就在  Lauterbrunnen  那邊排隊坐纜車就好啦~幹嘛特地坐巴士到這裡來坐呀?真是浪費我的時間看著那長到不行似乎很難往前移動的隊伍我決定放棄算了就當我跟他無緣吧!

 

無奈的坐上郵政巴士回  Lauterbrunnen  去囉~只能安慰自己當做是用巴士來探訪  Lauterbrunnen  回程我也沒有中途下車因為個人覺得這瀑布鎮蠻無聊的那我還是來去那天過門而不入的  Interlaken  晃晃順著去那邊吃午餐好了又累又餓的來到 Interlaken  ,車站附近的餐廳看起都不怎麼樣實在是沒力氣再找了那還是走進我在瑞士的好朋友 COOP 超市買烤雞去吧?!順便還可買水果飲料在這種觀光區還是野餐比較實在吧?!

 

野餐時可不能中暑日正當中又熱的半死我真的很懷疑這真是山區嗎?放眼望去只有公車亭有遮陽蓬享受美食時完全沒發現又被盯上了奇怪的南西在國外警覺性似乎降很低每次都被注視半天但都渾然不知呀~哈哈哈~又是個義大利人遊覽車司機從法國帶了一個韓國團來到這裡那行程聽起來根本是坐車之旅順口問了他對韓國人的看法結果我和他就同仇敵愾的罵起來了哈哈~有眼光的義大利人

 

Interlaken  真的如書上所說只是個轉車站從東站走到西站不到半小時也沒什麼特色於是我決定還是速速離開這回去再度造訪世界上最美的村莊  Grindelwald  ?!

090805.9 我又來到世界上最美的村莊Grindelwald _調整大小.JPG

 

走著走著看到一些尚有空房的 B&B,心裡一直在後悔為什麼沒有在這裡住呢?!若時光可以倒流的話我至少也要在這裡住上一晚以上然後買六天內無限使用的少女峰 pass, 好好的把少女峰山區玩個夠那天光買登山火車的來回票就要 110 瑞郎六天 pass 還包含各式纜車卻只要 150 瑞郎真的有夠超值的啦~

 

改天若真能住在這裡肯定連作夢時都在偷笑呢!!!哈哈~

090805.12Grindelwald 那天若能住在這裡,鐵定做夢都在偷笑呢!哈_調整大小.JPG

 

而且住在山區一早起來就可以視天氣狀況決定是否登上少女峰愛去幾次就去幾次也不用因為要趕回市區而行色匆匆呀~ 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呀~在此鄭重告訴愛山的同好千萬要安排住在這世界上最美的村莊真的是美呆了呀~南西只能在後悔中黯然的離去期待不知何年何月的下一次再回到這裡了~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