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 13 個年頭,不管到那個國家

必定造訪的肯定是 Tourist Information

西方國家除了 Tourist Information 之外

也有稱做  Visitors Center

在日本通常被稱做 観光情報センター or 観光案内所

 

日本的大城小鎮,數不清去過多少個觀光案內所了?

每次都很想寫一篇來介紹

但總是寫的速度趕不上玩的速度而作罷

這次就先來介紹長野市觀光情報中心吧!

 

第一次來到長野縣是 2014 年

東京進,利用 JR 全國版  PASS

一路由長野縣經櫪木縣,玩到東北及北海道

 

長野縣對日本沒什麼地理概念的人定是充滿問號

但若說到輕井澤,很多人一定說我知道

離東京僅需一小時車程的輕井澤也屬於長野縣

長野縣其實佔地很廣

長野縣的長野市離東京約需一個半小時到近兩個小時

 

原本新宿買完鏡頭

想要先搭車去這幾天的居留地長野縣松本市放行李

再看天氣狀況決定留在松本散步或是衝去姨捨?

但不小心錯過一班車

考量後續班次以及冬天天黑的早

決定轉而直接先來去位於長野車站內的長野市觀光情報中心

 DSC00083.JPG  

 

五年前造訪小布施時曾經利用長野車站轉車空檔去逛過一次

規模算大,雖然稱為長野市觀光情報中心

但整個長野縣的資料應有盡有,甚至還有些周邊縣市的資料

資料琳瑯滿目,看的目不暇給,每個地方都好想去呀~

以前的話肯定拿的滿手都是

 

斷捨離進行中

讓我非常冷靜的只針對此行的天數和特別感興趣的地方挑選

 DSC00356.JPG  

 

挑選完後再走到櫃台詢問工作人員釐清心裡的疑問

工作人員超有耐心的回答了我許多問題

還給了我許多建議

讓我未來幾天的長野縣行程去蕪存菁之外

還有了新的想法

 

看我拿了 Snow Monkey 的資料

建議我買划算的 Snow Monkey Pass

貼心幫我準備架上沒有的電車及巴士時刻表

並且跟我建議電車搭配巴士亦或是全程利用巴士

不同的走法,遊不同所在的不同方案

真好!這可是網站上沒有的資訊呀~

 

五年前春天馬籠到妻籠的中山道健行之旅

讓我幻想著冬天雪地景緻

詢問工作人員這幾天那裡是否有積雪?適合健行嗎?

工作人員說天氣預報隔天半夜會下雪

但不確定會下多少?也不確定前幾天是否有下過雪?

她擔心步道是有坡度的

若只是積雪還好,怕是下過雪後溶雪的冰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長野市到當地還有一段距離,當地人應該會更清楚才是

立馬主動幫忙打電話到當地旅遊中心確認

當地回覆天氣實在很難說,最好隔天早上再確認

她馬上幫我準備了當地的電話,讓我去之前確認一下比較好

真是有夠貼心的服務呀~

 

和她聊到電車跑掉兩班,一整個日文大復活

就算下班車得等四五十分鐘也甘之如飴

 

從第一次單槍匹馬自助旅行就在雪梨和墨爾本愛上旅遊中心

從此在世界各地自助旅行必做也最喜歡的事情之一

就是造訪當地的旅遊中心

每次都有很大的收獲

 

下次到日本旅行,有機會的話去旅遊中心走走吧!

 

姐妹篇【自助旅行攻略】自助旅人的超級好朋友 Tourist Information-丹麥篇 由此去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post/172747188

 

附註:

日本的旅遊中心通常稱做

観光情報センター or  観光案内所

愈致力於推動國際觀光的,就有會英文的工作人員

像長野市就有

但剛好我會日文,所以還是習慣用日文和他們溝通

順便當做免費的日文課

也有愈來愈多講中文的工作人員

此行就在想不到的鄉下鳥地方須坂

的旅遊中心遇到講中文的,嚇了我一大跳呢,哈

 

長野觀光情報

https://www.nagano-tabi.net/

 

2019年冬 中部及關東第一天交通手段:

清晨抵逹成田機場,兌換並開啓 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長野、新潟地區)

機場前往新宿買賣鏡頭

07:47~09:32 空港第2ビル(鉄道) 新宿しんじゅく(JR特急成田エクスプレス2号・新宿行)

新宿移動至長野

12:44~13:17 新宿しんじゅく大宮おおみや (JR埼京線快速・川越行)

13:30~14:48大宮おおみや 長野ながの (JR新幹線あさま613号・長野行)

長野移動至松本

18:11~19:05長野ながの 松本まつもと (JR特急ワイドビューしなの24号・名古屋行)

本日行程車費 13340円,使用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免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