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享用日期:2019年 1/11 & 1/12

 

原本看到招牌的 そば 二字連靠過去的意願都沒有

雖然長野所在的信州地區的手打そば(蕎麥麵)相當出名

但在日本用餐時,除了炒麵以外

拉麵或蕎麥麵都因湯實在太鹹而被我排除在外

 

剛好這店位於轉角處

順著路轉彎時,自然而然多看櫥窗幾眼

原來除了麵食選擇外,也有丼飯和定食呢

最吸引我的是店內禁煙的小海報

DSC00448.JPG  

 

在日本除了車站、百貨公司、shopping mall 裡的餐廳之外

通常只有午餐時間禁煙

這種全日禁煙的餐廳真是太稀有了

衝著不用吸二手煙,決定今兒個晚餐就是這兒了

 

週五加上三連休前夕,店內幾乎滿座

好幾個包廂裡傳來聚餐的歡笑聲

打開菜單,好多道菜都想吃呀~

可惜只有單身一人,怕吃不完,不敢點太多

 

菜單翻過來翻過去,左右為難後點了天丼跟おでん

 

900 日元,折合台幣 244 的天丼

有兩尾蝦、炸野菜、味噌湯及小菜

(很愛去日本,平日會趁低點買日幣,平均匯率 0.2716,900*0.2716)

油炸物油而不膩且保留住食物的鮮味及口感

日本人真的是炸食物的天才呀!

DSC00238.JPG  

 

冬日限定的湯豆腐和 おでん 都好想吃

最後點了 480 日元,折合台幣才 130 的 おでん

DSC00245.JPG  

天丼おでん 一共才 1380 日元就吃超撐的

好佳在沒有貪心再點下去

 

隔天傍晚預定從長野移動到足利

對吃一向不感興趣的南西

對足利的一家店五年來一直念念不忘

出發前還特地 google ,店家還在,只是搬了家

連地圖都準備好了

 

不過,そば亭油や 實在太合我胃口

隔天臨時決定放棄重溫五年前的美味

離開長野前再來去光顧一次

 

打開菜單又是天人交戰

走進去前告訴自己,昨天吃了 おでん

今兒個就來另一個冬日限定、價格相同的湯豆腐吧?!

 

但我實在是太愛日本 おでん

每回冬天來到日本總是四處尋覓

最終還是點了它 XD

 

為了想多點一道菜,今天的丼飯點小碗的

ミニ天丼 470 日元,折合台幣 128

 

加上しめじと舞茸チーズ焼,400 日元折合台幣 109

菇菇起士燒

服務生怕我燙到,貼心幫我準備小碗和湯匙

讓我吃之前先舀到小碗放涼一下

(菇菇和起士原來這麼對味,回台灣後自己做了無數次這道菜了。哈~)

 

ミニ天丼おでんしめじと舞茸チーズ焼

一共才 1350 日元,又是個吃超撐的夜晚

而且三道料理都超喔伊喜

DSC00453.JPG  

 

CP 值很高的 そば亭油や

且讓我納入長野美食名單吧~

就算是在周邊城市玩,肯定也想繞過來吃吧?!哈哈~

 

そば亭油や菜單

主食類

http://n-aburaya.com/choose/sobatei/oshinagaki/

其他(生魚片/炸物/燒烤/小菜/飲料)

http://n-aburaya.com/choose/sobatei/ippinryori/

 

 

長野車站善光寺口對面

営業時間:11:00~23:00 (最後點餐 22:10)

 

 

番外篇,跟眾部落客口味實在不合的南西:

第一天下飛機去新宿買賣完鏡頭已經中午

不小心錯過一班車

臨時更改行程

決定搭電車到長野車站的觀光情報中心拿資料

所剩時間怕無法慢慢享用美食

走到超市想挑選適合在電車上享用的熱食但又找不到

(天氣有點冷,不想吃冷食)

只好一路餓著肚子到長野,天氣冷感覺更餓

實在沒有力氣再花時間去找

車上就忍不住 google 起長野車站周邊美食

一堆人都推明治亭的 ソースかつ丼

 

車站共構購物中心裡就有分店,下了車馬上衝去吃

但我實在完全不明白大家好吃的點到底在那裡?

老實說這應該是我在日本吃過數一數二柴的豬排了

號稱獨特的醬汁也是一般般

說是豬排滿到碗外面來,但我覺得那不過是裝法的問題罷了

而且堆成那樣吃起來其實很不方便

總之,我真的不適合吃眾部落客們推薦的必吃美食

大概是我的味蕾比較奇怪?通常都以失望收場

以後不管肚子如何餓,還是自己隨興的挑選吧~

 

 

醬汁豬排飯、小菜、味噌湯

1445 日元,外加 8% 消費稅=1561日元

折合台幣 424

不便宜也稱不上好吃,其他地方雖有分店,但也不會想吃了

 

明治亭

 

http://www.meijitei.com/index.html

 

DSC00045.JPG  

 

 

不到這價格就可以去吃類似台灣也有許多分店的勝博殿

とんかつ (炸豬排)在日本除了勝博殿 さぼてん之外

還有很多選擇

而且通常有一定水平

 

豬排炸的恰到好處

高麗菜絲不用硬堆在飯上面,還可無限續加

味噌湯可喝到飽,愛吃飯的人也可追加吃到開心為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野美食 長野縣 長野市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