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根縣 松江(まつえ)

旅遊日期 2017/12/17(日) PM

天氣 時陰時雨時雪

 

從境港來松江的途中,陽光突然露臉

幻想了一下搞不好氣象不準,下午天氣會變好了~

 

一出松江站就是個幻想破滅的開始

雨勢不小,還夾帶強風

果然日本氣象就是準到不行呀

 

馬上躲進車站前,松江國際觀光案內所

20171217.1.JPG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號稱國際的旅遊中心

裡面的工作人員一開口就講英文

不過,我還是習慣跟日本人講日文

工作人員超專業馬上依我能停留的時間和喜好

在地圖上畫了建議路線

 

事先做了功課,離車站不遠處即有穴道湖可欣賞夕陽

問了才知道,今兒個的天候看到的機率幾近於 0

也難怪她沒建議我去

 

拿了地圖開始我的松江散步

往松江城或穴道湖都僅需一點多公里,只是兩者是反方向

今兒個反正時間不夠,天候不佳也看不到夕陽,穴道湖直接放棄

悠閒的往松江城慢慢走去

 

松江城是日本僅存的 12個天守之一,2015 年列入日本國寶

不過我對於松江城周邊的傳統建築更有興趣

 

走離車站一小段距離,

剛剛的大雨被陽光給取代,但風勢愈來愈大

走在橋上感覺都快被吹走了

20171217.2.JPG  

 

車站前很熱鬧,建築新穎

百貨商場、各式餐廳、飯店一應俱全

沿路指標不斷,就算沒有地圖也不用擔心迷路

幾百公尺處轉個彎,新穎的建築慢慢給樸實的建築給取代

一整個寧靜的住宅區,星期天的午後,路上沒什麼人

 

走著走著,終於明白為何松江要稱為水都?

位於穴道湖沿岸,大橋川貫穿了城市中心

20171217.4.JPG  

 

建立松江城時軍事上的需要而挖了許多水路

而這些大大小小的川現在也都化身為遊覽船的觀光路線

20171217.6.JPG  

 

松江城護城河旁,武家屋敷風建築的松江歴史館

對松江的歷史文化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好好了解一番

南西時間被早上的境港佔去太多,只能過門不入

20171217.7.JPG  

 

氣溫愈來愈低,突然下起不小的雪

住在亞熱帶國家的我,捨不得撐傘

享受這難得的白色浪漫

不過下雪時,沒有陽光

照片看起來像黑白水墨畫一樣了無生氣

20171217.9.JPG  

 

慢慢的往也是武家屋敷風建築的塩見縄手走去

位在地勢稍高之處的塩見縄手

乃為以小泉八雲的舊居為首,連著幾間武家屋敷的所在

塩見縄手的稱號據說是

其中一間為武士塩見小兵衛的舊居

縄手意指直又長的道路

被指定為松江市的傳統美觀地區,也是日本百選道路

 

這兒可說是最有松江城下町風情的所在

護城河就在前方,河旁一排的松樹,還有木椅給旅人歇腳

可惜今天的天氣實在是非常不給力

剛剛的雪變成大雨,讓我不得不把傘拿出來

閉上雙眼想像若有太陽公公陪伴,坐在這兒應該很享受才是

若是雪花飄飄,我應該也會覺得浪漫

可惜是雨,而且雨勢愈來愈大,只能放棄

托了雨的福,這兒的景色都只能用我的靈魂之窗拍下

無法跟各位分享

 

雖然對松江城沒啥興趣,但看著護城河的橋挺美的

20171217.8.JPG  

 

轉身往車站方向回去,這次我鑽進不同巷弄

南西的方向感挺不錯,只要記住大方向

來回走不一樣的路,看到不一樣的景色

也是自助旅行的小確幸

而且距離不是太遠的,都喜歡用雙腳來取代巴士

我始終相信雙腳踏過的,絕對和巴士經過的感受不同

 

走著走著,沒注意走了多久,也回到車站前了

 

車站前松江出身的漫畫家園山俊二的作品

沒聽過這位漫畫家的大名,當然也跟這作品不熟

不過,當我第一眼看到時

腦海裡浮現了小時候的卡通北海小英雄

20171217.10.JPG  

 

此行因為氣候和時間的關係放棄了日本第七大湖穴道湖

穴道湖的夕陽乃為日本百選夕陽

據說最好的觀賞處是位於湖畔的島根縣立美術館

 

我想我不會專程再來山陰地區,但如果有機會路過的話

我肯定會再來松江一遊

悠閒的在每個角落散步,坐在護城河旁的松樹下發呆

再慢慢的散步去穴道湖鑑賞百選夕陽有多美

   

松江觀光情報

(首頁即有穴道湖夕陽能見度的預測,若搭 JR前往的話,松江車站前的旅遊中心門口也有張貼)

https://www.kankou-matsue.jp/

松江堀川遊覽船

https://www.matsue-horikawameguri.jp/index.html

 

交通手段(居留米子玩山陰地區)

13:18~13:39米子よなご松江まつえ(JR特急やくも9号・出雲市行)

18:16~18:37松江まつえ米子よなご(JR特急スーパーまつかぜ12号・鳥取行)

本日行程車費 2500 日幣,使用 JR 山陰&岡山周遊券免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陰 島根縣 松江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