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年前的報紙頭版下方,洛磯山脈的旅遊廣告

就算是超廣角相機也無法拍下全景

唯有置身其中,用雙眼才能將美景盡收眼底

讓我一直想著改天一定要親眼去見識她的美

還被同事說服,何不一起學開車拿駕照,一起到洛磯山脈自駕旅行去

 

耿直的南西就這樣報名了駕訓班

因為沒搞清遊戲規則,只剩十天才知道考期到了

每天下班後就衝去上課,練到快睡著

三天的連續假日,每天上滿八小時

這才把該學的都學了,最重要的是把上課時數給補齊

 

運氣超好,一試就中

不過,拿到駕照後,遊說我一起學開車,說好要一起去旅行的人卻變了卦

學開車的動力消失了,我成了空有駕照,卻不會開車的人

 

就這樣一拖就是 20 個年頭過去

 

或許是期望愈高失望愈大

愛湖光山色的南西,還是喜愛瑞士多很多

瑞士交通便利,四通八逹,輕而易舉的親近山和湖

還能隨心所欲的在湖邊發呆

 

洛磯山脈沒有車就跟沒有腳一樣

花大錢包了車,好像也沒有真正的親近山和湖

包車的沒有盡力帶我們去??還是氣候真的不允許??

不得而知

 

看了許多洛磯山脈官方 FB 的相片,許多美景仍然只是相片中的美景

反觀瑞士的美景,相片上看到的,我自己多數都曾置身其中

 

Well ,靠別人很難靠的住,還是多往交通便利的地方去吧!

 

即使再去交通不便的所在旅行,我會選擇 local tour

在澳洲墨爾本和蘇格蘭都曾因想去的地方交通不便而參加過 local tour

那些 local tour 都是在當地旅遊中心挑選

不只一家旅行社可供挑選,選定後由工作人員代為跟旅行社訂購

旅遊中心跟旅行社沒有合作關係,但我想至少旅遊中心有盡到把關的責任

司機兼導遊都非常專業

和同車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一起玩也是非常棒的體驗

 

這次的旅行又讓我有了新的想法

世界之大,不用執著在要去那裡,而是選擇適合自己的旅遊方式

開心自在的玩耍最重要!

 

 

最後,讓我用這張班夫鎮上旅遊中心的相片來畫下加拿大之行的句點

 

在世界各地旅行時,不管準備的資料是否齊全

 

我總是習慣到當地的旅遊中心走一走

 

看看當地提供的資訊,請工作人員推薦行程或是當地特色美食

 

常常都有意外的收獲呢~

 

 20161012.87.JPG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