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鄭華娟的文章,也喜歡她寫的歌

有一天讀她的書時,突然想說來去 FB 搜尋一下她好了~~

 

就這樣加入了她的我愛 poo-free 社團

 

poo-free 是什麼呢?? poo-free=shampoo-free

也就是不用洗髮精的意思,只用清水洗頭

 

社團裡有許多人分享 poo-free 的經驗

 

poo-free 最吸引我的不是掉髮減少,而是自然捲可以變的真自然

自然到只要剪髮時順著捲度剪,如同大波浪一樣美

這是我在鄭華娟分享的照片看到的

 

不過據說 poo-free 的效果,依不同體質會有不同反應

 

雖說不一定會逹成一樣的結果,但沒試怎麼知道??

 

一直以來最困擾我的,就是自然捲的問題

毛毛躁躁的,總覺得頭髮亂亂的

 

不是用離子燙硬把它拉直,不然就是燙捲

 

燙直的頭髮感覺沒精神

大家都說捲髮很適合我,但是必須抹泡沫雕才行

 

喜愛旅行的我,其實行李小到可以提上飛機

但因為泡沫雕不能手提上飛機,所以我總是為了它而一定要寄行李

 

另外,因為燙髮的關係,一直沒辦法完成我捐髮給癌友的心願

從小頭髮就長的很快,頭髮又很黑,髮質也算好

就一直想去捐髮

後來才知道捐髮的條件是不能燙,不能染

 

我忍不住想我的 poo-free 若能夠成功到自然捲的很自然

完全不需要燙髮的話

 

就可以完成我捐髮給癌友的心願,旅行時也可以更輕鬆自在

 

poo-free 還有一點很吸引我的就是環保

不使用洗髮精及潤髮乳

就沒有化學產品流入下水道,也就減少污染水源的機會

poo-free 成功之後,也不用常常洗頭,珍惜了水資源,也減少用電(吹髮)

 

看了很心動,卻一直等到約一年左右才開始行動

主要是因為我本身有燙髮,需要抹泡沫雕捲度才會好看

 

我以為造型品就一定要洗髮精才洗的掉

 

有天突然看到版主分享,就算是造型品也可用水洗乾淨唷~~

 

太好啦~我以為的問題不再是問題

 

決定來試看看,反正失敗也不會怎麼樣

 

約三個月洗髮精用量減半之後,今年一月中開始實施  poo-free

頭髮變的蓬鬆而且毛毛的

 

第一個月洗完頭吹髮時,感覺頭髮如同擦了過多護髮油的油膩感

後來才知道原來吹髮要吹到全乾,就不會油

 

第二個月頭皮屑變多,而且洗完頭時有一點點白垢

 

第三個月開始只有在梳頭時有些許白垢,頭髮蓬鬆但毛躁感消失

 

掉髮則一直在減少中,現在掉髮約為以前的三分之一

雖說我頭髮很多,但隨著年紀的增長

掉髮愈來愈多也是會擔心會不會秃呀?哈

 

洗頭的次數也在逐步減少中

從三天、四天、五天甚至六天才需要洗一次頭

寫這篇文章時已經又進步到七天才需洗一次唷

 

以前沒有用潤絲精,頭髮必打結

現在只用清水反而沒打結

聽說溫水本身就有潤絲的效果唷~

 

頭髮則是愈來愈順,也愈來愈不會塌,連捲度都可以維持更久

洗髮精洗頭時,兩天頭髮就塌了,捲度也只能維持兩天

 

現在就算六天才洗頭

這期間每天頭髮都沒有塌,捲度也都在

 

沒想到 poo-free 不只省了洗髮精、潤髮乳、水和電

連泡沫雕的錢也可以省

 

減少了許多瓶瓶罐罐的使用,更是對環境友善

 

幾年前開始固定每天吃黑芝麻,白髮量一直在減少中

這個月突然發現我的白頭髮急速的減少

不曉得是否為  poo-free 的加乘效果?

 

另外比較納悶的是已經快六個月了

但我的排油期狀況算很輕微的

 

所謂排油期就是頭髮在長期使用洗髮精過度清潔之後

一開始只用清水洗時,頭皮會一時不知該排多少油

而可能會排出比過去更多的油脂

所以有些人會有麵條頭、黑垢、臭頭味、頭皮屑增多等症狀

 

這所謂的排油期還會依過去使用洗髮精的時間長短

而有不同時間長度的狀況

所以小孩子實行 poo-free 的話,會比較快成功

 

我的排油期目前看來只有第二個月頭皮屑較多

梳頭時有少許白垢

算是很容易適應的排油期

 

不曉得是否因為我吃的很養生?睡眠也很正常之故

據說生活作息和飲食也會有影響唷~

 

我想這跟亂吃東西,排出的便便就會臭是一樣的道理

 

開始實施 poo-free 之初都沒有告訴身邊的人

主要是不想讓大家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覺得我只用清水洗,就想像出味道來

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幾個月過去,都沒有人說我有味道

 

shampoo-free 字面上看來是不用洗髮精

但廣義來說其實全身都可以捨棄那些化學用品,只用清水來清洗

 

於是身體也在頭髮之後開始 poo-free

我身體的排油期很短,大概只有一個月

跟我身體是乾性有關?還是許多年來都改用香皂的緣故?不得而知

 

每年冬天一定要靠身體乳才不會乾的身體,整個冬天都不用身體乳

 

有天突然勤儉持家魂上身,覺得身體乳沒用完很浪費,就順手拿來擦

結果我居然全身發癢?

 

我的腳不知為何非常的乾

一年四季,不管天氣多熱

洗完澡都一定擦上厚厚凡士林,再穿上棉襪保養的腳

現在也不再需要了~

 

poo-free 真是太讚了~~

省錢省時間又環保

旅行時不用再帶一堆瓶瓶罐罐,也不用常常洗頭

光想就覺得好輕鬆呀

 

臉的部份,在飲食養生愈來愈多年後

每天早晚的保養品從瓶瓶罐罐一路減少到只剩一罐

現在更是減少到只有晚上才擦

 

每年夏天必擦的防曬品上個月也開始停用,用清水洗臉

 

我想連最後那一罐都停用也在不久之後了吧?!

 

雖說現在已經很少化妝,還是期待自己有一天連化妝品都停用

 

這樣就能真正擺脫卸妝油和洗面皂

 

後記:上週開始頭皮屑突然又變很多,聽說這是快成功的前兆?好期待呀~請待下回分曉囉~~~

 

番外篇:原本不是很喜歡李奧納多,卻被他今年奧斯卡男主角得獎感言中的愛護環境給感動。沒想到他也是環保人士,還自掏腰包成立基金會。

甚至在奧斯卡盛事中,呼籲大家一起愛護環境。

其實我根本沒有看頒獎典禮,只是FB上很多朋友都分享他發表得獎感言的那段影片。我順手點來看,馬上被他感動,反覆看了很多遍呢~

也因此喜歡上他...哈哈哈

 

FB我愛 poo-free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ilovepoofree/

 

 

姐妹篇【樂活二三事】Poo-Free 八個月之後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post/220356469

【樂活二三事】頭髮和身體Poo-Free快滿週歲,我的臉蛋也 Cream-Free快兩個月囉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post/2212079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