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居然花錢去了上海?許多友人聽到都不可置信,我多麼討厭對岸老是把我們當呆胞的共匪可是眾所周知。我也曾經說過”除了出差,打死我都不可能自己花錢去匪區的人哦~”人呀~果然還是不要鐵齒比較好。(記得我還曾經說過”打死我都不可能一個人去旅行哦~”哈哈…還好我沒有說打死我都不結婚哦。)

 

此行先到上海再到瑞士,這樣奇怪的行程大概只有我這精打細算的南西才想的出來的。

 

當南西臨時決定出國散心,立馬收到來自瑞士、上海、澳洲、新加坡友人的邀約,到底應該去那裡呢?實在是很難抉擇。當初在規劃休耕旅行兩個月時,會把上海納進來,一方面是想念暫時移居的小華,另一方面也是精打細算的我呢~找到同樣價位的機票,不只可以去我最愛的瑞士,還能在上海短暫停留,完全不加價。那一張原本飛歐洲的機票,若能多去一個城市,那豈不太划算了嗎?

 

說到機票,雖然我十幾年來都一直跟同一位 nice 的 sales 買,但跟他買以前我還是忍不住會上網做做功課先。此次也不例外,我找到雄x旅遊的網站說瑞航可以經上海至蘇黎世,可加價短暫停留上海,此種機票無法網上自己下單。有天路過,我進去詢問加價是要多少錢?小姐查半天說不能停留唷~只是經上海轉機而已。我臉上馬上三條線問她,可是你們網站寫可以呀~她說寫錯了吧?

 

我說好吧~那如果不能停留,票價是多少?她又查了很久,說是七萬多將近八萬。這和他們網站寫的三萬六千多可差真遠呀~小姐說三萬六千多的位置沒有了。我說好吧~心裡的OS是謝謝不用再連絡了。

 

我馬上跟很 nice 的馬特先生連絡,要他幫我找可經上海轉機,而且要能停留上海的機票。馬特先生很迅速的幫我找到荷航的票,票價46000。我說雄x網站寫瑞航可停上海,他說系統上不能這樣訂。我要他打去瑞航辦公室問,好消息是真的可以,而且不加價,36500。我馬上說成交,開票吧!貼心的馬特先生還幫我把回程訂為由香港轉機回台灣,省時又省一次的台胞證唷。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做功課是必要的!

 

但我不能理解雄x的小姐是怎麼回事?算了,反正也不會找他們了~~~我還是始終如一的繼續跟東南旅行社的馬特先生買票吧!

 

我雖然很愛瑞士,也一天到晚幻想重遊瑞士,但完全沒想過會在短短幾個月內再度踏上那片土地,更沒想到準備要來去待上一個半月。人生果然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此行和緊接在後的瑞士行,都有遇到善良又熱情的中國人,讓我一改之前對他們的印象。我必須承認他們也是有好人的,而且還不少。我也開始懂得欣賞對岸的幽默,連小華都深深感受到我對他們看法的轉變。

 

當然他們還是有些死要敲詐外來客的人,還好愛做功課的南西,總是喜歡google 之後再出發,所以沒有被騙到錢。不然我大概會更討厭他們吧!

 

辛苦了21年,犒賞自己兩個月的旅行,應該不為過吧?現在就跟著我一起來去對岸,不被敲詐的旅行吧!

 

 

PS:以後我再也不敢說"打死我也不會.....",這些年我好像一直不小心的做了打死我也不會做的事,人還是不要替自己設下框框比較好。哈哈

 

 

 

 

相片搶先看https://plus.google.com/photos/104422505189585156465/albums/5807307269766693153?authkey=CMO57tnWp4W_swE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