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4(二)  晴

Maienfeld

 

第三度來到瑞士但一直都還沒有機會坐到冰河列車的路段,也一直沒去過小蓮的故鄉Maienfeld,今天就讓我一次完成兩個心願吧!

 

回到瑞士精神都來了,熱血沸騰的提早一個小時出門,不到七點我就去趕火車,只為了想坐坐沒坐過的冰河列車的路線。這樣的路線去小蓮的故鄉算繞遠路,但是其實在瑞士坐火車也是一種享受唷~

 

本來從 Bellinzona 到 Maienfeld 是可以很輕鬆的搭兩個多小時的郵政巴士前往 Chur,再換火車十幾分鐘後就會抵逹的。但為了見識冰河列車路段的美景,我刻意繞遠路搭火車來去 Göschenen 換車到 Andermatt,開始我的部份冰河列車之旅。AndermattàDisentis/MustéràChur。這一繞路讓原來只有近三小時的車程,硬生生的變成四個多小時,但是真的是太值得了。

 

冰河列車是行駛於 Zermatt-St.Moritz 之間,總車程約七小時,全程搭完大概是要全身腰酸背痛的,而且可能到後面也體力不支,被周公召見去了呢!就如同 2007 年挪威美麗的峽灣之旅,景色再怎麼美,時間太長也是會被瞌睡蟲打敗呢!所以如我這般搭乘部份路段,其實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唷~

 

而我也並沒有特別花錢去訂位,而是選擇搭普通列車。行駛同樣路線,享受一樣的美景,還可以自由變換座位,把左右兩邊美景都盡收眼底。更重要的是普通列車才能自由打開窗戶拍照唷~不過南西被美景吸引的目不轉睛,而來不及打開窗戶就按下快門。哈~

 

Andermatt 往 Disentis/Mustér 的火車的窗外美景

20110524.1 由Andermatt 往 DisentisMustér的火車的窗外美景(Switzerland)  

  

這段路程沿途美景讓人忍不住不斷的從左邊座位換到右邊,再從右換回左

20110524.2 由Andermatt 往 DisentisMustér的沿途美景讓人忍不住不斷的從左邊座位換到右邊,再從右換回左(Switzerland)  

  

即將抵逹Oberalppass 時,彷彿一幅畫般的美景

這幅美景一直深深的印在腦海中,總想著有機會再到瑞士時,一定要安排多一點的時間停留在這裡。

20110524.3 由Andermatt 搭往DisentisMustér ,即將抵逹Oberalppass 時,彷彿一幅畫般的美景(Switzerland)  

 

這段蜿蜒在山路中,先是緩步向上,接著再緩緩往下的旅程,沿途像明信片一般的美景不斷,特別推薦 Andermatt-Disentis/Mustér 這一段。

 

Disentis/Mustér 往 Chur 途中美景

20110524.6 由DisentisMustér往 Chur途中美景(Switzerland)  

 

換了五趟火車,終於來到 Maienfeld。相信大家小時候都有看過小天使這部卡通吧?!片中小蓮的故鄉就是在這唷~

其實小蓮的德文本名叫 Heidi 海蒂才是,台灣為了本土化而叫小蓮嗎?

20110524.10 其實小蓮的本名叫Heidi,台灣為了本土化而叫小蓮嗎(Switzerland)  

  

小鎮的市中心很迷你,建築物都很可愛又有型

20110524.14 Maienfeld麥茵菲爾德(Switzerland)xx  

 

阿發是對的,根本不需要特地來這裡找小蓮的故鄉,其實我們印象中的小蓮的家在整個瑞士無所不在,沒有順路的話,其實不用太執著跑來這裡唷~

20110524.18 Maienfeld麥茵菲爾德(Switzerland)  

 

好不容易找到小蓮博物館,居然只是一棟不算大的屋子,一樓是賣場,二樓要買票進去參觀。我光看那棟屋子的外形就不想花錢去參觀,實在是太小了。失望過頭連相片都忘了拍。

 

這個小蓮的故鄉大概是指標做的最不好的瑞士城市了,不管是去程或回程都害我迷路

 

20110524.11 Maienfeld麥茵菲爾德,這個小鎮是我看過指標做的最亂的,後來我被這些指標給搞迷路了(Switzerland)  

 

原本明明預留了足夠的時間走回車站,但是卻好像在走迷宮一般,硬是走不回車站,非假日的小鎮上幾乎看不到人,好不容易看到一個人,趕緊走上前問路去,可是她居然連 Where is the train station? 都聽不懂,我比畫半天,她終於問我 "bahnhof"好佳在,去年出發去德國前惡補幾個德文單字,有學到這很重要的 keyword "車站"啦~得救囉~

 

回程乖乖的來去 Chur 準備換郵政巴士回 Bellinzona,可是突然發瘋般的想要衝去我最愛的琉森。火車剛好進站,我就突然的跳上車,可是坐了兩站後,一陣疲憊襲來,我又突然跳下車。雖然才五月底可是今天超級熱的呀~在這幾乎沒啥遮蔭的大太陽下,還迷了路,多走許多冤枉路,一整個累到不行。我就別再虐待自己,琉森就留待下次再去吧!沒想到南西變的這樣善變吧?!

 

小蓮的故鄉 Maienfeld 前往方式:

搭火車至 Maienfeld,車站左前方即有一堆指標指引你前往小蓮的家,但是有要迷路的心理準備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