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2(日)    晴

Cairo(開羅)

 

實在是受夠這死愛錢的國度,更是受夠這熱到半死卻幾乎沒什麼遮蔽,老是要直接曝曬在陽光下的鬼地方。今天的自由行,我那兒都不想去,只想待在五星級飯店好好休息,養精蓄銳,把力氣留到瑞士和義大利玩去。我的人雖然還在埃及,心卻早已飛回瑞士去囉~哈

 

我的友人們長住歐洲,自然不像我,他們一點都不想回瑞士,就算水土不服也還是要把握這最後一天。本來他們想自己搭地鐵去埃及考古博物館參觀,後來他們聽從導遊建議包了飯店的計程車前往來保障自身的安全。

 

而我呢就跟Ricky借了電腦,悠哉的在五星級飯店lobby 上網,上的正開心時,突然斷了電,忍不住咒罵起來,這是那門子的五星級飯店呀?這台電腦沒有插電可是完全不能動的,偏偏電斷的沒有原因,而且還完全沒有復電的跡象。我跟這鳥埃及還真犯沖,沒有了電腦,難不成我要回房間躺在床上發呆呀?不死心抱著電腦往別處走去,居然有人問我在找什麼?我假裝沒聽見,不想跟死愛錢的埃及人講話。但他們真是不死心,硬是不停追問我,我只好很兇的說這飯店怎麼可以突然斷我的電?我要去找可插電又可上網的地方啦~他們馬上有人站起來,把位置讓給我,說他們有電又有桌子,我可以安心的慢慢上網,愛用多久就用多久。後來我認真一看才發現那是飯店經理的位置。好吧~經理都這樣說了,我就不用客氣了。反正我看他們也是幾個員工閒閒沒事的來找經理聊天,我應該沒有打擾他們才是。

 

結果這幾個閒的發慌的男人把聊天的話題全集中在我身上,對我超好奇的。奇怪?來埃及的台灣女生不是這樣稀少吧?

 

他們居然知道我的友人們包計程車出遊去,問我為什麼要一人孤單留在飯店裡?(我又被注意的不知不覺了,真是壞毛病,以後一定要提高警覺才是。)我就把那想盡辦法要敲詐錢而且還疑似吞了辛苦人小費的那位導遊的惡形惡狀都講了,我很直接的下了結論,我討厭死愛錢的人,我認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該付的錢我都會付,但是不該付的,就算對我而言是小錢我也不想當冤大頭。我迫不及待要回歐洲去啦~

 

他們聽完以後居然跟我說對不起?說他們代表那爛導遊跟我道歉,說那人太年輕了,才會這樣賺錢沒有用對方法。其中一位還說想要開車載我去好好認識開羅。我不敢去!這裡可不是歐洲或澳洲呀~我對埃及人還是很有戒心,雖然他們看起來似乎是好人,但是壞人可不會有註記在臉上嘛~我就很客氣的謝謝他們的好意,假裝自己很累,只想待在飯店休息。

 

我很開心今天沒有出門,和這四位nice 的人聊天其實還蠻有趣的,而且也讓我的埃及行畫下完美的句點,不再那麼討厭埃及了。

 

太久沒跟團,這次的埃及行雖然是我們直接跟當地旅行社包的,只有自己人的小團,但是整個行程都要跟著導遊走馬看花,讓我這習慣自助旅行的人,很不能適應。出門想搭地鐵也被勸阻,不管去到那裡都要有導遊同行,甚至連逛市集都要有便衣保護。這玩的也太累人了吧?南西旅行時總抱著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心情,不喜歡去太危險或是食物和水不乾淨的國度。世界之大,美景無所不在,實在不需跟自己過不去。

 

而且跟團還有個最大的壞處就是導遊囉哩八嗦的講不停,彷彿不跳針的唱片,又或者可說是蛇蛇唸的催眠曲,碰上我這本來就對歷史沒興趣的人,結論就是左耳進右耳出。所以也無法像自助旅行可以寫出許多東西來分享。而且我相信過不了多久,若我沒看著遊記和網路相簿相片的註解,我大概只認得金字塔,其他不管是神殿或墓穴,全部都會被我給忘的一乾二淨,完全想不起來那是那裡!哈哈哈~這也是我不喜歡跟團的原因。對我而言,其實不需要太多的解釋,我只想要慢慢的走入其中,感受那份壯麗和細膩的雕刻,我腦袋裡自然而然就有一篇篇美麗的故事在形成,那才是我想要的旅行。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