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9(四)  晴

 

Edfu(愛德芙)/Kom Ombo(康孟波)

 

昨天(5/18)我們的遊輪終於出發囉~我們終於有了坐遊輪遊尼羅河的真實感了!更真實的是這一整天我們閒閒沒事幹,待在遊輪上吃飽睡睡飽吃,真是有夠給他悠閒的啦~

 

南西每次自助旅行總是因為沿途美麗的景緻而停不下腳步,走呀走,走到鐵腿也甘心。但是埃及對我實在沒有這個吸引力,再加上每天熱熱熱,熱到讓人心浮氣燥。所以當聽到因為遊輪開動後得相隔一天才會抵逹下一個行程所在地時,完全沒有白浪費一天的感覺,相反的還覺得太讚啦~可以好好的休息休息啦!

 

遊輪緩緩前進中,我們下不了遊輪,也就沒有人會一直來圍繞著要我們買東西了吧?結果先是有小販在岸邊叫賣,讓我們想不透?遊輪又沒有要靠岸,這生意根本做不成吧?後來一艘艘小船一直向遊輪划來,圍著我們移動中的遊輪,跟我們叫賣東西,真不懂要如何交易呀?最匪夷所思的是居然有個船伕要把一件衣服丟上來,嚇壞我們了。衣服那樣輕,遊輪這樣高,這怎樣也丟不上來吧?!就算真丟上來了,若我們不付錢,他們豈不損失更大?這這這他們做生意還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呀~佩服佩服! 

20110518.1 小船圍著我們移動中的遊輪叫賣東西,真不懂要如何交易呀~後來居然有個船伕要把一件衣服丟上來,嚇壞我們了~哈   

 

今天(5/19)一大早吃完早餐,遊輪上的其他小團體都在他們導遊帶領下出發遊玩去了。獨獨我們左等右等都不見導遊人影?遊輪櫃台看不下去,主動幫我們打內線去幫我們找導遊。結果那位大哥居然還在睡?!哇~這可是我第一次遇到睡過頭的導遊,更扯的是他讓我們等半天,他居然一句道歉都沒有?

 

更氣人的是今早行程的交通工具居然是馬車??之前他根本沒提,這讓我有受騙的感覺。若原本行程中就有搭馬車,就不應該推銷含馬車的自費行程才是。就算要推銷,也應該善意提醒,指出其中差異再讓我們來做選擇才是。

 

我的友人們穿著昨天新買的當地服裝要出門來去遊玩囉~真是佩服他們入戲的精神!

 

 

20110519.1 我的友人們穿著昨天新買的當地服裝要出門來去遊玩囉~佩服他們入戲的精神(Egypt)  

 

位於愛德芙西岸的荷魯斯神殿(Temple of Horus),又是個令人覺得自身很渺小的所在。

 

 

20110519.3 愛德芙荷魯斯神殿Edfu , temple of horus(Egypt)  

20110519.4 愛德芙荷魯斯神殿Edfu , temple of horus(Egypt)  

 

說實話,南西雖然對古文明也有小小的興趣,但是整個埃及行程如同吳哥窟一般,看過來看過都是神殿、雕刻、壁畫,對鬼斧神工的感動程度可是逐次遞減中的。就好像10幾年前去義大利一遊,導遊介紹教堂,每座教堂都講的口沬橫飛,一開始我也是興趣滿滿的豎起耳朵認真聽,到第四天後,就算我再怎麼努力的集中精神,也是徒勞無功,認命的被瞌睡蟲打敗,在車上睡起覺來。若現在有地方讓我坐下來休息,我大概也能見周公去吧?!哈~

 

特別是這個機車導遊每次介紹都跟古時女人的纏腳布一樣又臭又長,還很不識相老是要我們站在大太陽下聽他講,更扯的是最後他還要出考題考我們,答錯還要看他臉色。他是啥東西呀?我是來玩,不是來上歷史課的。

 

荷魯斯神像 

 

20110519.5 荷魯斯神像  

 

古代與現代的衝突,在我們幾個身上表露無遺。 

 

20110519.7 愛德芙荷魯斯神殿Edfu , temple of horus(Egypt)  

 

接著我們在神殿搞笑演出,苦中作樂。苦的是近40度的高溫,實在熱到快中暑啦~好佳在南西的小紅傘有發揮一點點作用。各位看倌將來若打算去埃及一遊,強烈建議各位帶抗UV的陽傘呀! 

 

20110519.9 愛德芙荷魯斯神殿Edfu , temple of horus(Egypt)  

 

20110519.10 愛德芙荷魯斯神殿Edfu , temple of horus(Egypt)  

 

享受午餐和睡午覺時遊輪也沒閒著,把我們帶到下一個目的地,蓋在尼羅河畔山丘上的康孟波神殿(Temple of Kom Ombo)。走下遊輪沒幾分鐘路程就到了唷~今天我終於有搭遊輪旅行的真實感了。

 

20110519.24 Kom Ombo 康孟波神殿(Egypt)  

 

20110519.26 Kom Ombo 康孟波神殿(Egypt)  

 

那身古裝悶的不透氣,於是下午行程我的友人們又變回跟我一樣的現代人。

 20110519.30 Kom Ombo 康孟波神殿(Egypt)  

 

今早固我怨的導遊睡過頭沒道歉讓我很不爽,傍晚在遊輪上他居然為了區區美金2元和我們翻臉?話說幾天前我們有人買了他帶人來推銷的墜子,講好每個價格美金18元,結果他硬是要收20元。問他理由何在?他講了一堆不合理的藉口,一一被我們推翻。講不贏我們,居然翻臉跟翻書一樣又擺臉色給我們看,還把我們唸了一頓,最後還撂下一句話,說我們害他要每個倒貼美金2元,我們若覺得無所謂就還是付18元吧!我們才不相信他的破綻百出的鬼話連篇,照付18元。他就悻悻然的走了。

 

我們一共買了五個吧?就算每個多收2元,也才10塊美金,對我們來說是小錢。但是,這是奇檬子問題,我們受不了他動不動就想要從我們身上卡油去啦~

 

PS:搭遊輪有一個有趣的現象,同一艘遊輪或許有來自不同國度,人數也不盡相同的小團體,但既然搭了同艘遊輪,除了每天三餐時間大家都準時出現在遊輪上唯一的餐廳,每天外出的行程也都大同小異,於是我們除了在遊輪上相見,走行程中也會相遇,有的非常冷漠,連續遇到很多天也不願說聲hello,有的就會互相珍惜這難得的緣份,每天道聲早安晚安的唷!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