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17(二)  晴

Luxor

 

還記得上一篇有提到,埃及有此一說”太陽在東邊昇起,所以宮殿神廟都建在東岸。太陽在西邊沈落,所以墓穴都建在西岸。那太陽會昇起當然也會沈落囉~雖然現在時間是太陽昇起的早上,但該是輪到來去路克索西岸的墓穴區參觀去囉~

 

首先來去在入口處就把我們相機拿去保管的帝王谷 (Valley of the Kings)。實在不能理解,為何這樣老早就不讓人家拍照?拍拍外觀不會造成建築物的損傷吧?!所以各位看倌sorry了,想看帝王谷長什麼樣?只能自行google去了。這是個佔地超廣,據說有超過60座以上的墓穴。導遊帶我們參觀了兩座or三座?跟團的壞處,也才一年前的事就已經想不起來了。只記得在超炙熱的大太陽下我走到快翻臉,遠遠看到墓穴入口就想要加速腳步走過去,一走出出口就想拿防曬出來猛噴,巴不得把整瓶都往身上倒。

 

緊接在後是埃及史上第一位女法老王哈姬蘇女王的祭殿 (Deir el Bahri)。在這個21新世紀,女人仍然超級沒地位的國度,在那樣遙遠的年代居然能成為第一位女法老王?這位女性想必是與眾不同吧!

 

看到我們身後那完全沒有遮蔭,得走上好長一段路才能爬上階梯進入的祭殿嗎?所以看到我手上的小紅陽傘了嗎?我做好萬全的準備囉~我想與其曬死,不如讓不認識我的人看我撐陽傘吧!

 20110517.4 Deir el Bahri 哈姬蘇女王祭殿(Egypt)  

 

後來當我看到有代步的遊園車,真的超開心的。雖然該死的階梯還是得爬,總是少曬了一大段路了嘛!雖然這是墓穴,但還真是蠻想在這裡多待一會,難得吵死人的導遊沒跟來,我可以靜靜的欣賞壁畫,腦袋裡還可以自由自在的編織故事,順便在這陰涼的地方喘口氣。對我而言可說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呢~

 20110517.6 Deir el Bahri 哈姬蘇女王祭殿(Egypt)     

這蘊涵許多故事的美麗雕刻壁畫讓我想起吳哥窟,那裡也是有讓人看到目不暇給的壁畫。 

 

20110517.7 Deir el Bahri 哈姬蘇女王祭殿(Egypt)  

 

在遊輪上享用美味的午餐,舒服的睡了午覺,爬起來悠哉的喝個下午茶,黃昏時刻太陽有稍微弱了點,搭馬車來去逛市集囉~原來所謂搭馬車逛市集,居然真的是從頭到尾都坐在馬車上,連一步也沒踏在市集土地上,只能用眼睛”逛"市集,很特別但沒有真實感。

 

20110517.8 搭馬車來去逛市集囉~(Egypt)  

雖說市集裡那些東西我們看不上眼,而且應該也不會想買,但總是想要更貼近當地的生活,才叫旅遊嘛!不過此時已經誤上賊船,只好催眠自己這是另類體驗囉~

 

市集路超窄又超擁擠,我們的三輛馬車彷如大軍過境,引來許多注目和咒罵聲?我們的馬伕和路人都快打起來了。

 

 

 

20110517.9 沒想到一路都只能搭者馬車逛市集,市集又超擁擠,我們的馬伕和路人都快打起來了~(Egypt)  

 

20110517.11 搭馬車逛市集(Egypt)  

 

市集旁的住宅區,這區的房子有比較先進唷,因為他們有 ”窗戶”。根據我們幾天來的觀察,埃及的房子可是很少有窗戶的,剛開始我們誤以為房子剛落成,窗戶還沒裝上去。但是看過來看過去,幾乎我們經過的房子都是空有窗戶的位置,但卻沒有窗。這真是神奇的國度,該不會因為實在太熱了,乾脆不裝窗,就不用開窗了吧?!但是冬天時,刮風下雨時該怎麼辦呀?

20110517.12 搭馬車逛市集(Egypt)  

 

在同行友人們的要求下,導遊帶我們去販賣當地傳統服飾的店。我的友人們都很開心的試穿購買,還說改天要一起穿出門去走行程。務實的南西可是一點都不心動,在台灣可不像在瑞士有那些變裝party可參加,我想帶回台灣,只會徒增行李重量和佔衣櫥空間,最後可能還會落到舊衣回收箱裡。還是作罷吧?!

 

 

我們開心購物,導遊臉色居然愈來愈臭,愈來愈不耐煩?說實在的我們也沒有花太多時間,而且市集匆匆忙忙就逛完了,時間也還沒到。他老爺坐在商店吹冷氣還可抽成,是有什麼好不開心的?就算不開心,也不能擺臉色給花錢買行程的客人看吧?這種人改天肯定會遇到脾氣不好又難伺候的團來回報他的。

 

回程路上我們的車伕一直重覆用破英文跟我們說馬肚子餓了要吃草。我們一頭霧水,難不成要我們生出草來餵馬?還是要帶我們去買草來餵呀?後來我們終於聽懂他的玄外之音”要小費啦"。真是受不了,他急什麼呀?我們雖然才來埃及幾天,但我們已經非常清楚這是個處處都要小費的國度,我們早有心理準備,抵逹目的地自然會掏出錢來。但是又還沒回到家怎能給小費呀?所謂小費應該是對服務特別滿意而自動掏出來的錢,但來到這處處開口要小費的國度已經讓人很不舒服了,居然還在半路就一直吵吵吵?金是凍未條呀!

 

PS : 這搭馬車來去逛市集是我們被導遊不停推銷的一堆自費行程中挑來的。殺價後每人150埃及鎊,約750台幣。實在是沒那個價值,特別是兩天後發現馬車就等在遊輪旁等著帶我們去走行程時,更是覺得有受騙的感覺!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