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2/10/19(星期三)

旅遊地點:Coimbra,葡萄牙語發音 [kuˈĩbɾɐ]

天氣 雨&陰

 

在歐洲走過幾座大學城

都比網路上 Coimbra 的相片漂亮許多

因此規劃行程時對 Coimbra 一直興趣不大

最後看在 Coimbra 大學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以及 Leiria 房價便宜,天數也夠

才又把這行程撿回來

 

選擇班次比較密集的 Rede Expressos 巴士

不像 Porto 搭到 Leiria 有早鳥票可買

只好直接當天在櫃台買原價來回票 17.4 歐元

車子很新,搭的人也沒有很多

不到一小時就抵達,殘念的是一路上雨都沒停過

 

撐了小雨傘往市中心走去

雨終於停了,但天空還是黑嘛嘛

 

內有藍白磁磚壁畫的 Santa Cruz 修道院(Mosteiro de Santa Cruz)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12 世紀末、羅曼式建築的 St. Tiago 教堂(Igreja de S. Tiago)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望而生厭的階梯【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往山丘上的大學走去

途中這個四不像建築讓我看了很傻眼

裡面是個餐廳

然後我忍不住想是好拍不好吃的網美餐廳吧?哈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接著順著指標一路往上,走到懷疑人生

這才終於到了 Coimbra 大學

 

沿路僅有幾間看起來不怎樣的餐廳

讓我的午餐計劃完全幻滅

建築也沒特別吸引我

讓我這快一小時的路程感覺特別的漫長

 

想在校園找個地方歇歇腳,卻一無所獲

只好繼續走下去

身體累了?天氣不好?

還是與我之前去過其他國家的大學相較之下實在太普通?

相片拍沒幾張,就努力找指標想回市區

(回來找不到滿意的相片,勉強貼了兩張普通到不行的相片)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聽聞這裡有座圖書館得買門票參觀

但我懶的等指定時段,直接放棄

 

回市區的路程也充滿著坎坷

不停的在階梯與斜坡徘徊

一不小心就走入死胡同

然後就心裡圈圈叉叉圈的走出來

如同陰霾的天氣一樣沒法讓人喜歡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好不容易回到市區,已經兩點了

巷弄間剛好看見一間很多人客的餐廳

點今日午餐最簡單

不錯的濃湯,嚇壞我的一壺紅酒

好吃的蘑菇雞肉燉飯

最後還有咖啡,居然只要 9 歐元(匯率 30.86)

(餐廳名:Boteko,地址 R. Direita, 106, Coimbra 3000-141 Portugal)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充滿電力,隨意在市區漫步

這兒非常觀光化,指標隨處可見

完全不需要地圖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不過,爬不完的斜坡與階梯卻沒有如 Porto 一般的美景

令人很厭世,厭世到上面那間教堂叫啥都懶的關心了

決定提早搭車回 Leiria

 

街上有兩個女人走著聊著

突然翩翩起舞,也太可愛了

【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走回巴士站的路上,看到一間婆婆媽進進出出的點心店

立馬決定加入戰局

走進去一看,不僅外帶的人多,內用更是座無虛席

每個人都至少五個起跳,讓我不好意思只買一個【葡萄牙】 中部大學城 Coimbra

挑了三個看來很受歡迎的點心(才 2.56歐,匯率 30.86)

回到 Leiria 去超市買了生菜與腰果,自製沙拉

(我不喜歡任何一種沙拉醬,都直接買生菜包)

就是簡單的晚餐

三個點心與沙拉都好好吃,牛奶更是濃郁到不行

喜歡奶製品的人來到歐洲根本是天堂

牛奶、起士、優格,品質都比台灣好又便宜

坐在飯店房間窗邊一邊享用,一邊看著暮色低垂

有些古老建築還點起燈,不用走出房間就能感受浪漫

今晚可以早點休息,為明天期待已久的修道院儲備體力

 

這回我又學到一件事

相信自己的直覺

當看到網路相片沒感覺時就直接放棄

千萬別因其他理由又把它撿回來  

也就不會有今天的 Coimbra 失望之旅

 

 

【info】

Coimbra 旅遊資訊

https://www.centerofportugal.com/destination/coimbra


 

 

【交通】

 居留 Leiria,搭 Rede Expressos 巴士當日來回,Flixbus&ALSA 也有運行,但班次很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