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享用日期:2019/11/05 (星期二)

在青森住了三個晚上

飯店就在這間店的後方

每天經過時

紅色燈籠上的「もつ煮込み」

都在向我招手

 

話說許多年前

日本的一個寒冷夜晚

看著餐廳附圖片的菜單

點了一鍋看來熱呼呼的「辛もつ煮込み」

當時的我只知道日文的「辛」是辣的意思

日本人的辣對吃不很辣的我來說剛剛好

「煮込み」字面上看來是燉煮的意思

比較糗的是關鍵字「もつ」不懂?

圖片上看來很像是腸子之類的

雖然不大吃內臟

但很想有鍋熱呼呼的湯

於是點來吃看看

 

沒想到一試就愛上

從今爾後成為

每回來到日本的必吃料理

(回到台灣查了單字,もつ是牛、豬、雞、馬等的內臟,もつ煮込み通常使用的是牛、豬的內臟,且多數以腸子為主)

 

日本人根本是煮內臟的天才

完全沒腥味

在不同的餐廳吃過無數次

從沒踩過地雷

 

店門口燈籠上除了もつ煮込み之外

還有もつ焼き(內臟串燒)

這是內臟專門店吧!

之前都是在一般餐廳或家庭料理店吃的

專門店的もつ煮込み肯定非常好吃吧!

 

不過,根據我對日本的了解

這類型的店通常女性不會去

更不用說單身女性了

所以膽小鬼的我

幾次站在門前,卻不敢推門而入

 

今兒個應該是下午的奧入瀨溪急行軍之旅

累壞了,而給我莫名的勇氣

讓我回到青森站就往店前進

不給自己思考的機會

直接推門而入

 

果然如我所預料的

整間店從廚房的工作人員到餐桌的客人

清一色全部都是男人

他們大概也被我嚇壞了吧?哈

 

瞬間勇氣全失,很想調頭離去

卻連調頭的勇氣都沒有

此時 waiter 請我入座

只好硬著頭皮坐下來了

 

不管是英文或日文

都跟吃的單字很不熟的我

もつ煮込み之外

內臟串燒(もつ焼き)只看得懂鳥皮(雞皮是也)

其他都看沒有

那就來份盛り合わせ(綜合)的比較快!

 

もつ煮込み上桌 (440 日元)

20191105.139.JPG

 

據說不同地區有不同煮法

之前吃過很多次,上面都有一堆韭黃

這次是葱

以前湯頭多是帶點橘色的辣味

還是第一次看到烏漆嘛黑的湯頭

原來是八丁味噌

第一次吃到味噌調味的

據說是這家店傳承 55 年的老味道呢

 

夾了一塊放進嘴裡、入口即化

超級軟爛入味無敵好吃

一口接一口

好吃到綜合串燒送來時

忍不住鼓起勇氣點了第二份

 

這下他們應該又覺得我很奇怪吧?

因為全屋子的男人們

不管是一人去或是跟同事去

都是點串燒+啤酒

一次點個兩三串搭配一杯啤酒

接著再點個兩三串,追加啤酒

只有我這不喝酒的怪咖,猛點もつ煮吧?

哈哈哈

 

若不是待會得去飯店拿行李

搭 JR 移動到八戶去

我也想入境隨俗

學他們點啤酒來感受一下

辛苦工作一天(我是辛苦走了一天,哈)

喝來特別好喝的啤酒是什麼滋味?

 

烤到恰到好處的綜合串燒也很好吃

請不要問我這六串到底是什麼?

我跟內臟很不熟,哈

一份六支 570 日元

20191105.140.JPG

 

環顧四周

一桌看來是職場上下屬的交際

(真是辛苦的上班族,下班後還要聽上了年紀的上司說教)

其他都是單獨一人、各據一方

看漫畫、滑手機、看電視

亦或專心吃串燒喝啤酒

抒解一天的壓力

 

完全滿足了我這日劇迷

置身日劇場景的夢想

 

果然這樣的店不會有日本女生

這對日本女生而言是很粗魯的行為

我是外國人,沒差!哈~

 

不想吸太多二手煙

火速的吃完,火速的結帳走人

還是不懂為什麼要一邊吃東西一邊抽煙???很臭啦

 

你喜歡もつ煮込み嗎?

有機會來到青森

一定不要錯過這間店

 

改天再回到青森

我要把自己累壞,讓自己暫時沒思考能力

再度踏進這家看來普通

味道卻無敵棒的店

20191105.141.JPG

 

店名:井戶端

地址:青森縣青森市安方1-3-24(JR青森車站對面)

本日消費:もつ煮込み 440*2+焼盛り合わせ(6支) 570=1450 日元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