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x 又壞了

為什麼用這個字呢?因為距離上次送修才兩年 7 個月

也是三次送修中最快故障的一次

 

2010 年 12 月購入,7 年保固期內故障過 2 次

第 1 次是使用 2 年 10 個月之後,更換了轉換開關及刀組

第 2 次是使用 4 年 1 個月之後,更換了刀組及調轉速

很乖,剛好趕在七年保固期滿前壞掉送修

 

忘了問 轉換開關多少錢?刀組一組 3500,免費更換兩組 7000

(並不是我記憶強到連何時送修都記得,而是我想知道平均多久會故障

所以送修單至今都還留著)

 

當年要購買前有上美國亞馬遜看價格

比台灣百貨週年慶特價後便宜 7000

當時我想就當做 1 年花 1000 買台灣的 7 年保固好了~

沒想到真被我操到故障兩次,更換的零件價值跟價差差不多

真是神奇的巧合!!!

 

話說這次故障己過保固期,仍然可以送回檢測

工程師找出問題後,電話報價再決定要不要修

不管修不修,都會免運費送回來

這樣的服務真不錯

也不枉費我在台灣花比較高的金額買了它

那價差其實就是花錢買售後服務,很合理

 

這回第 3 次故障,距離上次送修是 2 年 7 個月

檢測的結果又是要換刀組

我忍不住問工程師,怎麼刀組這麼容易就故障呀?

他說刀組是消耗品,平均可使用 2 ~ 4  年

想了一下,既然機器本身沒壞

那花 3500 再用幾年,也是划算啦~

就決定花錢維修

 

其實三次刀子本身都沒壞,而是刀子下方的軸心耗損

但工程師說零件只有刀子+軸心的刀組

所以軸心壞也只能整組換掉

 

設計的人一定沒有環保概念

才會這樣既浪費了還能繼續使用的部份,製造了不必要的垃圾

消費者也跟著多花錢買單

 

故障的原因

跟我之前的推測相差不遠,果然跟使用次數有關係

我覺得他們有計算過零件大約可以使用次數,才訂下 7 年保固

 

一般人不會每天打,更少人會像我一樣每天蔬果跟豆縠各打一次

加上剛買來那兩年,三不五時我還會打芝麻醬、濃湯

或打一些製作蘿蔔糕、紅豆糕、燕麥糕的材料

等於我的使用次數是一般人的 2.5 倍以上

這樣瘋狂的使用者應該很少見吧?!

 

也還好那些糕點因為作法太養生,做半天也不受朋友歡迎

自己也沒特別愛吃漸漸就不想做了

省麻煩也讓使用次數下降,所以使用時間長了一些

 

但這次居然比我推測的早了一年多故障?

不曉得跟上次工程師幫我調快轉速有無關係?

隔行如隔山,懷疑也只能是懷疑


 

每次 Vitamix 故障,由於家裡離百貨專櫃很近

都是拿去專櫃,由他們代送回公司

前兩次都不到 5 天就送回來,非常有效率

 

但這次長達 15 天,就算扣掉端午連假也要 11 天

最近送修的人太多??還是效率變差?

 

好不容易等到領貨通知電話

隨口問櫃姐「維修費可以刷卡嗎?」

她反問我「工程師沒跟你報價?你不知道多少錢?」

我說「我知道多少錢呀~我是在問可以刷卡嗎?」

她說「開箱看一下,找到發票是 3500,你不知道多少錢?」

我說「從頭到尾我只問可不可以刷卡?」

她說「我也是第一次遇到有人把貨寄到櫃上,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但是維修費不能刷卡」

 

我的媽呀~我真是徹底被她撞牆式的問話給打敗了

自己沒在聽客戶的問題,還一直怪客戶怎會連維修多少錢都不知道?

客戶不是凱子,當然知道多少錢才決定要不要修呀~

講話時認真聽對方問題不是基本禮貌嗎?

自己沒搞清楚問題,浪費了客戶的時間,還一直唸客戶,真是夠了

 

維修效率變差,櫃姐服務也變差

看來那一天機器壞掉時,該來考慮它的競爭廠牌 Blendtec

聽同學說口感也是很綿密

好想知道兩者都用過的人的感想哦~

也想知道 Blendtec 的故障率有多高?

 

期待自己那天真的需要換新機時可以順利找到經驗分享

所以寫了這篇分享文,提供給想敗 Vitamix 的人參考

畢竟一台機器兩萬多,真的要深思熟慮才決定

 

當初我也是把飛利浦、國際牌、貴夫人都用過一輪

平均 2 ~ 3 年操壞一台

才決定多加 1 個 0 買了兩萬多的 Vitamix

想說既然敢 7 年保固,那至少 7 年內不用再買新機

口感綿密很多,好喝度上升超多 ,貴得有理

 

我永遠都記得以前一般品牌的機器

丟黑芝麻粒進去,出來還是黑芝麻粒

葡萄整顆丟進去,超硬的葡萄籽還在

還有世界難打的亞麻仁籽也是

 

所以呢~不管你想買那個品牌

都建議你自備這種很難打碎的食材去請櫃姐試打

才能真正測出機器的功力

 

我也經常鼓勵身邊有購入的朋友快點把它從櫃子裡搬出來用

不然超過 7 年才達到次數而故障,就可惜了,哈哈哈

 

 

每次調理機故障

我就很自然的暫時吃燒餅油條、饅頭蛋、土司、麵包等這些以前習以為常的早餐

自我解嘲為恢復吃人類的早餐,哈

 

送修的晚上,想著那明早吃什麼呢?

好久沒吃油條配米漿了,明天就是它了

 

但腦海馬上浮現上次去吃的畫面

當我拿出自己的不銹鋼湯匙舀起超燙的米漿時

忍不住一直看著裝米漿的碗是塑膠的

看來光準備湯匙是不夠的

但連碗都自備,不光自己麻煩也會招來許多異樣眼光吧~

接著又想到饅頭蛋通常用塑膠袋裝

雖然號稱耐熱塑膠袋,但其實我不大相信真耐熱

 

以前超愛吃麵包的我,上過一次烘焙課後才發現

原來吃起來沒什麼味道的土司居然加了許多鹽

吃起來沒什麼甜味的麵包,其實加了很多糖發酵

 

天啊~吃外食真的不能想這些,不然都吃不下去了,哈

 

最後其實也不是這些原因才沒去吃

而是突然想起來,冰箱裡的食材該怎麼辦?

機器說壞就壞,完全沒有前兆

吃了人類早餐,那食材該怎麼辦?

 

只好繼續維持用精力湯當早餐

只是沒有機器幫我擊碎食材的細胞壁,讓我輕鬆咀嚼喝下去

而是擺在可愛 SNOOPY 盤子上,認份的用牙齒咬咬咬

咬不動的芭樂籽及南瓜籽則被我冷凍保存

 

來看看我的可愛餐盤吧! 但我想應該沒有人早餐吃這些吧?!哈哈

 

芒果、芭樂、芋頭、南瓜、豆芽炒鴻禧菇、海帶芽、杏仁

全食物全營養,自己種的豆芽就沒把綠豆殼特別過濾掉

而是全部吃下肚了

1.JPG

 

芒果、奇異果、杏仁、南瓜、白煮蛋、芋頭

還有我自己種的苜蓿芽

2.JPG

 

芒果、杏仁、芋頭、、南瓜、奇異果、白煮蛋

還有我自己種的苜蓿芽

3.JPG

 

其實我很多年沒吃過奇異果了

這幾年為了環保,不買進口水果,以減少碳足跡

奇異果再次出現在我的餐盤

乃是 nice 的姐姐好意送我的,我不好意思跟她說我不吃進口水果

就默默的收下了

 

沒法打成縠漿,黃豆就直接吃下肚!

4.JPG

 

不該被遺忘的黑芝麻

5.JPG

 

用咬的實在很沒效率,所以吃不了平常用喝的份量

也因此六月的伙食費下降了,可是體重卻持平

看來根本不用吃那麼多嘛

我真是很愛思考的人呀~哈哈哈

 

最重要的是機器終於回來了

又恢復了輕鬆咀嚼喝精力湯的日子

喝完一整個超滿足,精神滿滿!讚!

紅酒杯已送人,沒玻璃杯拍新照,那就來張舊照吧!

DSC05143.JPG

 

姐妹篇

【樂活養生】輕鬆準備精力湯食材-蔬果篇

【樂活養生】輕鬆準備精力湯食材-豆類縠類篇

【樂活養生】手作芝麻醬 (這幾年幾乎不吃土司也不吃麵,因此很久沒作芝麻醬)

【樂活養生】料理洋蔥不流淚 (後來想到整顆切成四等份拿去蒸就不會流淚,也懶得作成冰塊了)

【樂活養生】彩虹飲食真 eas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tamix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