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天氣雨轉晴轉陰又轉雨

  

Würzburg

  

昨晚被超大風雨聲吵的一夜不得好眠那種聲音讓我以為自己置身在台灣的颱風夜一般真是萬萬沒想到歐洲也會下這樣超大的雨?

吃早餐時民宿主人跟我說他們沒想到雨會大成那樣沒有把早餐室的落地窗關起來結果早餐室大淹水他們清了很久呢~以前德國不會下這樣大的雨這兩三年才開始的以前德國的八月底氣候還是很穩定的不會這樣說變就變我說難怪我出發前有上網查氣象的明明說一週內都是好天氣的但我也才來沒幾天天氣就忽冷忽熱果然地球生病了大家要做好環保不要再破壞環境囉~

  

果然人算不如天算那天沒有趁著天氣好時先把這城市的部份景點先看過那時只單純想要放慢腳步細細品味覺得時間很多不用急可是時間雖多但遇到天公不作美時真的只能扼腕呀~

  

當我勉強的撐著小雨傘努力的迎著風雨前行感覺真是有點淒涼再加上手忙腳亂因為還得再拿著地圖對照一下我是來到什麼景點了?隨著雨愈來愈大真是有夠狼狽的這時居然出現勃肯鞋專賣店不話二說先進去朝聖再說沒幾分鐘就逛完款式有夠少大概不到台灣的四分之一價格也不親民現在歐元算在低檔區換算成台幣跟台灣價格相差不大除非一次買很多雙來退稅才划算不然就別白費功夫了

  

雨愈下愈大只好又到 shopping mall 裡去避雨取暖就這樣走走停停的來到著名的舊梅因橋風雨又突然的變大走在橋上有種快被風吹倒的感覺話說南西在唸書時真的有被強風吹倒而從十幾格階梯摔下的慘痛教訓所以決定悲慘往事不能在異鄉發生不然真是丟臉丟到國外去囉~我還是摸摸鼻子回民宿休息去吧?!這時我真是慶幸今天的行程就在住宿所在地的伍茲堡下大雨時還可回民宿睡覺去哈哈~結果吃過午餐打算午睡時太陽公公出來囉~南西精神又來了~速速出門去

  

首先回到舊城區不小心就發現我民宿房間掛的月曆上的建築呢~那時就想這建築真特別想問民宿主人這在那裡?但一直沒遇到他們沒想到我自己不小心誤打誤撞遇見她了這樣美的建築讓去銀行辦事都變成一種享受呢~

100827.2Würzburg 伍茲堡,很美的建築,居然是一家銀行呢.JPG  

 

晴空萬里時站在舊梅因橋上就眺望到聳立在山坡上的 Festung Marienberg 瑪利恩堡要塞文藝復興風格的城堡梅因橋的另一頭過個小馬路右轉旁邊有個小小路口就是上瑪利恩堡要塞的入口有兩條路可選,20 or 40分鐘南西絕非因為想偷懶而選了20分的而是天氣多變我要趁好天氣快點爬上去哈哈

 

基本上我覺得這個要塞很值得一遊首先是免費的好像只有特定的少數館要收費佔地超廣的光是不收費的地方就逛不完了根本沒發現要收費的在那裡呢?哈~

瑪利恩堡要塞位處居高臨下的山坡上整個視野無限寬闊不論坐在那個角落都是一種享受唷

 100827.28Würzburg Festung Marienberg 瑪利恩堡要塞,文藝復興風格的城堡.JPG

 

100827.31Würzburg Festung Marienberg 瑪利恩堡要塞,文藝復興風格的城堡.JPG

 

100827.36Würzburg Festung Marienberg 瑪利恩堡要塞,文藝復興風格的城堡.JPG  

 

100827.18Würzburg Festung Marienberg 由瑪利恩堡要塞眺望梅因河和舊城區.JPG

 

不僅能眺望舊城區舊梅因橋還能眺望到看起來彷彿藝術家畫的油畫一般的葡萄園區

 

100827.15Würzburg 由瑪利恩堡要塞眺望葡萄園.JPG  

 

下雨浪費了太多時間否則時間足夠的話點杯咖啡在這舊梅因橋畔露天餐廳曬太陽也是挺浪漫的吧?!

 

100827.38Würzburg Alte Mainbrücke伍茲堡之舊梅因橋.JPG  

 

100827.6Würzburg Alte Mainbrücke伍茲堡之舊梅因橋,建於15~16世紀.JPG  

 

下山後把握太陽公公還能相伴的時光前往舊城區大教堂前方有個雕像不曉得他在想啥?不過南西在歐洲旅行時遇到好天氣也總會不經意的像他一般仰頭啥也不想的直直的看著天空傻傻的看著一片超藍的天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100827.43Würzburg 伍茲堡,不曉得他在想啥.JPG

 

 

100827.47Würzburg 伍茲堡.JPG  

 

眼看著又快要風雲變色我想還是快點滾回民宿去吧?官方旅遊地圖上極推的主教宮殿就改天再去吧?反正我還要在這住幾天呢~

 

(PS:人算不如天算後來每天去了別的城市都流連忘返回到伍茲堡時都已經在下大雨了一直到我搬到另一個城市都沒有機會去主教宮殿但南西一點都不覺得可惜自助旅行就是要隨興沒有人規定一定要去那裡沒去也不會怎樣囉~哈哈)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