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4() 天氣雨轉陰

Heidelberg

  

多年旅行下來我發現我真的不喜歡大都市於是這次我不管法蘭克福是第幾大城也不管他是德國的門戶我硬是直接在飛機抵逹後就搭火車往海德堡移動我連半天都不願意停留

  

南西的生理時鐘每天在台灣早上六點多就會自動醒來沒想到來到有六小時時差的德國第一天醒來就自動變成德國時間六點多了天呀!我的生理時鐘也太神奇了吧?我想在旅行中多睡一點的夢想看來是幻滅了?!醒來房間一片陰暗接著聽到雨聲~怎麼會第一天就遇上雨天呀?讓我吃早餐的速度愈放愈慢想拖延出發的時間我想與其出去淋雨不如悠哉的享受早餐把自己餵飽比較實在吧?

  

今天櫃台由年輕體格好又熱情的帥哥變成冷冰冰的大胖子老男人跟他要地圖請他推薦附近景點他居然隨便在地圖圈兩下就打發我了不過他回答我的由飯店散步到Bismarckplatz俾斯麥廣場的時間倒是很準確只是他一直阻止我走過去要我搭公車去他也太小看東方人了吧?15分鐘腳程搭什麼公車呀?慢慢的步行不是更能感受那個城市嗎?但也是因人而異啦~若是Rita來了鐵定吵著要去坐公車因為我和她在愛丁堡時明明我收集到的資料告訴我由市區到愛丁堡城堡得用兩條腿步行上山但她偏不死心要問人"真的沒有公車可以上去嗎?"當地人也說沒有她還是一直追問哈哈

 

俾斯麥廣場再往前就是著名的Haupt Street,海德堡最著名街道也是舊城區所在喜歡血拼的人大概會流連忘返而忘了往前結果景點都沒看到唷~因為整條街都是你想的到著名的商店保證看到目不暇給逛到超開心好佳在我還是喜歡走日本風所以對歐洲服飾真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100824.2位於城堡大道的海德堡,首先來到 Haupt Strasse海德堡著名街道,也是舊城區所在之處.JPG  

 

順著街道往前不知不覺中就來到縠物廣場順著指標右轉就來到前往海德堡城堡的纜車站站旁指標指著旁邊小路就是用兩條路爬上海德堡城堡的步道愛健行的南西當然選擇爬上去囉~那步道乍看之下很平坦但親身往上爬以後才發現還真是陡呀~

 

由於天氣陰陰的我想也拍不出優的相片於是今天我放棄上城堡決定只去城堡花園逛逛居高臨下眺望一下舊城區和著名老橋還是不免要在心裡小小的抱怨一下老天爺太陽公公不出來景色不只拍起來不優現場看也覺得若有所失呀~

100824.5Heidelberg 由海德堡城堡花園鳥瞰海德堡舊城區.JPG  

 

陰天更加灰濛濛的海德堡城堡火藥塔依舊保留著1693年遭法軍砲擊後的原貌

100824.8Heidelberg 海德堡城堡火藥塔,依舊保留著1693年遭法軍砲擊後的原貌.JPG  

 

城堡花園下山後再回到Haupt Street 繼續往前來到著名的Karl-Theodor-Brucke卡爾西奧多古橋太陽公公終於出來露臉囉~網路上各路人馬形容為超浪漫的古橋南西我倒是覺得還好

 

古橋邊手持鏡子的猿猴像據說摸了鏡子會帶來好運唷~

100824.16Heidelberg 古橋邊手持鏡子的猿猴像,據說摸了鏡子會帶來好運.JPG   

 

不過我倒是不知頭鑽進去會帶來什麼?哈哈

100824.17Heidelberg 我倒是不知頭鑽進去會帶來什麼,哈哈.JPG

 

走到古橋另一端過馬路往左前進不久即是爬上哲學之道的入口不是很明顯小心別錯過囉~

 

相傳很多海德堡大學的哲學家們常漫步在這裡而得名我忍不住拿海德堡的哲學之道和也有哲學家們漫步而得名的京都哲學之道來做比較感覺京都的更浪漫一點因為整條步道兩旁春天滿滿的櫻花綻放運氣好還有櫻花雨打在身上秋天則是楓紅片片那步道我在春秋冬都曾造訪過不同季節有不同的美可說是日本境內我最愛的地方

 

德國的哲學家們沒有日本哲學家浪漫吧?所以得先爬上一小段上坡路才能到逹哲學之道這時我得感謝今天陽光不是太猛烈因為整條哲學之道沒什麼遮蔭的地方若是在大太陽陪伴下鐵定曬到頭暈倒是一個不錯的居高臨下眺望城堡舊城區古橋內卡河的好去處美雖美但心裡還是忍不住拿來跟由位在小山坡上的瑞士伯恩玫瑰花園眺望舊城區來做比較那景色才真是美呆了~

100824.23Heidelberg 由Philosophenweg 哲學家之路眺望海德堡城堡,舊城區,古橋,內卡河.JPG  

 

去了不少國家壞毛病出現了老是在比較真是不太好的習慣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美當下就享受眼前美景吧~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