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 天氣陰

Bellinzona Thalwil Luzern

  

只比台灣大三分之一的小瑞士居然有德語法語義語羅曼語四大語區飛機只能選擇德語區的蘇黎世或法語區的日內瓦入境南西入境蘇黎世後就再接再厲的拼兩個半小時火車到義語區去南西一向喜歡先苦後甘反正第一天飛了半天再多累兩個半小時也不算什麼吧?!

  

住玩了兩天的義語區今天要移動回德語區去囉~ 先到距離蘇黎世只有10分鐘車程也是大站的 Thalwil , 德語區三天的落腳地也是台灣人的Jenny民宿本來是在背包客棧看到網友推的後來才發現 Ricky 也有推薦呢~ 想住Jenny 民宿的朋友要有點耐心她有baby,所以回信速度有點給他慢我幾乎懷疑她是否沒收到信?真得好好謝謝熱心的法語區民宿主人Evelina,她看我等的很心焦幫我去催哈哈 ~雖然Jenny 的信很難等但是她非常的熱情唷~剛到那天她就問我有什麼安排?給了我很多建議唷~

  

本來打算上皮拉圖斯山的可是Jenny 說去山上最好在中午前眼看著我到Luzern旅遊中心時已經快一點了又得大排長龍我看還是明天再上山去吧?

 

琉森果然是觀光城市來自不同國家講著不同語言的人擠滿了旅遊中心擺放在架上的資料多是德文的所以還是乖乖排隊拿英文版吧~排隊是值得的旅遊中心的人超 nice ,我只是開口要份city map ,她就超主動的介紹起旅遊路線和重要景點連天氣狀況都可問唷~因為我說我還有兩天一天想去皮拉圖斯山另一天想去少女峰請她幫我看看那天的天氣比較適合去那裡?她就超貼心的拿出兩個山區的地圖畫出旅遊路線給我連旅遊時間都幫我預估了。Locarno 旅遊中心的人應該要好好學習一下啦~

(PS:我指著地圖上少女峰的那個字跟她說這個字應該是德文吧?!好難發音哦~我不會唸她唸了一遍我跟著覆訟她就讚美我說我發音發的很漂亮是不是 super nice 的人呀?!哈哈~)

 

我睽違了14年的琉森之旅就這樣有了好的開始當我再度看到卡貝爾橋時超級超級感動的呢!真的有夠有夠想念她的不過天公不太作美陽光只有偶爾出現一下下在我調好腳架的瞬間就消失不見所以拍出來的相片都陰灰灰的有點小難過呢!~天氣非我所能控制至少沒下雨嘛~還是很興奮的邊玩邊拍囉~光是卡貝爾橋就各種角度拼命的拍恨不得把整座橋搬回來哈哈

 090730.1睽違了14年,Lucerne Kapellbrucke 琉森卡貝爾橋我又來囉~.JPG  

 

090730.3Lucerne Kapellbrucke 德語區琉森卡貝爾橋.JPG  

 

經過了14年的風吹日曬雨淋已經看不太出來1993年火燒後重建的痕跡

090730.2Lucerne Kapellbrucke 德語區琉森卡貝爾橋.JPG  

 

應朋友們的要求14年前的相片翻出來scan , PO上來讓各位看倌來個新舊比較囉~看看火燒後修復好沒多久截然不同超對比新舊兩種顏色的卡貝爾橋根據瑞士旅遊局官方網站的資料,1993年火燒,1994年進行修復而南西第一次造訪時是1995。 

相片只是拿來做卡貝爾橋的新舊比較可不是14年前和14年後南西的比較唷~要放上這相片真是需要勇氣呢~哈哈~

DSC06511.JPG  

 

琉森湖畔著名的教堂名字我忘了~

 

090730.11Lucerne 德語區琉森湖畔教堂.JPG  

 

順著湖畔漫步來到舊城區穿梭在有一點小錯綜複雜的小巷弄間別擔心會迷路到處都是觀光客跟著人群走應該不會有問題反正手上也有地圖。 這間我猜是著名的古老飯店好多旅行團導遊介紹的口沫橫飛的可惜沒有英日或中文團所以聽沒有光欣賞牆上壁畫也已經很讚了~反正我又不是考古學家~

090730.13Lucerne old town 德語區琉森舊城區知名飯店,壁畫超美的吧.JPG  

 

喜歡shopping 的人可能在舊城區會荷包大失血幾乎歐洲各大品牌都有而且我所在時間正好是歐洲大減價到處都在下殺呢!。好佳在南西喜歡日式風格在這裡完全沒有血拼的慾望倒是看到超市時很興奮德文的牛奶也是M 打頭的Milk 很像終於沒有因為看不懂字而不知從何下手?我終於喝到牛奶囉~旅行時我特愛喝鮮奶的國外的鮮奶超濃好喝又超便宜的

 

琉森湖畔的餐廳壁畫也真是美呆了~

090730.15Lucerne old town 德語區琉森舊城區湖畔餐廳,又是超美壁畫.JPG  

 

超口愛的眼睛店真的可愛斃囉~~但是我很興奮的在拍這張相片還用日文喃喃自語超可愛超可愛的啦~”很多老外一直盯著我和這些玩偶看他們似乎不懂的欣賞玩偶的可愛之處呀?還是他們覺得我是怪腳?哈哈~

 090730.23Lucerne old town 德語區琉森舊城區超可愛的眼鏡店.JPG  

 

我終於看到各旅遊書和網路上一定推的獅子紀念碑囉~這可是馬克吐溫形容為世界上最令人働容的石雕作品~。

090730.26Lucerne 世界上最讓人慟容的石雕作品 -獅子紀念碑.JPG  

 

紀念碑旁有個冰河公園隨口問問結果持 Swiss Pass 可免費入場售票小姐又很熱心的介紹裡面有多讚就不要辜負人家的熱情而入內參觀可是我實在覺得有夠無聊的逛完一圈才花不到十分鐘又不好意思走因為小姐說最快也得花45分鐘結果古意的南西就坐在園內的木椅休息休息以免時間落差太大哈哈~

 

回車站的路上又經過美美的琉森湖湖畔跟14年前一樣仍然有調皮的天鵝爬上岸超級給他可愛的啦~

 090730.31Lucerne 德語區琉森湖畔,爬上岸的天鵝,超可愛的啦.JPG  

 

靜靜的坐在湖邊發呆其實也是一種享受呢~~~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nancycheng10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