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 2018/05/26()

天氣晴

 

四月初的春假期間各廉價航空輪番促銷

虎航東京沒什麼特別優惠

捷星來回才 3800 不到

正要下訂時剛好有急事忙,隔天價格馬上飆到快五千

立馬縮手

 

隔兩天換樂桃促銷,來回 4440

而且是飛羽田,離東京市區近,交通費可省下不少

不想再發生捷星的憾事,立馬下訂

 

捷星手提行李只有七公斤

十幾年沒買過夏裝了,萬一想買還要擔心行李會不會超重

還是樂桃十公斤比較妥當

 

收到信用卡帳單才發現台灣樂桃網站架設在國外

所以算海外交易,被收了 1.5% 的海外交易手續費

好佳在刷的卡有現金 1.5% 回饋,剛好抵銷

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看到網址是 /TW而被騙

台灣樂桃應該在首頁設警示標語的

我若事先知情會刷另一張卡

海外交易 2%回饋來抵手續費,外加賺 0.5%

 

樂桃的飛機超準時

不對,應該說有點小提早

話說大家登機的速度超快 (大家都迫不及待要去羽田機場過夜嗎?)

艙門很快就關,起飛時間還沒到就滑行起來

 

樂桃的座位比虎航稍小一些些,飛機也有點舊

不過飛行技術還不錯

 

只是地勤對於免費手提行李重量的算法,台灣和日本大不同

台灣只計算手提的部份,日本連隨身包包都計算在內

這對於有帶相機,甚至像我一樣帶兩顆鏡頭的人就差很大

 

回程羽田機場排隊等 check in 時,看到好多人被罰行李超重

我猜他們可能是因為台灣出發時計算方法不同而超重的吧?

看了替他們好心疼,機場罰錢好貴呀~~

 

最近看到官網新規定,2018年10月底開始

免費手提不僅尺寸變小,重量也由十公斤縮水為七公斤

而且七公斤包含手提和隨身包包

這下台灣和日本的標準一致也好

 

但最誇張的是

我那已經很迷你的登機行李箱,居然不符尺寸規定?!

而且光行李箱重量就 2.5公斤左右

腳架、相機、兩顆鏡頭、雨傘加一加就沒剩多少公斤啦

這是在說這次的樂桃初體驗也是最後一次嗎???

 

虎航也宣布十月底要調整,重量維持十公斤,但尺寸變小

我那迷你登機箱居然僅僅多兩公分,飲恨呀!!!

 

非常確定我這迷你登機箱已經不能手提上樂桃或虎航了

DSC00012.JPG  

 

這是在教我變身為真正的背包客,捨棄行李箱,用背包來取代?

對弱女子的我而言這真是一個不小的挑戰呀

而且我的行李箱明明就好好的,放著不用豈不浪費?

唉~限制重量我覺得合情合理,但尺寸不要隨便變動啦~

嗚嗚嗚~~~

 

話說回頭

半夜的羽田機場超熱鬧

許多搭紅眼班機抵逹和準備搭紅眼班機出境的人

充斥在偌大的機場裡

因為可以離開或來到機場的公共交通只到零晨十二點多

我十二點半過後才到就只能在機場等待天明

準備搭半夜三四點起飛班機的人

甚至像我回程是清晨快六點起飛的人

都只能12點多就來到羽田機場

此時我突然覺得台灣的國光機場巴士 24小時營運真是太貼心

 

大概怕旅客無聊,羽田的旅遊中心居然營業至零晨一點

還有部份餐廳 24小時營業,當然也有便利商店

 

不過這年紀已經沒有半夜吃東西的本錢了

找個可以充電又坐起來舒適的位置來追日劇囉~~

這段時間正瘋狂追ラブリラン(love rerun)

 

出發前就計劃好要在機場上網追最新一集

連網站都事先調查好了

但是這一集真是令人傷心傷心呀

傷心的看了兩遍,天還沒亮

而且用手機追劇眼睛超酸的

唯一的好處是原汁原味沒有中文字幕,用耳機聽的超專心

好想在日本住幾個月

我的日文應該就能回到以前的水平?!哈

 

(日本很多連續劇演完後直到下週新一集播出前會放在網路上,有的是免費的,有的要收費,但都只能日本的 IP才能看的到,又一個想住日本的理由,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桃航空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