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導覽時間 2017/12/13()下午一點半 & 2017/12/15()早上九點半

倉敷(くらしき)

天氣晴

 

看到這標題是否覺得很跳 tone

不相關的兩件事怎會放在一起呢?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二度遊倉敷,決定來去參加免費導覽,希望能更了解倉敷

另外也是自己挑戰博物館導覽志工的見學

 

此行計劃兩個白天待在倉敷

定時導覽每天有兩場,上下午各一場

想著那第一天早上先自己複習一下兩年前的倉敷

下午再讓導覽帶著走好了~

 

早上在大原美術館前被推銷是否參加導覽?

我還很開心的說,我想自己先走走,打算下午再參加

他馬上翻開價目表,遊說我,既然想參加何必等到下午?

看到價目表,我才恍然大悟他不是旅遊中心的

因為我收集到的資訊是旅遊中心的免費導覽

不是捨不得花錢,而是我信任旅遊中心,畢竟那是官方組織

 

他開始指著我的腳架說我一定很喜歡拍照吧?

他可以介紹倉敷拍照最美的角度給我

well, 我是喜歡拍照沒錯,但我喜歡有歷史有生命或是當地人的日常相片

並不在意何謂最美的角度

 

婉轉的拒絕他,開始自己原定的隨意散步

倉敷跟兩年前一樣美,一樣令人流連忘返

得隨時注意時間才剛好趕上

 

12/13下午一點半的導覽是西村先生,很棒的免費導覽

聽說我來自台灣,總是儘可能的用英文再講一遍給我聽

真是有夠給他貼心的啦~

 

雖然我真心的覺得他講日文我比較聽得懂

畢竟日本人受外來語發音的影響,英文發音不是很正統,我反而聽不大懂

但他的一番好意不能辜負

我都頻頻點頭,然後適時的用日文回答他,他自然的就把頻道轉回日文

 

謝謝他讓我對倉敷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還發現了世外桃源『新溪園』

參加這場的遊客僅有我和另一位日本女性

除了西村先生還有一位見習的導覽,見習的導覽也非常的親切

而且等於兩位導覽帶兩位遊客

真是幸運的我們!

20171213.74 很棒的免費導覽西村先生讓我對倉敷有更深一層的了解,和一起參加導覽的日本女性.整場導覽只有我們兩個觀眾,除了西村先生還有一位見習的導覽,等於兩位導覽帶兩位觀眾.幸運的我們.JPG  

 

西村先生還給了我一張名片,希望我幫忙跟台灣人宣傳

可以有更多台灣人去倉敷旅行,也參加免費導覽,更加認識倉敷

南西是非常信守承諾的人,特別把他的名片貼上來

如此一來,不只我的朋友,連偶然逛來我部落格的格友們

都可以知道有這樣好的活動

 DSC05216.JPG  

 

傍晚時分前往不在美觀地區,也沒在導覽行程內

但西村先生特別介紹可以欣賞夕陽的好所在『林源十郎商店』

20171213.76 透過西村先生的介紹我才知道這棟網路上流傳好吃好買林源十郎商店,屋頂可眺望美麗景緻,免費開放.JPG  

 

原來網路許多人流傳好吃好買的店

不只是吃和買,屋頂還有美景可欣賞

既然來了,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情,慢慢的一層一層逛上去

二樓有個林源十郎商店紀念室

感受到這是一個致力健康福利事業的家族呢~

 

接著是今兒個來這的重點頂樓是也

不同於阿智神社的高度,角度當然也不同,看到不一樣的視野

20171213.79.JPG  

 

夕陽西下把屋頂照的火紅

20171213.80.JPG  

 

順著洗手間的指標走到一樓的庭院,還有幾個各有特色的店

20171213.81.JPG  

 

不愛吃甜點,不喝咖啡也不想在日本吃西式的料理

更不會想購物的我,兩次來倉敷都不曾走進去

謝謝西村先生,又發現一個好所在

 

西村先生導覽的美好體驗讓我更加確定

要依原定計劃改天再參加另一場

 

下午參加導覽的壞處是結束時已經三點左右

冬天又天黑的早,跟著導覽腳步重遊的地方有限

 

於是 12/15 決定參加早上九點半的

又是只有我和另一位日本女性參加

這導覽一聽我來自台灣

很懷疑的看著我,問我日文有辦法聽的懂嗎?

好失禮呀~

 

不敢說自己日文很好,但不要太艱深的專有名詞我應該沒什麼問題

而且誰規定聽導覽一定要會日文?

 

我在丹麥老城  Ribe 剛好碰上 night watch man (守夜人)活動

可惜當天是丹麥文而不是英文

原本也是猶豫著聽不懂丹麥文,那參加有意義嗎?

但這活動多數在夏天舉行,十月份僅有幾天有這活動

剛好碰上,不參加豈不可惜?還是決定去了

雖然鴨子聽雷,但老先生豐富的肢體動作讓我也略知一二

隔天依循他帶領的行程,自己再重新走一遍

感受完全不同,有去參加真好!

 

話說回頭,不同導覽,不同風格,帶的行程也同中有異

對已經去過的地方有了不同的視野

貼心的西村先生帶的行程和講的內容相對比較豐富

下次去倉敷,我還要再去參加,希望能再遇見西村先生

 

這兩場的見學也讓我回台灣後如願的通過導覽考核

每一次的導覽我都提醒自己要像西村先生一樣貼心

 

跟著導覽的腳步讓我對倉敷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

感謝自己曾經努力學過日文

期待自己日文更加精進,可以知道更多更多

 

後記:剛好有看到一張介紹美觀地區導覽的海報

教大家辨識導覽,左手邊藍色帽子和上衣是由志工擔任的免費導覽

右手邊綠色的則是付費導覽

兩者都有戴名牌,這兩者以外的都是騙子,不要上當

沒想到這樣純樸的鄉下也有騙子,壞人真是無所不在呀

20171215.85 教大家辨識導覽,左手邊藍色帽子和上衣是由志工擔任的免費導覽,右手邊綠色的則是付費導覽.都有戴名牌.這兩者以外的都是騙子,不要上當.JPG  

 

倉敷旅遊情報

https://www.kurashiki-tabi.jp/

 

林源十郎商店

http://www.genjuro.jp/about/index_tw.html

 

無料定期便ガイド(免費定時導覽)

早上九點半及下午一點半各一場,一場約一小時三十分

不須事先報名,年末年始   12/281/4休息

 

建議聽懂日文的人參加

不懂日文的人雖然鴨子聽雷,但跟著導覽腳步會有不同視野看倉敷唷

 

出發地原本在做為旅遊中心的倉敷川畔的倉敷館

2018/1/152019/8/31整修中

旅遊中心暫時搬至美觀地區入口的倉敷物語館

定時導覽也暫時改由這兒出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