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 2015/12/01() PM

児島(こじま) 天氣晴

 

一直猶豫著這篇到底要不要寫?

因為兒島實在是個很鳥的小地方

 

不過為了旅行記錄的完整性,再無聊的所在也要記下有多無聊才行 XD

 

 

地屬倉敷市,緊臨瀨戶內海

一走出車站,走道上方就有許多牛仔褲在跟你揮手

 

提醒著你這兒是牛仔褲發源地!

 

20151201.1.JPG  

 

一開始順著指標走,走著走著,指標不見蹤影

放眼望去不知該往那兒走?

 

問了路邊老伯伯,才知道原來真的來到該轉彎的十字路口

左轉走在小路中,突然被一間店給吸引了目光

因為從歐巴桑到老奶奶都陸續不約而同的走進了店家

好奇走進一看,原來是家賣熟食的店

一道道日本家庭日常料理,看了超想吃的

可惜才在倉敷吃了午餐,實在是塞不下任何東西,殘念呀~

 

繼續往前走在無人的巷道裡

眼前這吊在電線桿上的牛仔褲讓我確定來到這兒的觀光街道

 

ojima Jeans Street

 

20151201.2.JPG

20151201.7.JPG

 

雖是這兒的重點觀光街道,但旅客少到不行

 

店家多在販售牛仔布料做成的褲子、上衣、外套等等

連日用雜貨都是牛仔布料做的

總之就是把牛仔布料應用在不用地方

 

最妙的是這顆樹,樹葉居然是牛仔布,真是把牛仔布的用途發揮到極致呀

20151201.3 樹葉居然是牛仔布,超妙的.JPG  

 

隨意走進一家店,數著標價上有幾個   差點讓我以為自己老花了

轉身走進另一家店,價格更高

 

質地好的毛料外套台幣一萬多元也買的下去的我

牛仔褲超過三千五台幣就覺得無法接受

其實三千多也覺得好貴,買零碼打對折的就好,哈哈

這兒隨便一條亳不起眼的牛仔褲就超過五千台幣

看的上眼的都將近萬元台幣,甚至超過萬元

對我而言實在太高不可攀

 

純粹是個人價值觀的問題

因為不喜歡穿長褲,牛仔褲在我心中就沒價值

 

牛仔褲街不長,又沒有逛店的意願,大概半小時左右就走完

回程隨便鑽進別條路,想說看看不同風景

 

走著走著突然出現了一群學生,許多人都走向同一家店

南西也好奇跟著走過去

原來是たい焼き(鯛魚燒)的店

冷冷的天氣來個熱呼呼的鯛魚燒也不賴

門口還有位置,南西買了就坐下來享用

跟著在地人一起吃就對了,一向不愛吃甜點的我都覺得超好吃

 

鯛魚燒似乎是中國地區庶民小吃,倉敷也有好幾間賣鯛魚燒的店

巷弄裡的老店比大馬路上的店便宜又好吃

老店的老夫妻還說外面天氣冷

讓我坐在店裡吃,還端來一杯熱茶讓我暖身

老奶奶真是太親切了

自助旅行途中總是會不經意想起感動的瞬間

 

幸好,好吃的鯛魚燒撫慰了在這無聊爆表所在的心情

 

唉~我又犯了跟小布施一樣的錯誤

明明不愛栗子,卻去了栗子的故鄉小布施

明明不愛牛仔褲,跑來牛仔褲發源地兒島做什麼呀?

 

我想應該是凡事都精打細算的精神,一心想要把關西廣域 PASS物盡其用

在倉敷旅遊中心看到兒島的資料,距離又不遠,就這樣跑來了

Well ,以後旅行中還是暫時把精打細算給忘了吧?哈哈哈

 

兒島牛仔褲街

http://jeans-street.com/

 

交通手段:

去程:

13:3613:53倉敷くらしき岡山おかやま( JR山陽本線・播州赤穂行)

14:0514:25岡山おかやま児島こじま(JR特急南風13号・宿毛行)

回程:

16:5017:11児島こじま岡山おかやま(JR特急しおかぜ22号・岡山行)

17:1817:34岡山おかやま倉敷くらしき(JR山陽本線・岩国行)

本日行程車費2620円,使用 JR 關西廣域 PASS免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中國地區 兒島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