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時很害怕錢會不見,都會準備一小包包,裝著護照和錢

去洗手間就隨身帶去,回到座位就放在前方置物袋

習慣在飛機上看書,也會順手把書一起放進置物袋

多年來都無問題

 

2012年從丹麥哥本哈根飛泰國曼谷,準備轉機回台北

長途飛行後,習慣到洗手間醒醒腦,接著走到安檢處

才突然想到隨身小包包和書居然忘了拿??

DSC02560.JPG  

 

我的天呀~趕在出發當日才趕辦出來的護照,還沒回到台灣就搞丟了?

一點都不像謹慎南西做的事,當下心臟病都快發作

 

安檢人員要我去找 Information 協助

Information說請安檢通融我沒有登機證入關

直接到回台北的轉機閘口,請泰航地勤協助較快

 

我衝到要轉回台北的登機閘口

很明確的說出我的座位號碼,請地勤幫忙連絡

十分鐘後地勤跟我說東西找到了,要我別擔心,會有工作人員幫我送過來

此時我覺得泰航服務真貼心,不只幫我找到東西,還安慰我

 

可是我等了三十分鐘,所有的人都上了飛機

我愈來愈擔心,又問了地勤,她安慰我,他們確實有找到我的東西

但因為最近人手不足,才會拖這麼久

後來終於有工作人員把我的東西送來

 

但是只有那個小包包,書不見了

當我打開小包包檢查,只剩護照、登機證和手機

錢包和一個裝著一部份紙紗的小布包都不見了

DSC02567.JPG  

 

也就是我所有財物都不見了

(我的手機太陽春了,沒人想要)

 

心臟病又快發作了,這可是我這輩子剩現金最多的一次

折合好幾萬的台幣呀~早知會搞丟,不如把它花光

 

我跟地勤反應,結果幫忙送東西回來的工作人員說他有看到錢包

但是和小包包是分開的,他沒想到是我的,才沒有一起拿過來。

還怪我說一開始又沒提裡面有錢

這是什麼歪理呀???

 

疑點一:很明顯的有人在撿到我東西時,把我的小包包打開,還把裝錢的兩樣東西都拿出來。

照理說派員打掃飛機時,撿到客戶遺失的東西,不是應該幫客戶原封不動的保存嗎?怎麼會擅自打開客戶的東西?

 

當時沒刻意提錢

是因為友人提過他在泰國旅遊時最不開心的事就是泰國人愛  錢又不誠實

我擔心我若說裡面有錢,錢會不見,才故意不說

沒想到反倒被他們視為我忘記有錢,而動了想錢的念頭

 

我跟地勤說,我錢包是放在小包包裡的

怎麼會是分開的?你們怎能亂動客戶的東西?地勤說她不知道為什麼?

 

我說那除了錢包,另外還有一個小布包裡面也是錢,要他們一起幫我找

她說沒問題

 

我說那還有一本書

她說書已經不重要了吧?

 

當然跟錢比起來,書真的已經不重要了

但是身為地勤,跟客戶說這種話好像有點奇怪?

 

過沒多久,地勤說他們找到錢包和小布包,但飛機不能再等

請我先上飛機回台灣,找到的東西會跟著下個航班回台灣,再寄給我

這服務也太感人了吧?!

但我沒有忙著感動,而是冷靜的想著我都飛回台灣了,真的會把東西寄給我嗎?

 

我若堅持要拿回錢包和小布包這兩樣東西,飛機不能再等我了

我必須改搭傍晚的飛機回台灣

我說沒問題,我可以等,我要拿回屬於我的東西

 

我很阿 Q 的想著,身上一毛錢都沒了,到了桃園機場也回不了家

上班日的大白天,也不好意思找善心人士蹺班來接我回家

那又有什麼好急的呢?

 

終歸是要等,那在曼谷機場等和在桃園機場等又有何不同?

 

等著等著,無意識的看著落地窗前的飛機

準備和飛機說再見

但飛機不只沒起飛,反而打開行李艙門,一堆人忙著在找行李

突然想到飛安法規定人沒上飛機,行李也要拿下來!

我的媽呀~在大飛機貨艙要找到我的小行李應該是大海撈針吧?

 

這次不到十分鐘,就有人把我的錢包和小布包送回來

他們催我確認是否都拿回我的東西?快快簽收,迅速登機

有了前車之艦,我把錢都拿出來點清楚,確認沒問題

雖然沒有拿到我的書,但我還是簽了

貴重的東西都拿回來了,書再買就有了

 

疑點二:能找到小包包,為何書會沒找到?

 

疑點三:第一次找到東西送回要花三十分鐘,第二次十分鐘不到。明明是一樣的路程,為何中間差這麼多?

 

我把整件事情跟幾位友人描述

他們一致認為第一次找到時,因為我沒提有錢包在內

那些人以為我忘了有錢包,決定要偷我的錢包

但太多人,見者有分,忙著分贓,才會花那麼久的時間

 

第二次那麼快送回,是因為我很堅持要改搭下一班

但是沒把我行李拉下來,飛機還是不能起飛

只好速速的把屬於我的錢還給我

 

我若因為太感動他們會幫忙把東西寄到我家

而選擇先搭飛機回台灣,說不定等我收到東西時,錢又少了???

 

回來後 email跟泰航反應

基本上英文回信有比中文的轉述讓我感覺好一點點

不過我還是對於他們說事隔較久(回台剛好很忙,一個月後才寫了email)

已無清楚記憶,這藉口實在太差

只看到我簽名的簽收單,上面寫著我確實拿回我的東西

 

他們還說撿到客戶的東西都會原封不動的寄還給客戶

也因此常收到客戶感謝函,很遺憾同樣的事沒有發生在我身上

 

真的太遺憾了,我不該放太多錢,考驗他們的人性

 

泰航歐洲航點多,經曼谷就能飛到目的地

票價不是太高貴,服務又算貼心,所以飛歐洲經常搭泰航

 

但手腳不乾淨,亂動客戶東西,讓我對他們大為失望

 

曼谷轉機無數次,卻從來沒有想要順遊曼谷

這下也更不想去了

 

許多年前,曾經在日本的飯店裡忘了我的外套,他們發現後主動跟我連絡

甚至幫我送到我要住的下一間飯店去,而且沒有收任何費用

還是日式服務最感人了~~~

 

這次的事件告訴我們三件事

1.有條有理,記憶超好的人也是會掉東西的。哈哈哈

2.掉東西時,一定要冷靜堅持

3.不要再瞪著最後登機,手上卻沒有購物袋,害大家 delay的人了,也許他和我一樣,並不是忙著血拼,

 而是被無奈的擔誤了~當然,滿手購物袋的,還是要用眼神殺了他。哈哈

 

 

友人們說還有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英文要夠好,不然要如何溝通如何堅持呀?

 

我又很阿Q的想著,那就去請華航或長榮的中文地勤來幫幫忙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