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和身體 Poo-Free之後,讓我身心靈都超 Free

 

幾年前就托了喝精力湯的福,讓皮膚狀況愈來愈佳

而把瓶瓶罐罐的保養品,一瓶瓶減少到春夏秋冬都只用一罐乳霜

剩下唯一的一罐要戒掉,應該沒那麼難才是

 

卻遲遲沒有勇氣臉蛋 Cream-Free

 

因為每天出門前,忍不住催眠自己台灣紫外線很毒,空氣很髒

不管春夏秋冬都得擦隔離霜才能出門唷~

追根究根就是完完全全被化妝品櫃姐給洗腦了

 

加上台灣人老是說一白遮三醜

而讓我對自己不白的膚色一直感到很自卑,而一直戒不了隔離霜

 

擦了隔離霜就無法只用清水洗臉

用了洗臉產品,臉會繃繃的,就忍不住要用乳霜

一整個就是惡性循環

 

自從身體和頭髮陸續 Poo-Free成功之後

臉蛋也想要 Cream-Free的想法就愈來愈強烈

 

一開始我試著在不會見到認識的人的日子,不擦任何東西出門

沒擦東西的日子就只用清水洗臉,洗完臉後臉都不會繃,也就沒擦乳霜

 

沒擦乳霜的天數不斷的增加

我發現沒擦乳霜,皮膚沒變乾也沒變差

雖然有加強我臉蛋 Cream-Free的決心

但最後還是因為自卑膚色不夠白,而戒不掉隔離霜

 

之前讀了日本抗老名醫宇津木龍一擺脫洗髮精,頭髮變多更健康!

解答了我許多頭髮 Poo-Free後的疑惑

於是我又從圖書館借了這位名醫的另一本著作

肌斷食:立即丟掉你的保養品及化妝品,99%的肌膚煩惱都能改善!

DSC02522.JPG  

 

讀完之後,一整個被嚇到!!!

許多原本我們認為用來保養皮膚的各式保養品

卻是對肌膚造成傷害的原兇??

愈認真保養的人,皮膚愈差???

 

突然一整個頭皮頭麻,我這位超勤勞且認為時間是人找出來的

可說是非常認真的花時間在保養

好佳在,最近幾年感受到精力湯對皮膚產生好的變化

才算沒那認真的保養

熊熊有回頭是岸的 Fu

 

但加拿大之行出發在即,實在不敢在氣候寒冷的國家冒然開始臉蛋 Cream-Free

怕過渡期會雪上加霜,丟臉丟到國外去也不大好 XD

 

看著打包中的行李

迅速的把很毒的卸妝油給拿出來,毒性也是數一數二的乳霜份量再減少

這下原本就已經少到不行的臉部用品,更是少到幾乎感受不到它們的存在

 

看著這為加拿大12天之旅準備的臉部旅行組

份量已經少成這樣,居然只用了一半不到

DSC02553.JPG  

 

自己都很難想像以前帶的份量至少是這的三倍以上

還全部用光光!

 

Poo-Free後第一次出國,而且是到寒冷的加拿大

我卻沒有帶身體乳,只帶了凡士林備用

洗髮潤髮沐浴都不用帶,已經很輕的行李變的更輕了~

 

從二十幾度豔陽高照的多倫多,玩到零下八度下雪後又出太陽的落磯山脈

臉只有簡單的擦了極少的乳霜

身體腳ㄚ什麼都沒擦,居然都沒有乾?

Poo-Free萬歲!!!

 

回想起 2011年冬在瑞士

每天乳霜都跟不用錢一樣的努力厚厚的往臉上擦,臉才沒脫皮

腳ㄚ僅有一天偷懶沒擦

腳跟就像被小刀畫下一般的裂了深深一道,痛到走路都超不舒服

現在想想,那應該是平日太認真保養,讓皮膚依賴那些產品

一旦到了氣候濕度都和台灣差距較大的國家,就需要擦更多的產品

 

書裡提醒了我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以前臉上長滿違章建築而去看皮膚科醫生時

醫生總是叫我暫時不要擦任何保養品,也不要上妝

這不就是書中所講的,別再擦任何東西,讓肌膚再生

是一樣的觀念?

 

加拿大回來後,我開始很認真的實行

戒了隔離霜,每天用清水洗臉

一開始臉會有乾燥的感覺,乾燥就會癢癢的

癢的時候會忍不住用手指扣,這時會有些皮屑掉下來

讓我聯想到頭髮 Poo-Free後會有些許白垢

白垢乃是天然的保護,也是天然的定型液

就對臉蛋的皮屑不以為意了

 

而且我還很樂觀的把掉皮屑想成是換膚

哈哈哈~這純粹是南西的胡思亂想

書上只有提到掉皮屑是正常現象哦~

 

這種狀況約持續二~三週

真的覺得很乾的時候,就用凡士林在手上推開再輕輕按壓乾的部份

 

約一個月後就沒有癢的感覺了

 

從一個很少照鏡子的人,變成每天都很認真的觀察自己的臉

最驚人的發現是毛孔居然變小了??

 

臉愛出油又曾長過很多痘痘,最可怕的後遺症就是毛孔粗大

曾經非常認真的試了櫃姐推銷的產品,努力的使用,卻始終沒有改善

原來錢和時間都白花了

 

看了書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油和界面活性劑造成毛孔粗大

乳霜是由水和油混合製成,但這兩種東西得靠界面活性劑才有辦法結合

卸妝產品更是界面活性劑的大本營,就是它讓再難洗掉的底妝都能卸的一乾二淨

保養品能夠開封一段時間後,卻不變質,都是防腐劑的功榮

愈想,頭皮愈發麻

 

我的媽呀~花錢花時間保養讓皮膚愈來愈差

再花更多的錢和時間來保養

真是商人的騙局呀

 

以前每年都在週年慶時花大把銀子買一年的庫存

買到 American Tourister 行李箱是資生堂送的

想想真是很罪過

 

臉蛋 Cream-Free 快滿兩個月,我會開心持續觀察皮膚的變化

也很開心我又減少了瓶罐的使用,環保愛地球

身心靈也更加的 Free囉~

連荷包也跟著 Free

 

By the way,飲食養生近12年,我發現吃的愈健康,錢花的愈少。

全食物的吃法也讓我減少製造廚餘,對環境友善,身體更健康。

原來不管吃的用的,省了荷包反而能健康的生活。真是太神奇了!

 

姐妹篇【樂活二三事】Poo-Free 五個月之後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post/219046373

【樂活二三事】Poo-Free 八個月之後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post/22035646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o-free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