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8() & 2014/04/30(八戶

 

 

南西旅行時從來沒準備過美食地圖

 

對於吃比較無感,不想浪費時間為了找餐廳而勞碌奔波

所以旅行時我總是很隨興的走到那吃到那

 

我在八戶居留四天,第一天從弘前賞完櫻回來已經七點多

四月底的日本東北晚上氣溫才個位數

冷颼颼的,不想走太遠,想說就近在車站附近吃一吃就好~

 

車站附近不乏一些較大間的連鎖餐廳

但過往經驗告訴我,通常連鎖餐廳都又貴又不好吃

而且幾乎每一桌的人都在抽煙

我的媽呀~一個人抽煙已經無法忍受,更不用說煙霧繚繞了

最後選了最小巧的一間出羽路居酒屋

DSC02190.JPG  

 

門口的手寫菜單感覺還不賴,而且有ピリ辛もつ鍋

所謂もつ鍋就是牛或豬的大腸、小腸跟豆腐,再加上一堆的韭菜

在台灣其實很少吃內臟的南西,在日本吃過一次這鍋就愛上了,每次來必吃

 

推開門走進去,我是第一位客人

不要以為這店生意清淡

而是日本人習慣第一攤先吃飽,居酒屋是第二攤

若要續第三攤就再換一間居酒屋

 

題外話,南西實在想不通,既然都是居酒屋

那何不直接在同一間居酒屋喝到飽就好?

 

不愛日本燒酒也不是很愛啤酒的南西跑到居酒屋,連酒都沒點

只點了炒烏龍和ピリ辛もつ鍋

 

我大概是老闆娘看過最怪的客人吧?哈哈~

 

用土鍋燒的ピリ辛もつ鍋,燒滾滾,超級喔伊喜

才 400 日元真是佛心來著

DSC02174.JPG  

 

雖說是超辣,其實還好,日本人的辣度剛好適合不是很能吃辣的南西

盛出一碗,來張特寫

DSC02176.JPG  

 

500 日元的焼うどん,料多實在,味道超讚

在台灣就很愛吃炒烏龍的南西,吃了這盤應該就不想在台灣吃了

DSC02182.JPG  

 

隔天晚上我忍著肚子餓,很開心要再度光顧

但是卻沒有營業,超殘念呀~

 

又隔了一天,終於有開

 

500 日元的焼そば,好吃!

不愛吃台灣炒麵的南西,超愛日式炒麵,每次來日本必吃

DSC02528.JPG  

 

350 日元的おでん,看起來烏漆嘛黑,但粉美味

DSC02523.JPG  

 

再隔一天,也是我在八戶的最後一個晚上

但是,居然沒開??

 

完全沒想到老闆娘在我短短停留四天裡,居然就休了兩天

忙著先點了愛吃的もつ鍋和おでん

結果沒吃到八戶名物 せんべい汁

 

覺得自己有點小蠢,應該先從在地美食吃起的

也怪老闆娘怎麼這麼愛休假呀?

大概也是因為年紀不小了,不能太勞累吧?

 

小小的店只有七個座位,老闆娘就在吧台內料理

DSC02187.JPG  

 

酒的選擇比菜色還多的菜單

DSC02172.JPG  

 

南西在日本旅行時特別喜歡家庭料理

充滿媽媽味道,都是當地人在吃飯喝酒的地方

對我來說這也是深度旅行的一部份

 

印象最深刻的是北海道小樽的一家小店

好吃到中午吃過一遍,晚上又跑回去

老闆娘還記得我,我就直接說我要吃和中午一樣的

 

其實是因為我不會薑汁燒肉的日文唸法,但至少我會日文的 "一樣的"  XD

最好笑的是中午我點餐時因為不會唸豚の生姜焼き

 

我就指著牆上的菜單說我要從上往下數的第二道菜

也是因為我的點法很特別,所以老闆娘才記住我吧? XD

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薑汁燒肉

 

另外一家印象深刻的是中部金澤 toyoko inn 對面的家庭料理

因為我聽不懂那定食的魚是什麼魚,而且我怕很多刺的魚

老闆娘說那魚的刺是可以吃的,還畫給我看

那張紙我從 2008年一直珍藏到現在

DSC00223完全看不懂菜單,只好點定食,送上來時老闆娘問我敢不敢吃軟骨,我說我聽不懂,她就畫給我看,很可愛吧.JPG   

 

不愛日本燒酒,也不是很愛啤酒的南西

把日本人喝酒的地方,拿來當吃飯的地方

而且都早早報到,每次都是第一位客人

享受完美食,也差不多是日本人來續攤的時間

我就準備閃人,不用被二手煙燻

 

如果你和南西一樣,喜歡吃當地人在吃的料理

那你一定會喜歡出羽路

 

如果我有機會再去八戶,我一定要再回去吃

希望老闆娘不要那麼愛休息。哈哈哈

 

所在位置:八戶車站東口正對面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