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 Tourist Information 最早的認識是第一次單飛到澳洲自助的時候,初抵雪梨,就在機場看到大大的 i (多數國家的 Tourist Information都是用 i 這個字母來當招牌),在這拿了許多旅遊資訊,工作人員還教我如何利用公共交通前往有點偏遠的住宿處,省了一大筆的計程車費。

 

在雪梨市區更是處處可見 i 的看板,有大到一整間辦公室的 i ,也有小到如同書報攤的 i ,不管大 i 小 i ,都有熱情友善的工作人員回答大大小小的旅遊問題。依規模的不同,提供的資料而有所不同,重點是全部免費。

 

雪梨 i 的美好經驗,甚至讓我日後的自助旅行把造訪 i 當成我的必要行程呢!

 

這次又急又快的丹麥行,準備的資料實在很有限,連我最愛的 excel 行程規劃都幾乎呈現空白,但計劃狂南西卻一點也沒有擔心?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想說在歐洲 i 也是很普遍,有了她,應該沒什麼好怕的!

 

果然機場就立刻拿到地圖,中央車站不遠處就有個蠻大的 i ,在這我不僅拿到預定造訪城市的免費地圖,還有當地豐富的旅遊資料。

 

我迫不及待拿著在飛機上排的行程和問題列表一一詢問,每日玩的過程中,腦筋也不停動來動去,想到什麼問題就隨手寫下,再到 i 去詢問。

 

這種邊問邊玩的方式好像在尋寶唷~

 

我也真的有尋到寶藏唷~~

 

話說我本來只是很單純的因為不是很喜歡大城市,而想要去離哥本哈根不遠處的 Roskilde 看看。

 

在和 i 的老奶奶確認哥本哈根卡和另一種交通卡的使用範圍後,隨口提了週一來去 Roskilde 好了。老奶奶馬上說千萬別週一去,Roskilde 大教堂週一休館,不得其門而入。她極力推薦我一定要去這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教堂參觀,不然就不算去過 Roskilde 了!

 

大家都知我是拿香拜拜的,對教堂最大的興趣應該是比較有特色的建築,但通常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可我想她這樣強力推薦,必是有可看之處,我馬上把行程做了更動,更誇張的是還在教堂裡流連忘返,讓我原本預定的後面行程,最後因為時間不夠而匆匆結束。但我一點也不覺得可惜,老奶奶推薦的教堂實在是太讚了,我真要好好謝謝她。

 

現在就來看看丹麥的幾個 i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不遠處的 i

Central station Tivoli 出口,過馬路後左轉直行,就在大馬路的另一端。

20121013.5 Copenhagen 離中央車站不遠處就有旅人的好朋友Tourist Information.JPG  

 

有全丹麥的旅遊資訊可供索取

20121013.6 Copenhagen  Tourist Information裡有全丹麥的旅遊資訊可供索取.JPG  

 

還有電腦可上網查旅遊資訊

20121013.7 Copenhagen  Tourist Information還有電腦可上網查旅遊資訊.JPG  

 

抽號碼牌還有工作人員可提供諮詢

20121013.9 Copenhagen  Tourist Information抽號碼牌還有工作人員可提供諮詢.JPG  

 

附設輕食區

20121013.12 Copenhagen  Tourist Information 附設輕食區.JPG  

 

丹麥最古老城市 Ribe ,連 i 都很古典,位於舊城區,雖然不像哥本哈根市中心的佔地廣,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兒的電腦不只可查旅遊資訊,還可悠遊在全世界各地的網站,很適合我這個旅行時不愛帶 NB 的人

20121019 Ribe Tourist Information.JPG  

20121019.1 Ribe Tourist Information.JPG  

 

PS:裡面擺滿了豐富的資料,還有親切的工作人員,但害羞的南西在不算大的空間裡就不好意思拿相機拍。

 

Odense 的 i ,剛好遇上大門深鎖的休館日。不得其門而入,所以也不知裡面是大還是小?

20121021 Odense Tourist Information 假日休館中.JPG  

 

Roskilde 也有 i

20121023 Roskilde Tourist Information.JPG  

 

南西來的太早,還沒開放,那就來張和 i 的合照吧!

20121023.1 南西來的太早,還沒開放.JPG  

 

從 i 拿的各地旅遊資料

從 I 拿的各地旅遊資料.JPG  

 

i 除了提供豐富資料和諮詢外,還提供各式旅遊套票的販售,及代訂住宿的服務,甚至有些還可代訂多樣化的在地行程。

 

我和友人在布拉格曾請 i 代訂到物超所值的民宿。

我在墨爾本和愛丁堡時,有些行程較遠,不方便自行利用大眾運輸前往的,就請 i 代訂在行行程,和來自世界各國的旅客一起去玩也是不錯的體驗。

這些服務也都免費!

 

未來的流浪,我仍會把 i 當做旅行的一部份,期待 i 帶給我更多的驚喜。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