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時許多人問我”今年打算去那裡?"

我說:上海、瑞士和義大利為期兩個月的休耕旅行今年初才畫下句點,明年才有打算出國囉~

那你打算去那裡?

我說:愛爾蘭或加拿大+美東

結果,同學幫我推薦的臨時工作,不只讓我提前至2012年底就又出了趟國去,去的還是尚未出現在我待去名單中的丹麥,趁這個機會順道旅行兼慶生。

 

果然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

 

真的謝謝你,Olfen同學,謝謝你送我的生日禮物唷~

 

行程來的又快又急,連護照都是當天早上熱騰騰的出爐,晚上就拿著搭飛機出國趣。

 

當然也就完全沒有時間做準備,不過我想這幾年的自助旅行加上休耕旅行兩個月已經把我的膽量變大。哈哈

 

南西對這個面積只比台灣大一些的國度,僅有小美人魚及安徒生童話故事,這兩個再單薄也沒有的印象之外,完全沒有概念。

 

火速去圖書館借來幾本書,但是台灣人到北歐自助旅行應該算是比例相對少的,借來的書超級有限,內容更是大同小異,多數都著墨在最知名的哥本哈根和安徒生的故鄉 Odense。中文部落客寫丹麥的更是少的可憐。問了身邊友人,居然只有一人去過丹麥,而且僅去過哥本哈根。

 

那除了哥本哈根和 Odense,我又該到那裡去走走看看呢?

 

利用 google 大神找找英文版的好了~

 

對大城市超級無感,偏愛鄉下小城的南西,google “the oldest town in Denmark”,跑出一堆名為 Ribe 的相關網頁,看了幾個網頁就莫名的想去這個老城待幾天,上了旅遊局官網找到了間看起來還不錯的民宿就寫 email 去訂了三天住宿。

 

在不到兩週的時間,搜集到少的可憐的資訊,就匆匆忙忙的出發了。

 

現在就和南西一起來去丹麥探險吧?!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丹麥 Denmark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