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輩子離開台灣最久的一次,長逹兩個月。從上海、瑞士到臨時起意的義大利,從2011年底跨到2012年初才回到台灣。很多人聽到這,總會問我去那跨年呀?做了什麼?很熱鬧吧?

 

答案是跌破眾人眼鏡的”沒有”,一如往常的在十點前就上床見周公去了。

 

從小就過著老人家生活的南西,有一天是有突然閃過既然剛好身在歐洲,或許該來去跨年的念頭,可找不到人一起瘋。我這想很多的單身女子,想著就算在很安全的瑞士,半夜在外遊盪還是不好吧?最後只能放棄!哈~

 

2011年對我來說是個特別的一年,五月去了沒想過的埃及,因此圓了環遊五大洲的夢想,還三度去了瑞士。十月我決定饒過自己,不想再忍耐下去,離開那耗掉我青春歲月,一直以為自己會待到退休的公司。十一月我”花錢”去了以前我總說”這輩子絕不會自己花錢去的中國(上海)”待了兩個禮拜之久。緊接著我四度去了瑞士。能在一年內兩度造訪我最愛的國度,還預備待一個半月,真是想都沒想過呢!

 

更加沒想過的是在 MSN 巧遇失聯一段時間、在義大利北部 Trento 攻讀博士學位的 Selda,就這樣突然的敲定了一月份的義大利六天小旅行。計劃狂南西慢慢的在進化為隨性南西了。哈~

 

在歐洲國度待了一個半月,算是居遊的初體驗吧?!

 

我想未來我的旅行最短都得一個月起跳才行,用居遊的方式才能真正溶入當地,看到更不一樣的層面。

 

第一次在國外待了這樣久的時間,到了回家的時刻,心情很複雜,對我最愛的國家瑞士充滿了更多的依戀,我真的超愛超愛她的啦!但是已經一年內兩度造訪瑞士,看來下次再去的機會不會太快了,好感傷呀~嗚嗚~

 

人生果然是計劃趕不上變化,面對變化也毋需恐慌,只要勇敢的跨出一步又一步,相信未來有更不一樣的人生在等著我!!!

 

感謝篇:謝謝一路照顧我的友人們,因為有你們,讓我的居遊體驗更加豐富。

 

The end.

 

(精彩相片,請看完整旅遊相簿連結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category/47497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休耕旅行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