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8&20&21&23&31 

2012/01/10

 

Logano (盧加諾)

 

又是個只有義語區晴空萬里的日子,但是該去的地方都去過了,想去的地方要搭配巴士,星期天巴士班次較少,還是去火車到的了的地方較方便。那非 Lugano 莫屬囉~

 

每到市區總是習慣往左邊走,終於有一次往右而行,才發現了這裡有看不到盡頭的聖誕市集和一整排的名牌店。市集裡許多可愛小物頻頻跟我招手,我心裡一直唸著我只愛 Snoopy 才得以全身而退。哈~

20111218-3 好多可愛的小東西一直在跟我招手,我心裡一直唸著我只愛Snoopy.哈.JPG  

20111221-26 Lugano 綿延了好長一段路的聖誕市集.JPG  

 

想不通鐘錶和牛的關連?牛的頭上還有顆蘋果?

型女一枚倒是很好的搭配。哈哈~

20111221-24 Lugano 可愛的牛搭配型女一枚.JPG  

 

Coop 是我在瑞士旅行的好朋友之一(她和 Migros 是瑞士兩大企業,跨足的產業超多元,我最常光顧的就是他們旗下的超市。)

20111223-29 Coop 是我在瑞士旅行的好朋友之一.JPG  

 

超現代的大樓&壯觀的藝術品,這裡該不會也是美術館吧?

20111221-16 超現代的大樓&壯觀的藝術品,這裡該不會也是美術館吧?.JPG  

 

藍藍的天把教堂襯的更美

20111218-4 藍藍的天把教堂襯的更美.JPG  

 

市區和湖邊都已經逛到像在我家附近散步般熟悉了,於是跑來去路過無數次,位於市中心的 Lugano 藝術博物館 Museo Cantonale d'Arte,這裡收藏了來自不同國家知名藝術家的作品。

(總想著雨天時再來慢慢參觀,但計劃總是趕不變化,最終還是個大晴天跑來了。)

20111218-5 總想著雨天時要來好好參觀,可今天又是個全瑞士都在下雨,只有Lugano晴天的日子,Museo Cantonale d'Arte.JPG  

 

老實說南西是藝術的門外漢,小時候的美術課總是令我很無力,不曉得該畫啥才好?雖然不懂,但很喜歡在世界各地旅行時參觀博物館&美術館。很喜歡被美的事物包圍和被薰陶的 fu ,總想著薰陶久了,應該會愈來愈有氣質!我也深信也許我還是沒有作畫的天份,但我的靈魂應該是有在慢慢提升吧?我想~哈~

 

拿 Swiss Pass 兌換正式門票入場,眼前就有好幾排的吊衣架和上鎖置物櫃,讓觀眾的厚重大衣和家當都有了家,雙手空空、一派悠閒又優雅的享受藝術的洗禮。

 

悠閒到這腹地不算大的藝術博物館到底有幾層樓我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參觀到最後一個樓層,心滿意足的準備下樓離開時,突然有個帥哥館員用日文和我打招呼。本想用日文繼續唬弄他,沒想到他的日文真的是可以上梁山的。我就熊熊跟他說其實我是台灣人,想嚇嚇他,沒想到他馬上轉到中文聲道,哇~真是佩服佩服呀~更令人佩服的是他懂很多國語言,不只懂而已,他的中文和日文發音都超漂亮的,英文更不用說囉~最神奇的是他全部都是買書來自修的。太厲害了!!!

 

他跟我分析美式英語和英式英語的不同,還說中文應該用ㄅㄆㄇㄈ學,發音才發的漂亮。哇~巷仔內的唷~

 

他知道台灣人和中國人講的中文不太一樣,他好奇我們彼此用中文是否能溝通?

這問題真是超可愛的啦~

 

他說他還看了台灣的連續劇來學中文口語呢~哇~我找到知音啦~想當初我在補習班學了半天的日文也開不了口,最後是一部部日劇變成我的活教材,那些演員操著標準的東京腔講的日文,就是我免費的老師。在日文自助旅行時,看過的日劇也成為我和當地人哈拉的題材之一呢~

 

開心聊完天,該來去餵五臟廟了。來去我最愛的 shopping mall 裡享用午餐,地下室有個很大的 supermarket,不管是買水果、麵包、飲料都很方便,最讚的是熟食區的選擇超多的,還有像台灣百貨公司美食地下街般的座位區。不管是打包帶來去湖邊享用或是直接找個位置坐下來都很不賴。

 

吃著吃著,突然被這位濃眉大眼笑起來超級卡哇伊的小女生緊緊的盯著看,害我一直想我該不會臉上不小心沾到什麼東西了吧?偷偷的摸半天,也找不到啥?對她說聲哈囉~結果她超害羞的把頭藏到爸比身後,接著偷瞄我,然後摀嘴巴跟爸比咬耳朵。其實她大可放聲說,因為我根本不懂義大利文的呀~哈哈

20111218-9.JPG  

 

接著爸比跟我說,他女兒要他幫忙翻譯,她覺得我眼睛很美,才會一直盯著我看。哇~真是太 sweet 了啦~被一個眼睛比我美的女生讚美,真是超開心的。

 

小女生對我充滿好奇,但又超害羞的不願直接跟我用英文溝通,爸比鼓勵她這是練習講英文的好時機唷~但她還是每每用義大利文和爸比咬耳朵,再透過爸比翻譯。對我而言也是超新鮮的體驗呢~

 

臨走前爸比跟我推薦聖誕市集,還說搞不好我們會再相遇。沒想到真的被爸比說中了,我和他們居然在人來人往的聖誕市集裡不期而遇,看來我和這對俊男美女緣份不淺唷~

 

南西在旅行時特別享受和這些來自不同行業,不同民族的人聊天了,總是可以從他們身上得到不一樣的啓發唷~

 

2011休耕旅行,睽違兩年,重遊義語區 Lugano,由此去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post/84139686

 

2009年夏,Locarno & Lugano 超級像的地名,也超級的給他熱呀~南西快被溶化掉囉!由此去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post/22761781

 

省錢小貼士:持 Swiss Pass 參觀 Museo cantonale d'arte & Museo d'Arte 免費。持 Swiss Pass 到售票處,即可換取正式門票入場。在 Swiss Pass 效期內,並沒有次數限制。這兩間美術館應該是同一體系的,只要在其中一間兌換,即可同時拿到另一間的門票唷~

 

Museo cantonale d'arte 官網:

http://www.museo-cantonale-arte.ch/

 

Museo d'Arte官網:

www.mda.lugano.ch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請看完整旅遊相簿連結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category/474973)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