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 天氣晴

2011/12/25 (日) 天氣晴

Bellinzona (貝林佐納)

 

南西雖是拿香拜拜的,但腦袋裡常常幻想著白色聖誕應該是浪漫到破表吧?很少冬天來到歐洲的南西,這次終於有機會在歐洲過聖誕節啦~

 

從訂機票那天起我就每天在幻想白色聖誕的情景,白白的雪花飄在身上,在聖誕市集雀躍不已的逛過一個個攤位,眼光停留在一個個可愛的小東西上,最後靠著只收集 Snoopy 的決心,而沒有敗下任何東西。雖然雙手空手而回,心卻是滿滿的

 

結果,不同城市、大大小小的聖誕市集真的逛了不少,沒有一次在下雪也就算了,住在這幾乎一整個12月都陽光閃耀的 Bellinzona,隨著時間一天天的接近,天氣卻一天比一天好,終究我還是沒等到白色聖誕。不只沒下雪,太陽公公還高高掛,讓我一度懷疑我真的身在歐洲嗎?

 

連 Bellinzona 下初雪的那天我都陰錯陽差的錯過了。我也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我 12 月初去了雪白大地的羅曼語區預習了白色聖誕囉~

 

雖然還是沒有完成過白色聖誕的夢想,不過倒是完成了另一個意料之外的夢想,和老外一起過聖誕節,享用聖誕大餐!看了許多歐美影片都演過的橋段,沒想到有一天我能置身其中?而且還是在我最愛的瑞士?!

 

聖誕節之於歐美人士而言就如同農曆春節之於台灣人一樣的重要,是全家團圓的大日子。南西居然在這樣重要的日子受邀去作客?真是想都沒想過呢?我果然是幸福南西!

 

聖誕大餐是在平安夜享用的,聖誕節當日中午還有另一頓大餐。這習俗如同我們台灣人在除夕夜團圓吃大餐,初一中午再續攤一般。原來中西文化雖然差很大,但是卻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既然是瑞士人的聖誕大餐,那主角想當然爾就是瑞士火鍋囉~瑞士火鍋有許多種,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應該是起士火鍋,用幾種不同口味的起士加酒或是其他調味做成鍋底,將蔬菜或水果用叉子沾起士吃,很多台灣人吃過後都被濃郁到不行的起士味給嚇壞了。

 

南西 10 幾年前跟團第一次造訪瑞士時,曾經吃過另一種瑞士火鍋,鍋裡都是油,用叉子叉起牛肉塊放進鍋子裡,等於像在炸牛肉一般的吃法。雖是有點久遠的回憶,但我還清楚的記得很對我的胃口,開心的大啖一番。可是團裡很多人都吃不慣,包括我同行友人在內,結果我把她那份也吃了。哈~

 

今天我們享用的算是相對養生的一種 Fondu Cinese,中國式火鍋。

( PS:各位,不要懷疑我打錯字 Cinese 是義大利文。我被唸過了…呵呵)

 

有圖有真相,各位看倌就跟著相片一起來享用吧!

 

謝謝擁有迷人笑容的天秤帥哥 Jonny & 型男作家 Ricky 邀請我和他們一起回家過聖誕。Jonny 還得當相片的配角,不過我想他很習慣了,眼尖的讀者應該有發現 Ricky 書裡常常有他的身影出現

我們一共有六位,共用兩個鍋。鍋子旁的小碟子裝著各式醬料主角是牛肉切片,配角有水果、薯條、白飯

20111224-1 Bellinzona 國外友人家聖誕夜初體驗.JPG  

20111224-3 Bellinzona 國外友人家聖誕夜初體驗.JPG  

 

先拿牛肉片至自己盤中,再拿些沾醬、水果及薯條或飯,金歹勢應該全拿完再拍的。誰叫古意南西想說在別人家做客,不能只顧著拍照。

20111224-4 Bellinzona 國外友人家聖誕夜初體驗.JPG  

 

只好配上另一張,這是和搭訕我的瑞士男出遊時共進晚餐的相片,他為了讓我體驗正統的瑞士餐點,也帶我去吃了瑞士火鍋,而且超巧的,也是中國式的。是因為義語區的瑞士人偏愛這一款?還是因為我是台灣去的?忘了問。哈~

不過有小潔癖的南西不喜歡生食和熟食在同一個盤子上還是 Jonny 媽咪家的盤子有分格比較好

20120110-6 有小潔癖的南西不喜歡生食和熟食在同一個盤子上,還是Jonny媽咪家的盤子有分格比較好.JPG  

 

再用長長的叉子把肉捲起叉住,放至鍋中。鍋中是加了雞湯塊的清湯,不是拿來喝的,只是汆燙牛肉用的。汆燙後放至盤中再沾醬吃,南西一向不愛醬料,而且好的牛肉其實原味就很好吃囉~

20120110-4 享用瑞士火鍋 Fondu Cinese.JPG  

 

南西一回生二回熟,捲肉片的訣竅就是不要太緊,不然中間很難熟。可也不要鬆過頭,不然肉片到鍋子裡就和叉子分手了,還得找肉片,那可就糗大了。

 

美食當然要配美酒囉~

20120110-7 美食當然要配美酒囉~.JPG  

 

聖誕甜點Jonny 媽咪做的冰淇淋蛋糕土司,看看那淋上去的煉乳、巧克力碎片和巧克力,讓一向不愛甜點的南西都食指大動。

  

 

說也奇怪,超不愛甜點的南西卻老是被瑞士甜點收服,每次去瑞士我身上一定都有黑巧克力,更奇怪的是好像隨便買那個牌子都好吃?踩到地雷的機率超低的。真不愧為巧克力王國。除了在那裡每天吃不停,超討厭帶東西的我肯定都會不辭辛勞的背很多回來賣,哦~不,是回來吃啦~哈哈

 

PS:不愛吃也很少寫美食篇的南西,拍美食的相片還需要多練習,請多包涵囉~

 

 

To be continued…

 

(更多精彩相片,請看完整旅遊相簿連結

http://nancycheng1023.pixnet.net/blog/category/474973)

 

arrow
arrow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