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日期:2022/10/011(星期二)

天氣 晴

旅遊地點:Aveiro,葡萄牙語發音 [aˈvejɾu]

 

來到葡萄牙第三天,陽光終於露臉

吃完早餐搭地鐵至 São Bento

買了 Porto Tourist Travel Card 3 日券

搭火車至 Campanhã 站轉車來去近郊小鎮 

瓷磚之路的第一站 Aveiro

是說葡萄牙哪個城市沒有瓷磚呀? 哈~

 

曾是繁榮港口的 Aveiro

自中世紀以來一直與製鹽、漁業、海上貿易有關

現今是個有運河貫穿的小鎮

 

2005 年啓用、 Aveiro 火車站的新潮與現代

跟充滿歷史感的 Porto São Bento 截然不同

 

一旁退役的舊車站比新車站吸晴許多

外牆一幅幅磁磚壁畫

描繪了歷史景點與過往年代的生活縮影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大門是開著的,就給它走進去

親切的男士主動打招呼

詢問他如何走到市中心

雖然很簡單,就是車站前大馬路直行就到了

但他很熱心、講的超詳細

還拿出城中歷史建築介紹的資料給我

該不會我臉上寫著我喜歡歷史建築,哈

我的話讓他笑的超開心

 

舊車站 2021 年變身為 City Welcome Gate

推廣當地的產品

 

左邊是退役舊車站,右邊新車站是超現代化建築

強烈的新舊衝擊

20221011.006左邊是退役舊車站,右邊新車站是超現代化建築,強烈的新舊衝擊.JPG

 

歐洲各地不少店門口都喜歡放一台鮮花單車

總是吸引我拿起相機拍下她

20221011.007歐洲各地不少店門口都喜歡放一台鮮花單車.JPG

 

沿路走走看看,約 10 幾分鐘

來到市中心運河旁

沒有忙著拍下任何一張相片

而是坐下來慢慢享受暖陽與風景

悠閒的氛圍讓人忘了時間的流逝

一坐居然坐了一個小時

 

旅遊中心就在運河旁

這三幢有著特殊屋頂的歷史建築之最左就是了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最近這裡可能很熱門,地圖都被拿光了

工作人員在僅有的一張地圖上

跟我介紹值得參觀的地方

簡而言之,就是順著運河兩旁往內延伸

 

剛好來到午餐時間,開始覓食

大多數的餐廳都在賣海鮮,不然就是漢堡、Pizza

全都不是我想吃的

最後決定吃雞肉沙拉( 7 歐元)

想說昨晚吃太多肉,今天來中和一下

結果菜好少且很小一盤

而那烤過的雞肉丁,迷你到我以為是麵包丁,哈

20221011.009昨晚太肉食,想說今天來吃個雞肉沙拉,量很少,菜更是少的可憐.JPG

 

有吃沒有飽,繼續我的散步

 

看似神話故事的磁磚壁畫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磁磚掉了也不想補,意外的跟原始門窗很合耶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相見恨晚的巷弄中小餐館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好特別的橋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運河旁可愛的屋子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潔白無睱的 17 世紀教堂  Igreja da Vera Cruz

唯一礙眼的是停在前面的車

還好是白色的,沒有太破壞畫面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地上的磁磚好美

古早人真是骨瘦如柴,這麼瘦有力氣做粗工?

20221011.025古早人真是骨瘦如柴,這麼瘦有力氣做粗工?地上的磁磚好美.JPG

 

巷弄間有餐廳與個性小店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15 世紀形成的潟湖

如今是穿越市中心的運河

河水非常的清徹

在陽光照耀下閃著藍色的光芒

 

運河中跑來跑去的觀光船

船頭蹺的高高的 Moliceiro

讓我想到台灣的划龍舟

 

船頭和船尾畫有代表歷史或民眾信仰的傳統圖畫

五彩繽紛好不熱鬧,部份圖案帶有情色(羞)

實在很難想像前身是 19 世紀時被用來打撈海藻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這裡大概是歐洲老人團的熱門旅遊景點

少說有二三十台的遊覽車來來去去

他們的定番行程就是搭船遊運河,廣場餐廳曬太陽吃飯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看著開著飛快的船,好像在趕集,一點都不浪漫

終於明白為什麼旅遊中心沒有推薦我去搭船遊運河

 

這就是為什麼不管有沒做功課

我都會去旅遊中心的原因,相信專業推薦準沒錯

而且他們都會問是從哪裡來的

到每個旅遊中心幫台灣加一票(笑)

 

避開黑鴨鴨的人潮,往運河的另一邊走去

大城小鎮的地磚都充滿著葡萄牙美學

雖是上坡,腳步卻很輕快

20221011.035大城小鎮的地磚都充滿著葡萄牙美學.JPG

 

路過時小姐對我微笑,還主動擺 Pose

不拍就太失禮了(笑)

20221011.036路過時對我微笑,還擺了Pose,不拍她就太失禮了,拍完馬上進去買,但不合我口味.JPG

 

 

拍了也只好進去買,不然更失禮,哈

鱈魚、馬鈴薯、雞蛋、西芹做成的 Codfish cake( 5 歐元)

嗯~不合我口味,但用料非常紮實

剛好給中餐沒吃飽的我飽足感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沒開放參觀的 Town Hall

歐洲許多地方都可見到相似的建築

但地磚讓它變的與眾不同

20221011.040沒開放參觀的Town Hall.JPG

 

藝術感的街燈與身後磁磚壁面建築構成一幅美麗的畫作

20221011.044特別又有藝術感的街燈.JPG

 

巴洛克風格的主教座堂 Sé Catedral de Aveiro

20221011.046巴洛克風格的主教座堂Se Catedral de Aveiro.JPG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不同地磚風格的巷弄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葡萄牙最知名的魚就是沙丁魚

罐頭盒非常漂亮的沙丁魚罐頭專門店

送禮這邊買,自己吃超市買,便宜很多,哈

20221011.052沙丁魚罐頭專門店,罐頭盒非常漂亮,送禮這裡買,自己吃超市買,便宜很多,哈.JPG

 

運河兩邊的巷弄

該走的都走了,不該走的也走了(笑)

再次回到運河旁

 

拱橋上的雕塑刻畫著過去的生活景象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運河旁綠色屋頂的石造建築

乃是佔地不小的購物廣場 Forum Aveiro

買東西吃東西都能滿足

洗手間非常乾淨

還有美麗的中庭花園,很適合在這歇腳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許多戀人拍照的橋,綁滿了五顏六色的彩帶

我覺得比鎖有創意多了

有了相愛的人,心情應該是彩色的

而不是成為彼此的枷鎖才是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我的 Aveiro 一日遊在順著運河走回車站畫下句點

 

傍晚六點多的晚霞中,再來張舊車站留念照

【葡萄牙】 Porto 近郊小鎮 Aveiro 漫步

 

葡萄牙旅遊局官網形容這裡是葡萄牙的威尼斯

在我看來除了都有運河跟船以外

他們沒有一點相似之處

還好我不是被這個標語給吸引而沒有受騙的感覺

 

 

有河流過的城鎮總是給人柔情似水的浪漫感覺

小小的城區卻擁有各式風格的建築

完全滿足建築控的我

陽光閃耀下的 Aveiro 更顯風情萬種 

我喜歡 Aveiro ,那你呢?

 

【info】

Aveiro 旅遊資訊

https://www.centerofportugal.com/destination/aveiro 

 

【交通】

購買 Porto Tourist Travel Card 72 小時券,由 Porto 當天來回,安步當車即可輕鬆遊走 Aveiro

https://www.cp.pt/passageiros/en/discounts-benefits/Discounts/tourist-travelcard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牙自由行 Aveiro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