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西對很多東西都有品牌忠誠度

唯獨對航空公司沒有,哈哈

買機票最在意的就是價格,連哩程累積都只能排第二

 

位於長野縣的 Snow Monkey

由東京或名古屋去的距離差不多

考量利用 JR 東日本長野新瀉 PASS 走行程

決定買東京進出

 

東京進出的廉航選擇很多,誰便宜就買誰

這次剛好是沒搭過的香草最便宜,來回含稅 4479 台幣

(台灣飛日本廉航來回4500 是我底線,超過就放棄,等下次促銷)

香草雖是廉價航空

走進機艙,空服員的禮貌、親切都沒有少

甚至服務的比傳統航空國泰還要好

為什麼有這樣的感觸呢?

 

去年九月的歐洲行,老實說對國泰失望多多

餐點比以前遜色很多不說

走進機艙,空服員是有站在走道歡迎

但看到有人放行李時小失手,行李差點往下掉

空服員就在一旁,卻冷眼旁觀,跟沒事人一樣

反倒是不遠處乘客看到,速速走過去出手相救

 

同樣情形剛好在香草航空上演

空服員立馬出手相救

 

這幾年各航空公司提倡的空服員不需要幫乘客放行李

以免行李太多、太重而受傷

我能理解也贊成

但不能接受他們擴大解讀為冷眼旁觀不出手相救

 

兩年前搭加拿大航空空服員也是會出手幫忙

其實我還蠻喜歡歐美航空的空服員

身材不曼妙而且幾乎都是有年紀的大叔和大嬸

但該有的服務一樣也沒少

 

硬要說香草有什麼不好??

那就是手提行李限兩件而且加起來只能七公斤

 

讓我連那迷你登機箱都放棄不帶

迷你登機箱雖小但光空箱就二點多公斤

那我還能帶什麼???

 

只好變身真正背包客

桃紅登山背包+Snoopy 包就是我全部行李

(Poo Free+斷捨離的南西,搭廉航從不加費買托運行李)

 DSC00369.JPG  

 

海關看著護照上好多張日本短期滯在入境貼紙

連行李箱都沒有

還問我是否忘了領行李? (我差點笑出來)

 

然後把我當嫌疑犯一樣的問了好多問題

還把背包裡的每一樣東西都拿出來檢查

才終於過關

 

這位老兄一定沒搭過只能帶七公斤的廉價航空

我也是第一次,剛好示範給他看,哈哈哈

 

第一次行李簡便到不像出國,自己其實也有些小小不習慣

下飛機和電車到站時,我都要再三確認真的只有這兩包嗎?

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不過,行李這樣簡單真是行動自如、健步如飛呀~

哈哈哈

 

小提醒:除了台灣虎航之外,台灣出發廉價航空官網刷卡都算是海外消費,帳單會有 1.5% 海外交易手續費,記得刷海外回饋超過 2% 的信用卡唷

 

香草航空

https://www.vanilla-air.com/tw/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